聆非

沉迷工作的底层社畜_(:з」∠)_

【排球!!】若许闲尘‖影山飞雄2016.12.22生贺‖原女BG‖第三章

第三章


[零]


很少有机会……不对,应该是从来没有过在晚上,和出云两个人走过学校前面的这条坂道,所以,此刻的影山面对出奇安静的少女,最苦恼的绝对是该说些什么来打破沉寂。


最初决定留下等她的原因,只是摸不清头脑的一时冲动,然后想到先前被邀请去她家里的事情,觉得该表示下感谢才对,可是无法欺骗自己,他最想问的一个问题是……


——为什么,你会喜欢及川前辈呢?

 

[壹]


看到他时一瞬间闪过的惊诧,很快就被少女高兴的笑颜所覆盖,游刃有余的打发掉前辈言此意他的探究,倦态已十分明显的出云慢悠悠的走向了他。


“吓了我一跳啊,影山君你怎么还没回家?”


“排球队加练也刚结束,鸣海前辈才是吧,一直训练到现在?”


出云轻轻敲着上臂,背对着他模糊的应了一声,而后把书包背带换到另一边的肩膀上:“这是例外啦例外,平时正常是傍晚结束的,今天我不知道怎么心血来潮,不跳过就不想停下来,结果让相泽前辈还陪我到现在……明天要再好好的去感谢一下才行啊。”


影山走在出云侧后方半米左右的地方,目睹了她不再元气满满的鲜见一面,而在她不再开口陷入了沉默后,少年的眼前仿佛影像重映般,再一次的出现了她最后成功越过的瞬间。


向着高处飞起的身影倒悬在夜幕下,修长的双腿率先越过横杆,继而腰腹和前胸也接连越过,然后开始下落的少女,脸上露出了绝对纯粹的笑容。


——那璀璨的像是星光在闪耀的笑颜,在探照灯刺眼的光亮下也依旧夺人眼球,随着她跳跃与降落的动作,翻飞的黑色马尾也像是发丝根根分明的,映照着她那一刻的神采奕奕。


“这就是……可爱吗?”


喃喃的低语跳脱出了不太平静的心律,违背了少年的本心后脱口而出,而被前方少女因突然回头甩起的马尾扇过脸颊,目视到她错愕的样子的影山,才迟钝的察觉到了这一点。


“不……不是,因为之前及川前辈说过……说鸣海前辈其实很可爱什么的,我并没有……”


“你又被他耍了哦,影山君~听好了,身高有一米七的女生已经不能用可爱来形容了,要夸奖我完全可以用别的词嘛,比如西谷就经常说我帅气之类的,还有说我……”


说起这个话题,前一刻还倦态毕现的出云,却出人意料的兴致高昂了起来,而看着她列数别人的夸奖也不觉得难为情,反而手舞足蹈起来显得自信满满的样子,影山恍然间陷入了一种莫名的沉沦中,听不到声响也看不到其他,只有眼前的少女,一个人完全的占据着……


——好像……真的觉得她有点可爱了……


“……喂,影山君?在想什么呢?都叫你好几声了。”


“啊……抱歉!我只是在想……在想,鸣海前辈以前在北川第一时,也是田径部的吗?好像从来没有听你提起过……”

 

[贰]


影山飞雄可以肯定,在他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,鸣海出云露出的表情,绝对是他曾见过的所有中,最不想看到的那一种。


“鸣海前……”


发出的声音带上了他所没有预料到的颤抖,而几秒钟前还面目忧伤到快要哭出来的少女,却以他始料未及的速度恢复了如常的笑容。


“没有啦,国中时我加入的是剑道部,不过因为各种原因,我到了乌野后就没再继续下去,本来想安安心心三年都当归宅部算了,可谁知道入学开始就被相泽前辈给盯上了,在被她纠缠了一个学期后,我没办法只好加入了田径部。”


说着,出云还无奈的耸了耸肩,只是大概清楚那所谓的“各种原因”的影山,无法坦然接受面前的她这故作轻松的样子。


——可即便不能接受,他也不认为自己有说什么闲话的余地。


“不说这个了,这么晚回去还有没有晚饭啊,今天家里应该只有我一个人吧……影山君也饿了吧,有什么想吃的吗?今天前辈请客哟!”


果不其然,出云很快转移了话题,而跟在身后目睹了她全程表情变化的少年,除了顺应她的意思外,根本不知道该如何是好。


“那个,想吃的啊……咖喱怎么样?”


“咖喱?真的这么喜欢吗?你以前也是的吧,到店里来只点这一种,就是可惜离得有点远了,现在……”


不知道是不是影山的错觉,总觉得出云在提到那段时光时,脸上那种怀念到与她形象相当不符的表情,同时也像是引起了自己的共鸣一样。


“没办法啦,喜欢咖喱下次我也可以做给你吃,现在的话,要不去前面的坂之下商店看……”


“那个,鸣海前辈……”


影山提高声音打断了她的提议,伸手搭住前面少女的肩膀,阻力迫使她转过身来后,他发现,出云那双晶亮的深褐色眼瞳,此刻完完全全的只倒映着自己一个人……


“你为什么,会喜欢及川前辈?”


