聆非

沉迷工作的底层社畜_(:з」∠)_

【排球!!】若许闲尘‖影山飞雄2016.12.22生贺‖原女BG‖第一章

第一章

[零]

如果有人问他,面前这个名为「鸣海出云」的少女是个什么样的人,影山飞雄即便搜肠刮肚,穷尽他在北川第一三年来所有的回忆,想必也就只能得出几点浅显而笼统的概括——

总是元气满满的挂着笑容,性格自来熟但还没到让人讨厌的地步,经常能毫无顾忌的挑起话题,然后若无其事的戏弄起别人来……

——以及,她喜欢着及川彻。

[壹]

会在乌野又一次见到鸣海出云,绝对是影山飞雄比在部活第一天,自己就被拒之门外还要惊讶的事情,所以当他途经田径场被突兀的叫住,回身望到某个眼熟的身影正高举双手朝他挥舞时,一时间懵得像是被发球砸中了后脑勺。

“怎么这副表情啊?不会已经忘记我了吧,影山君!”

走向他的少女每一步都踏得十分有力,同时还双手叉腰佯装发怒的质问道,然而也因为她这一下子就凑到了面前的效果,怔愣的少年才算是缓过了神。

“不……怎么会,好久不见了,鸣海前辈。”

小退半步拉开了适当的距离,影山当即向前倾下上身,礼貌的和这个国中时期的前辈打了招呼,却不料在他低头鞠躬的时候,头顶传来了颇为熟悉的触感。

“呀,好久不见影山君又长高了好多,都超过我半个头多了呢,不能像以前一样做出摸头的动作,前辈可是很伤心的~”

这种时候,即便低着头不去看,影山也能想象出她脸上满足的笑容,可自知这样下去也不是那么回事,待到头顶的抚摸一撤去,少年立刻直起身来借以身高优势俯下视线:“请不要再做这样的事了,鸣海前辈,说实话,我对此一直觉得很困扰。”

“这样的吗……”用着颇为遗憾的语气如此说道,出云唇角的弧度蓦地一僵,但不出一秒又立马弯了上去,“也是呢,影山君已经是高中生了,就算再可爱也不适合再被摸头了嘛~抱歉抱歉,这次是我的错。”

双手合十后还是那副笑得恣意的模样,因此影山也不知道出云她是不是真的明白了过来,可现下自己除了不满的撇撇嘴,也真的是拿她毫无办法。

“真是没想到啊,会在乌野遇到影山君什么的,我还以为你铁定会去县内其他排球的强豪学校呢~”

“要说这一点的话,我这边也是吧,鸣海前辈竟然会来乌野,我本来以为……”

——本来以为,你肯定会去青叶城西的……

没能说出口的校名截断在嘴边,影山看着因他话说一半停下而面露疑惑的少女,往昔残缺的记忆突然间拼凑完整了。

“不,没什么……”

他轻描淡写的带过了这个话题,而率先说起的少女也不甚在意,她抬手看了看表上的时间,说明自己该去社团晨练之后,跟着迟一步赶来的同伴一起,走向了晨间空气清新的田径场。

“还能继续在同一所学校,影山君,我很开心哦~”

离去不久后还不忘转身喊出这一句的出云,颇有些意外的看到依旧停留在原地的少年,而在她不顾旁人目光宣示心情的那一刻,仍有些愣神的少年顿觉如开场就发球失误般的窘迫。

“是,鸣海前辈……”

低如蚊蚋的回答,埋首微红的脸颊,影山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,一定在相当程度上,取悦了面前这个,自己应该称呼为「前辈」的少女。

[贰]

影山飞雄第一次见到鸣海出云,是在国中一年级某天社团活动的时候,那时刚刚加入北一排球部的他,常常被前辈们在练习场上的样子吸引,而走神忘记了自己正在捡球的任务。

那一天也是,所以当失误飞来的排球,立马就要满当当的砸中自己时,突然挡在他面前的黑发少女的身影,显得格外唐突且荒谬。

“啊,好险好险,你没事吧,要当心点哦~”

说着,比自己略高一点的少女还抬手摸了摸他的头,随后她便自顾自的走向了体育馆里面。


“那个……前辈?”

