聆非

沉迷工作的底层社畜_(:з」∠)_

【暗杀教室】凛冬将至‖原创女主‖赤羽业BG‖Chapter 04

Chapter 04 凛冬将至


[01]


“光你……这么急着找你的爷爷,到底是为了什么事?”


端坐着的赤羽业略微倾前上身,嘴角微扬起的弧度完美周全,桌面上十指交叉的模样,也使得他的状态显得更为无懈可击。


——当年杀老师的事情,你到底掌握着什么我们都不知道的内幕,为什么到了现在都还不肯说出来!


白色咖啡杯摩擦着杯垫发出刺耳的声响,其上袅袅而逝的热气氤氲在水无月光低垂下的眉眼间,蓦然间给那双冷彻肌骨的暗红色眼瞳,染上了几分悲戚的柔光。


“就算再着急的事情,他不肯见我,那也没有办法……时间不早了,我还是回家候着那老头子吧。”


赤羽业看了眼咖啡厅墙上的挂钟,还不到下午三点,这实在不是个谈得上是不早的时间,只能说,是水无月光转移话题的借口找的太烂了。


“要走了吗?那我也得跟着你,这是我今天的工作,还没到下班时间,我可不敢就这么敷衍了事。”


面对青年义正言辞的说法,水无月光掀起眼睑瞥了他一眼,随后很快的收回了目光,不带一星半点的多余情绪,直接开口改了主意:“既然如此,那陪我去个地方吧,现在就出发的话,还能赶在太阳下山之前抵达吧。”

 

[02]


这是水无月光自毕业离开之后,第一次踏足旧校舍所在的后山。


和其他人一样,对于她而言,这也是一处意义非凡的地方,但相比其他人是怀着牵恋、怀着思念,时常结伴来此缅怀曾经的情况,水无月光的内心情感要更为纠结、更为复杂。


事实上,如果是只身一人,她是万万不敢像这样迈开脚步,因为这里的回忆太过庞杂,即便美好的部分多如繁星,也无法抚慰纾解她郁结于心头的痛苦。


但是,当真立于门前之时,水无月光却不再患得患失,那些回忆冲破封印归复于心之时,就犹如看着翱翔的水鸟,身侧的羽翼掠过湖面,被带走的湖水,在它引吭升空之后,又以漂亮的弧度重新落回于湖中。


——其实一直不曾想过离开,时至今日,所有的烦恼,也只是殊途同归罢了。


“业,你想知道吗,我和杀老师的因缘?”


在赤羽业如法炮制找来铁丝预备开锁的时候,站在他身后的女孩突然出声道,浅淡的询问和着毫无起伏的声线,令他不自觉的回过头去,却只见到水无月光眼中的光芒骤然跃动了几分,仿佛是熄灭的灰烬,再度因余温复燃起了一簇火苗。


“那些东西,压在我心里太过长久了,而我如果想要继续前进的话,就必须学着放下、学着去坦然的面对,所以,业,你愿意听我说吗?”


还没等赤羽业从怔愣中回过神来,女孩再度跨前一步,以不容质疑、不容批驳的态势,向他再一次的发问。


“好啊,你好不容易松口了,我怎么可能拒绝……”

 

[03]


“我这个怪病,是细胞神经元分裂异常导致的,多年来都没有找到治愈的方法,恐怕就是因为这个,才会让我家里人如此病急乱投医吧,而最终的结果,是那么的令人遗憾。”


轻巧的做下结语,伴随着水无月光迟缓的脚步,最终落下在旧校舍经年累月的尘埃中,而静默着听完这冗长叙述的赤羽业,那压抑郁结的思绪,仍旧堵塞着他的每一个细胞,无法将他数年来的愁闷心情排解。


时近日暮,绚烂的夕照攀附着眼前女孩的脸庞,滴滴点点的融进了她蒙尘的暗红眼瞳中,使得那双眼眸成为了两湾璀璨的湖泊。


“没想到,说出来之后会这么畅快,我本以为,我是要背负着这些直到死去……不,我还不能死去,我明明已经这样答应过了。”


那番话语,起调时分明还是透着百分百明快的轻松,可最终的收束,却满是能将人湮没窒息的寂寥,赤羽业看着走出校舍后、不知为何坐在了台阶上不动的女孩,沉默不言的等待着她后续的讲述。


“当年,我对爷爷提出要求,希望他能彻底放弃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,而与之相对的,我也答应了他,除非被命运打败,否则我绝不会自己放弃活着。”


“那么今天,你急着回来,是因为这个约定,被打破了吗?”


