聆非

沉迷工作的底层社畜_(:з」∠)_

【元气少女缘结神】幽冥‖原创女主‖无CP‖Chapter04

Chapter04 终夜·虚妄


冗长的追忆在烛火轻颤的拂动中蜿蜒不尽,柔和的声线淡然无波的讲述却在此刻止息,徒留下飘拂的光晕消弭不散。


“哼,这样就结束了?”


恶罗王止不住阴冷的笑意,在静夜闭口之际便生发了一丝嘲讽的意味,冷哼一声反问道。


而静夜却装作没有体味出他话中的讥讽,继续不温不火的说下去:“被风穴带入黄泉的我,出乎意料的没有在刹那间化作尘土——嘛,原来我还蛮厉害的嘛……但接下来,伊邪那美哄骗我吃下黄泉的食物,好让我能留着那里陪伴孤独的她,我照做了——不是因为什么别的缘故,只是那个时候的我觉得,反正徘徊在人世也就孤单一人,不如留在黄泉,还能两个寂寞的人互相做伴……哈哈,这个想法在你看来,是不是很傻?”


正如静夜猜想的,恶罗王随即表现出对她的嗤之以鼻:“真是愚蠢透顶……你这个枫树的精魂,甘愿留在黄泉那种地方,简直是自寻死路,真亏的你还能活到现在……不过也是,会为了一片山脉拿出自己全部力量的你,能有这种想法、这种选择也是必然的吧,愚蠢的东西……”


少女低头注意着光芒越发微弱的烛台,听到自己被狠狠地讥笑也没抬头,一点也不在意的接了话:“嗯,大概是的吧,我还真是蠢的无可救药……只不过,就是没有办法当作与自己无关,那座山也好、伊邪那美也好、巴卫也好、你也好,感同身受之后就变得没办法不管了——一定要去做点什么,好像有种声音在这么告诉我……”


顺着静夜的视线而去,恶罗王的目光也停留在渐燃渐短的蜡炬上,随着烛泪的滴滴滚落,他本就不平静的内心不免又生出几分烦躁,而再抬头时,看见静夜依旧一副“即使你再讥笑嘲讽我,我还是感觉人生很满足”的样子,不禁更加恼羞成怒。


“多管闲事也该有个限度啊,白痴,你以为你做的这些有谁会知道?实话告诉你,你刚刚讲述的那只野狐,叫巴卫的野狐,我认识他,在我的身体被那群可恶的神明投入黄泉之前,我们曾一起行动有好几百年,而且,现在我们之间,也还有诸多需要日后好好料理的事情……这些暂且不说,至少我和他一起行动的这么长时间里,他从来没有提过你的事,就算路过枫树林也没有停留多看一眼……”


说到这里,恶罗王顿了片刻,眯起双眼观察着静夜的反应,但是,他并没有看到她露出想象中的表情,依旧淡然的微笑着,这画面令他感到十分无趣。


“——也就是说,你这家伙为了救他被困黄泉,但巴卫早就忘记了,你的所有事情,不是吗?”


他直言不讳的说出了真相,但静夜依然——应该说自回忆讲述开始,她的表情就没变过,始终带着浅浅的微笑,似在讲述与己无关的琐事。


“忘记了,那不是很好吗?他不该带着这些回忆活下去,虽然应该说不上是沉重的负担——至少我并不觉得自己能给他造成多大的影响,但是,也算是一次失败的经历吧,巴卫应该一直都是那么心性骄傲的……”


已经不知该说什么了,恶罗王摇了摇头——他实在搞不懂,眼前的少女究竟在想些什么,她绝不是自己所厌恶的弱小之辈,却把自己强大的力量用在毫无意义的地方,不仅如此,这家伙心底连一点名为“怨恨”情感都没有,不管发生什么都坦然接受……


『为什么……真的搞不懂啊……』


随着沉默的氛围浸染开来,原本充满温暖的空间似乎又回到了之前阴冷黑暗的状态,恶罗王不禁瑟缩了一下,本能的靠向烛光,然后察觉到,那并不是沉默带给他的错觉——


本来灼灼燃烧的蜡炬突然变得微弱,使得光芒照亮的范围一下子缩小到只有两人之间的一方小小的面积。


“喂!你看烛火……这是怎么回事?”