——诶?怎么回事……糟了,真的问出来了!

 

[叁]


“你为什么,会喜欢及川前辈?”


影山发誓,如果时光可以倒流,他绝对会阻止五秒之前的自己,就算做出其他再丢人的事情,唯独这个问题不能问出口啊!


可是,现下脸色发白双手颤抖的少年,他滞涨混沌的大脑里,蓦然间觉察到了一个惊人的事实……


——原来,我一直在意着这个吗?


突然意识到这一点的少年,看着出云的目光中浮现出些许期待的神色,面色也渐渐恢复到了正常的情状,只不过他所等待的少女,却一反常态的变得反射弧超长。


“等等,影山君你刚才……说了什么来着?”


“我刚才……在问,鸣海前辈,你……你为什么会喜、喜喜喜欢及川前辈!”


果然表面的冷静如常都是假象,光是叫他重复一遍就磕磕绊绊结结巴巴,甚至本来可以坦荡荡的看着出云的目光,也再一次的开始变得闪躲起来。


“诶……”


只发出了轻微又短促的一个音节,少女茫然迷惑的样子就这么映在他的眼底,影山受其感染也“诶”了一声,正准备更深入的问个清楚,少女却突然的,在完全反应过来后一步跳了开来——


“诶诶诶——?!我什么时候说过喜欢及川前辈了啊!”

 

[肆]


“你……你不是从国中开始,就喜欢及川前辈了吗?”


明明是自己几经踟躇,最终还是在冲动之下才问出口的问题,结果就在他目瞪口呆的愚蠢模样下,被对方轻易的推翻成了伪命题。


“不是……你到底是怎么形成这样的误会的?我看上去对及川前辈表现的十分殷勤?还是你国中时听到过什么乱七八糟的谣言?”


被出云用满是“怎么这么荒唐”的语气反问,影山恼羞成怒的提高了音量,一步跨前后发动速攻立即妙回——


“可是之前在电车上你还和及川前辈聊了一路啊。”


“我艰苦的敷衍了他一路满脸辛酸泪你看不出来吗……”


简单一句速攻就被瓦解,越发窘迫到脸颊开始涨红的少年,抓了把脑后的头发,记忆迂回至三年前决定发动后排进攻——


“第一次见面时,你不是到体育馆找及川前辈要联系方式的吗?”


“那是帮哥哥要的,他想问问及川前辈有没有来青城的意思,而且我那时候是连着岩泉前辈的一起要的啊。”


已恢复成气定神闲模样的出云,显得相当游刃有余的应答着,有理有据无以反驳的说法稳稳拦下了这一球。


“那么……那么,为什么每次都要问我,关于及川前辈的事,在餐厅的时候?”


在看到少女被噎得说不出话的时候,接连被呛住的影山明白过来,这个亲自发动的二次进攻起效了。


——可问题的关键不是这个!


“啊哈……哈哈……哈哈哈,你说这个啊……”


出云苦笑着背过身去,拉了拉背带似在组织语言,可就这么缄默了良久之后,她才在影山的催促中,扯着嘴角转过了头。


“其实那个时候,我只是单纯的想和你搭话,可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,已经坐到了你面前,你两只眼睛睁得圆滚滚的看着我,然后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就把及川前辈拉出来做话题了……”


这的确是一个影山始料未及的答案,但却是他花了最短时间就完全接受的答案:“这样的啊,那鸣海前辈你……真的不喜欢及川前辈?”


“那是当然的啊,我根本就对及川前辈那种人一点办法都没有……虽然也说不上是讨厌,但果然相处起来让人很头疼啊,相比之下还是岩泉前辈更好相处一点吧。”


“确实,及川前辈的性格太恶劣了,比月岛还要恶劣。”


——原来不是喜欢及川前辈吗?幸好啊……


——诶?我为什么会说这句话?

 

[伍]


无法跨出的这一步,总有着诸多听似毫无破绽的理由来搪塞,然而对于影山而言,继续向前跨出一步,或许也不是那么有必要的事情。


他并没有去深入的挖掘明白,自己在那一刻,好似拉锯战时球终于落在对方场地后松一口气的感觉,究竟是因何缘由,也没有想过去确认否定了他长久来的猜测的,出云她内心真实的想法。


然后接下来的时光,几乎是三年前的复刻,在排球队送别了三年级生迎来新部员后,很快一年又过去了,又即将送走一批曾默契搭档的队友——影山的世界里仅仅是这样而已。


毕业生集聚在礼堂里的时候,二年级的影山还在课堂上发呆望着窗外,他是直到田中和西谷退出社团,才意识到出云也即将从乌野毕业,接下来会去往他不曾知道的地方,迎来他所不知道的新的人生,可即便如此,他也没能打破多年来的惯例去主动找她。


——就算见到了又该说些什么呢?感激、告别、祝愿,还是其他,自己从未想过要说的话……


午休铃终于响起,收回神思后打了个呵欠,影山无精打采的双手插兜,走出教室往楼下的自动贩卖机而去,在纠结了一下是喝牛奶还是酸奶后,果断的两边同时按下,然后弯腰拿起命运选中的盒装牛奶。


“龙你别挤我啊,否则就要被发现了——”


“嘘——阿谷你小声点不然才是真的会被发现啊……”


所以说,为什么这两个应该在开毕业典礼的前辈,会偷偷摸摸的挤在这边听壁角?