赤羽业很快就理解了,女孩讲述的整个故事,全程都透着一种惋惜而又无奈的色调,但是不难看出其中主人公的艰深执念——无论是水无月光,还是她的祖父,时至今日依旧像是扎根深远的巨树,繁芜茂盛得足以遮天蔽日。


“是啊,爷爷在他从政生涯的最后,又动起这个脑筋了,最近我一直在国外奔走,听说之后就立马赶了回来,然后就是你知道的事情了。”


水无月光侧身看向立于她近旁的赤羽业,不久后又收回视线盯着自己裙摆上的花纹,置于膝盖上的双手握紧又松开,口中的讲述却一点没停下的继续着。


“说真的,我这些年一直有种预感,终有一天,爷爷他会再度不顾我意愿的,用他所能用的一切方法来拯救我,而那一天如果真的到来了,我不知道,是不是还能像当初那般强硬的反抗。”


“所以,我是不是应该加快我晋升的速度,赶紧篡位好让你爷爷早点退休?”


打断了她的自白的话语,是一如当年的赤羽业的风格,轻巧得很容易会让人误以为是玩笑,但细细回味后却能体悟到,那是青年不容置疑的决心。


对此,闻声仰头的女孩不由得一个怔愣,却在下一个瞬间倏然轻笑起来:“那样就再好不过了,赶紧夺权吧,业,让老头子赶紧回家颐养天年,别再让我整天担惊受怕了啊。”

 

[04]


“差不多回去了吧,光,现在……才是真的不早了。”


天色渐晚,后山鸟雀的鸣叫已然安静了不少,赤羽业回头打量了一眼大半已经隐没到地平线下的夕阳,开口提出了返程的建议。


“嗯,是差不多了。”


水无月光应了一声,却没见她有一点站起来的意思,这反倒让赤羽业生发出了一点不好的联想。


“光,要回去了,你……站的起来吗?”


山间的冷风倏地卷起几片残叶从他们的面前掠过,随后挟着几分飘渺的雾气飞上了天空,紧接着,一片难言的静默突然在两人之间弥漫开来。


水无月光闻言看向了这边,没有言语的目视着红发的青年,眼眸中那跃动的湖光山色,在此刻又变回了透过迷雾倾照而来的清冷月光。


“业,你明白为什么爷爷他会旧事重提吗?因为啊,我的病,这些年来不仅没有缓解的征兆,反而变得愈发严重了,现在明明才11月末,却已经开始和往年一样发作了……”


——是的,冰封的城池非但没有出现崩塌的裂痕,经年之后,反而愈加蛮横的扩张了版图。


女孩朝他伸出手来,借着青年的力道勉强站立着,同时将手机上早就编辑好的草稿发送了出去——那是为了病情突发的紧急情况,而常年做好的预备措施。


“送我去医院吧,不好意思,要你加班了,业。”


“已经走不了了吗,可是车还停在山下啊……没办法了,只能背你下去了,是吧?”


蹲下身来将女孩背起,赤羽业在她看不到的视野中表情猛地一变,再没有了一贯漫不经心的笑意,而是在那一瞬间折射出了难以想象的深沉之光。


“你可要支撑住了啊,光,我……”


“没事的,业,现在这些,是我早就都习惯的了。”


打断他的声音就在耳边响起,顺势回头的赤羽业亦是看不到女孩的表情,只能从那只字片语中尝试去推断,却还是猜不透,水无月光现在到底是什么模样。


“我不会死的,不只是因为我答应了爷爷,更是因为……我不能就这样去见杀老师,所以,我一定要活下去,去看来年春天的风景,不,不仅仅是来年,还有下一年、再下一年……”


自女孩口中流露出的字字句句,震颤着薄暮时分微凉的空气,犹如涓涓细流般汩汩淌入赤羽业的耳中,顷刻间化作了无法驱散的浓厚雾气堵塞在他的喉头,这感觉几近窒息。


“是啊,刚刚那些,光是讲给我听可不行啊,光,你要好好的和大家说明清楚,就定在明年的3月吧,我们毕业纪念日的那天。”


“3月……感觉很漫长啊,但是,有所期盼的话,应该会更容易熬过去吧……”


明明是和来时相同的路线,赤羽业却觉得下山的路更加崎岖颠簸,或许是因为明晰了关乎于水无月光所有真相始末的沉重,也或许是清楚自己此刻正背负着女孩坚如磐石的紧迫决意。


“谢谢你,业,今天能听我说这些,以及,能再和我做个约定吗?就约定在来年3月吧,到时候叫上所有人,我也想……参加一次同学会了。”


“啊,知道了,不过要喊齐所有人有点麻烦,我会提早联系矶贝的,到时候,你可不许放我们鸽子啊,光。”


约定在说出口的瞬间即成为了承诺,那么,赤羽业现在所能做的,就只有耐心的等待了……


——等待流离于凛冬那凝固风光中的女孩,终以能够踏过冰河、翻越雪山,在暖春吟咏的诗行中如期归来。



Fin
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