静夜自然也察觉到了这一点,可明显她是预先就了解的,她依旧维持着嘴角的那抹微笑,一句话也不说的沉默着,水波潋滟的双瞳直视着恶罗王拧起的眉头,然后缓缓地又将烛台推往他这边:“嗯,看来差不多了,应该要到极限了……”


轻叹一声之后静夜保持着上身挺直的状态,眼带笑意的朝恶罗王看去:“抱歉,应该一开始就说的……这并不是普通的蜡烛,而是枫树脂的结晶,也就是说,这是我余下的所有生命力……


“你说的没错,黄泉的瘴气会让不够强大的妖怪瞬间化为尘土,可是,就算力量足够强大的妖怪,也很难在黄泉待上几百年……


“我知道我的身体马上就要消失在黄泉瘴气中,化作尘埃彻底抹去所有存在的痕迹,所以我想,至少在消失前再任性一次吧……”


微弱的烛火在仅剩的一点蜡炬之上苟延残喘着,恶罗王紧张的看着摇曳不止的火苗,害怕再度陷入黑暗的心情,迫使他做出了扑向静夜这一丧失理智的举动——而结果自然是,他穿过静夜的身体扑了个空。


『不要……不要啊……别把这光芒带走……』


静夜紧张的回过身来,伸出右手似要去搀扶他,却也只是在指尖触及到之前停止了动作,她支撑在地承载着全部重量的左手,如同即将逝去的火苗一般在颤抖着,而她凝滞在半空的指尖也微微一颤,然后循着微弱的光影伸向他的脸庞……


无法触碰到的现实使她最终半途而返,无奈之下默默地移开视线,之后她终于敛起了微弱的笑意,原本温柔的声音也仿佛蒙上了尘埃……


“一直以来,我能做到的,和我想要做到的总是很难平衡,我能做到的很微小,也就只能为我所看到的做些什么而已,于是,在我几百年生命的最后,我努力的想要找回我原本的力量,因为,我看到了你的痛苦……


“刚见面时就说了,你的心情我很了解——向往阳光是生物的本能,不止树木如此,对吧……对不起,擅自的揣摩了你的想法,就像你说的,我可能又多管闲事了——即使给了你一点光芒也无济于事,你的身体和精神体只要分离就无法行动……”


静夜垂眸淡淡的说着,将一切的缘由和盘托出,恶罗王却只能静静的听着。


慢慢睁开眼瞳,同时,微笑再次回到她的嘴角,即使是在注意到烛光越发微弱之时,自己的身体也在被一点一点侵蚀的状态下——她很清楚,以这样的速度,不用多久,她就会被瘴气吞噬干净……


『是时候该告别了吧……真的很不舍啊,难得可以聊得那么愉快……』


“看来时间不多了……真是抱歉啊,好不容易有了这么一个称心的聊天对象可以打发时间,可是却不得不承认,这只能是唯一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……


“你的身体,在黄泉最为炎热的地方,但切记不要轻易妄想去取回——即使你的精神体离开了这里的岩石,那里,大概除了你原本的身体之外,没有能抵御的了吧……”


静夜的身体突然前倾,原本平和的烛火开始激烈的颤动起来,她右手痛苦地抓着胸口的布料,仅凭左手颤栗着支撑自己全部的重量。


恶罗王不免被她突然变化的样子吓到,情不自禁的伸出手去,却依旧徒劳的穿透而过:“喂,你……你怎么……”


静夜抬手止住他的问话,忍住全身的不适感扬起最后的微笑:“你……你一定会离开这片黑暗的,到时……如果还能记得我……就再好不过了……”


『此生,从来没有什么时候,比现在更希望,能留在别人的记忆中……』


少女嘴角那抹苍白的笑意,随着最后的微光消逝于广阔无际的黑暗之中,不再有清越的笛声,不再有细柔的语音,也不会再有那温暖的光芒……


恶罗王慢慢放下举起的手,愤恨的咬牙切齿:“混蛋,随随便便给人光辉,又随随便便全部带走,再度落入黑暗的痛苦你考虑过吗!


“绝对不会原谅你的……带来了希望,又残忍的再次剥夺……所以,绝对、不会忘记你……”



Fin

评论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