影山怀里还满满的抱着排球,看到她回过头来露出的无辜表情,应该顺畅说出的劝阻却变得迟疑起来:“那个……我们还在训练,无关人员……是不能进来的。”

“我知道我知道,但事出有因,我只是来找一下及川前辈,马上就离开!”

少女信誓旦旦保证的样子,完全不像是被他这个后辈劝阻的恳切,可那个时候,影山的关注点却在另外的地方。

——是来找及川前辈的,那个很厉害的及川前辈?

“鸣海。”

“啊,岩泉前辈。”

注意到这边动静的岩泉走出了场地,朝着又在四下张望的出云而去,结果在看到她毫无自觉还元气满满的笑容时,他当即无奈的拉下了脸来。

“我们还在训练中啊,你想参观就去上面,别随便走进场地里来。”

“不是不是,我也赶时间啦,可是事情紧迫我也没办法,那个……及川前辈不在吗?”

继续探头探脑的出云很快也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,而现下队长和监督都不在的当口,他们也颇为大胆的隔着球场和她打起了招呼。

“你们几个!接发球的训练做完了吗!一年级的也还愣着干嘛!”

忍受不了因少女的出现而吵嚷起来的众人,岩泉立马沉下脸来摆出前辈的样子,接着回过头来继续对着出云,面色极差的询问道:“那家伙刚刚和监督出去了,然后呢,你到底有什么事?”

“及川前辈不在啊,也没关系,问岩泉前辈也是一样的——请告诉我及川前辈的联系方式吧!”

因被岩泉正面瞪了一眼,影山抱着的球正好失手滚落,追过去连忙捡起的少年,仅听到了莫名出现的前辈少女的这一句话,而联系岩泉刚才的表情和反应,他大概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。

——原来是这样的啊,嘛,也是因为及川前辈的确很厉害的缘故吧……

抱着球跑开的少年不出一分钟,就把自以为领悟到的这些给忘得一干二净,所以他自然也没听到少女的下文……

——诸如“还有岩泉前辈的联系方式也要哦”、“当然是因为哥哥想和你们聊聊毕业后的去向,我才会过来帮忙要的啦”、“话说刚才的一年级后辈好可爱啊”之类的。

[叁]

在离北川第一中学不远的街口,有一家门面装修并不醒目的家庭餐厅,但那家餐厅的咖喱饭,却是影山飞雄时至今日都无法忘怀的美味。

——然而,细想之下,让他一直牢牢记住那家餐厅的原因,大概是在那里再一次的见到了鸣海出云吧。

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养成的习惯,每周两到三次,在结束训练后去那家餐厅,点上一份小份咖喱饭,用完后再慢跑着回家吃晚饭,这样完美的安排让他相当满足。

具体的时间已经记不清了,应该也就是出云偶然出现在体育馆后的半个月左右吧,影山像往常一样走进家庭餐厅,坐下、点餐、等待、开动,可这次与平日不一样的是,在他狼吞虎咽完这份咖喱饭抬起头时,一个托着腮浅笑盈盈的少女,就正对着坐在他面前。

——坦诚地说,他在第一眼看到鸣海出云的时候,根本没有想起来曾经在哪里见过她。

“那个,请问有事吗?我应该已经付过钱了……”

看到她身上穿着餐厅的制服,影山下意识的当作是要催促他结账,可对面的少女却登时表情一愣,继而“噗哧”一声笑了出来。

“不是啦,我是……哦不行了,这个表情也太可爱了啊怎么办哈哈哈!那个……我知道你买过单了,只是想坐下和你稍微聊聊……喂,我说,不是的吧,你已经忘记我了?之前在排球部不是见过面的吗?”

出云不满的嘟着嘴,而在少年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后,又快速的扬起了嘴角:“我叫鸣海,鸣海出云,北川第一二年级,你呢?”

“影山……飞雄。”

如实的告知了自己的名字,影山愣愣的放下了手里的勺子,看着面前不知为何表现得很高兴的少女,最终还是发出了疑问:“那个,鸣海前辈,你到底是有什么事呢?”

少年睁着大大的眼睛,双手撑在膝盖上显得非常郑重,可被他询问的出云,却还是那副稀松平常的模样,弯起嘴角露出平和的笑容——

“只是想和你随便聊聊而已啦,比如说,唔……及川前辈?对了,能告诉我一些关于及川前辈的事情吗?”


[肆]

“影山君还真是咖喱的忠实粉丝诶,每次来都只点这一个吧。”

继每周两到三次光顾这家家庭餐厅的习惯形成后,影山又再度的接受了,在自己坐下后,兼职的鸣海出云会放着工作不做,跑来和他闲聊的惨痛现实。

在过去的半个多月里,这样的场景屡见不鲜,但每次持续到影山感到厌烦,而想要开口委婉逐斥的时候,别着「领班」标牌的成年女性,就会悄无声息的站到出云的背后,露出比岩泉教训及川时还要恐怖的表情,然后把她毫不留情的一顿训责。

每当这时,少女埋首诚恳认错的委屈模样,都会让他不忍再苛责,可待到餐厅领班转身一走,她回过头来朝他俏皮的吐着舌头的样子,又让他多次生发出“她怎么看都不像前辈啊”,这般无力的感慨。

所以,从他进门坐下点完餐开始,到忙里偷闲的少女被抓包为止,长则五分钟,短则只有不到一分的时间里,多次累积下来,他也已经把及川彻所有他可知的事情,都吐露得差不多了。

“等一下,鸣海前辈,我真的已经没有任何关于及川前辈的事情可以告诉你了,所以今天……”

——今天就让我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吃完吧拜托了!

影山最终还是没能够说出这句潜台词,只能眼巴巴的指望着出云她自己意会出来,而听闻他这么说着的少女,表情一顿后当即露出了了然的浅笑:“这样的啊,我知道了,每一次都让你说及川前辈,真是不好意思啊~”

即便她是在说着包含歉意的话语,可每每看到出云与平日无异的笑颜,影山都完全无法确信自己的意思,是不是真的表达清楚了。

他战战兢兢的打量着依旧没有离去意思的出云,却在对面的少女托着腮倾身向前之后,自己被她睁大的深褐色眼瞳中,那闪过的光辉吸引了目光之时,一种说不清楚的感觉令他突兀的愣怔在那里。

“既然如此,那今天,我们就来说说影山君你的事情吧~”

[伍]

“既然如此,那今天,我们就来说说影山君你的事情吧~”

如此提议的出云,那一刻挂在脸上的灿然笑颜,让本该已经习惯她无时不刻不在笑着的影山,足足花费了五秒钟才回过神来。

——而且还是在对面少女笑出声后,丢脸的被惊醒过来的。

“怎么这副表情啊,也太蠢了吧,我也没有说什么大不了的啊~”

“鸣海前辈!”

影山想要制止她这般嘲讽意味十足的大笑,可就算他再怎么厉声,看着那张染上红晕的脸还是没有一点威慑力,而出云终于还是笑够了停下来,继续托着腮含笑看着他。

“嘛,虽然是很蠢,但蠢得很可爱就是了,我不讨厌哦~”

在影山贫乏的词汇库中,他根本找不出用以反驳的词句,而只能克制着自己的窘迫,试图想起刚才出云说了什么好缓解这一尴尬。

“刚才说到……对了,为什么要说我的事情啊?鸣海前辈你就算对别人的事情好奇,也总该有个限度吧。”

“因为你说及川前辈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,那关于自己肯定有很多可以说的,对吧~”

这个理由听着怎么就这么有道理啊,无语的影山少年愤懑的瞪着毫无自觉的出云,可却不经意的考虑起了这前后两个的关联。

『她不是对及川前辈……不过要说我和及川前辈的共通点,应该就只有排球这一点吧,莫非鸣海前辈也对排球感兴趣?』

时年十二岁,但大脑中除了排球还是排球的少年,影山飞雄在那一刻,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惊天大秘密一般庆喜。

“鸣海前辈你是不是也有在打排球?!”

“诶?”

可能是觉得话题跳跃得太快,出云在被影山反问之时,下意识的吐出了个表示疑惑的单音节,而后渐渐明白过来的少女,头一次笑的有些牵强。

“我是没有在打啦,不过我哥哥是排球队的,以前也是北川第一毕业的,现在高中到了青叶城西,下次有机会可以介绍你认识,哥哥他很厉害的哦~”

最后特地加上了夸耀的这一句,果不其然的看到了面前少年双眼发亮的羡慕表情,而他这难得的欣喜满溢的样子,让出云再次心情舒畅的感慨了一声——

“真可爱啊,影山君~”

[陆]

以上这些,是影山飞雄国中三年来始终牢记的部分,虽然他自己也说不清这些回忆根深蒂固的原因,而接下来的部分,却是他在与鸣海出云再遇时,才朦朦胧胧捡拾回来的记忆。

开始觉得有哪里不对的时候,影山已经升入二年级稳坐队中的正二传,而从前保留下的习惯还是依旧如故的践行着,直到一直没有在家庭餐厅遇到出云,他才恍惚间觉得自己充实的生活中,蓦地缺失了什么重要的东西。

“鸣海?你说出云啊,她已经辞掉兼职快一个月了吧,好像是因为肩膀受伤了的样子。”

一两次他还以为单纯只是排班的问题,五六次后他猜测会是她进入三年级开始变得比较忙碌,但连续一个月之后,他终于忍不住的在点餐时询问了餐厅领班,然后得到了这样的回答。

其实也没什么值得多在意的地方,等到她伤愈恢复大概就会回来继续兼职,况且她在或不在,对于自己来说也没多大影响,倒不如说他更希望这样一个人能够安安静静的。

如果后来他没有,在社团练习时听到队友们谈起「鸣海出云」这个名字,或许影山飞雄真的不会在意,以至于慢慢淡忘了她也说不定……

说实话,他是没有料到,出云在排球部里的人气会如此之高,仅仅是提到她的名字,各自伸展着手脚的几个部员,就立马围拢了过去,使得他只依稀听到几个模糊的字眼——

『意外负伤』、『不得已退赛』、『被后辈嫉妒陷害』……

即使那边绘声绘色的描述他听得支离破碎,但串联起这些词句也能够猜个大概了,可让他始料未及的是,到了这个时候,影山飞雄才惊觉,自己原来对鸣海出云一无所知。

——只知道她比自己高一届,却从不知道她具体在哪个班级;原本以为她做着兼职必然是归宅部的,结果她也加入了社团,而且还是能参加比赛的正选?

“喂,你们几个……”

想要深入探寻的追问脱口而出,而当交谈的那几个把视线投向他时,冷静下来的影山却怎么也问不下去,因为,这些怎么看都和他没有关系才对。

“……拉伸练习,好好做。”

错失了这一次的机会后,鸣海出云的存在就真的像是消失了一样,而队内不断增加的训练强度,也容不得他在意旁的东西,然后很快,在毕业的樱花礼赞中,依旧全身心投入到排球训练中的影山飞雄,彻彻底底的失去了所有的机会。

而现在,挂着他熟悉笑颜的少女,顶着灿烂日光绕着那深红色田径场跑圈的样子,看似平淡无奇,却十足的惊艳到了自己。

“原来,鸣海前辈是田径部的啊,嘛,女生如果有她那个身高,加入运动类社团也是必然的吧,不过还是打排球比较合适才对。”

低声念叨着的少年双手插袋,调转过身朝着体育馆的方向而去。




TBC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