“那个,田中前辈和西谷前辈,你们在这里干什……诶?”


咬着吸管叼住快喝空的牛奶盒,影山弯下腰正准备随便问问,结果还没说完就被两人拉了过去:“影山你别捣乱,现在可是藤原那家伙三年来最重要的时刻,苦恋三年后临毕业的绝地反击,成败就在此一举啊!”


——西谷前辈还是只有四字词最擅长了……


淡淡的在心里吐槽了这么一句,可视线同他们一般越过墙角望去后,看到被他们围观的人影时,影山蓦地呼吸一滞,而后下意识的猛的一吸,结果牛奶盒中空气猛烈收缩后,发出了突兀的声音。


——然后,躲在墙角后的三人,毫无意外的完全暴露了原型。


“你们这是……在干什么?”


转向这边的出云问得一脸认真,可拿着纽扣手伸出一半的少年,欲哭无泪的样子已经完全融进了背景中。


“嘛,这个啊……我们正好路过,对,路过……”


田中干笑着拍了拍自己的后脑勺,哂哂的和同样尴尬的西谷交换了个眼神后,两人立马打定主意先跑路再说:“我们下来要去排球部,怎么说也要和大家说两句再走吧,毕竟我们是前辈啊!”


“说的没错,我们赶紧走吧,影山也一起去啊!”


“西谷,等一下可以吗?我也稍微想和影山君说两句,一会儿的时间,很快就还给你们。”

 

[陆]


西谷和田中飞速逃跑的背影越来越远,而这一边出云似乎又和藤原说了什么,以至于后者终于露出了释怀的模样,礼貌的和她道别后转身离开了。


“呼~算是得救了,你们来得还真是时候……”


“诶?鸣海前辈为什么……会这么说?”


少女发表的惊人宣言,让准备将空盒子抛进垃圾桶的影山,一个措手不及扔出了筐外。


“刚才……怎么想都是那种场景啦,况且他衬衫第二颗纽扣都拿在手里了,我还在考虑怎么委婉的拒绝他的时候,你们就出现了,嘛,虽然有点对不起藤原,不过……我果然还是不擅长应付这种情况啦~”


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毕业典礼上刚刚哭过,靠近后影山才发现她现在的眼眶还微微泛红,而说话时也总是有意无意的避开了视线相对……


——鸣海前辈今天怎么了吗?没有笑着也就算了,竟然还……哭了?


“抱歉啊,你们排球队应该也有安排吧,我还特地把你留下说话什么的……总而言之,和西谷还有田中一样,今天我也要从乌野毕业了,往后啊,就很难再见到影山君了吧,不过还是要加油哦~这是前辈的临别赠言,给我心怀感激的收下吧!”


被她定义成“最后”的话语,附带上已经很久没有经受到的摸头触感,在出云踮起脚尖展露微笑的那一刻,全数传达到了影山那里。


很快,头顶那温柔的触感撤去,距离极近的少女气息也渐渐散去,影山目视着她那张扬的笑意,在她说出再见的同时,像是身体本能反应的动作,跳过了大脑的权衡立即传达至反射弧末端。


“请等一下,鸣海前辈——”


影山的身影就像是瞬移般,猝然出现在转身离去的出云面前,而后面目紧绷的少年,突兀的向下鞠躬弯成直角的弧度:“请务必告诉我,你下来要去的是哪里的哪一所学校!”


“哈啊?”


想必是被他这么大的阵势惊吓到,结果少年开口询问的却只是这么一个问题,哑口失笑的出云,怔愣的看着已然抬起头来的影山。


“为什么要问这个?影山君你……也想考那所学校?”


“啊,是的,就是这样没错。”


回答得毫不犹豫,完全没考虑其他的单纯少年,现下身姿挺拔的站立在出云面前,眼神中的不容动摇清晰可见。


“第一次在乌野相遇时,鸣海前辈曾说过和我同校很开心,这点我也是一样的,所以,为了以后还能继续开心的在同一所学校,请鸣海前辈一定要等我……”


——等我去你那里,等我可以完全确认自己的心情,然后再原原本本的告诉你……


不用怀疑,少年脸上百分百的认真足以证明,深刻明白这些的出云垂眸点了点头,嘴角却扬起了一抹促狭的笑意——


“谢谢你,影山君,说得是很让我感动啦,不过我听说你似乎……不太擅长学习的样子,所以要我等你还得好好努力一番了~”


“鸣……鸣海前辈!”


提到这个天才二传手的短板,适才还壮志激昂的影山,立马涨红了脸,恼羞成怒下除了高喊她的名字,完全不知道如何排解这一尴尬。


“我知道了,等你就是了——反正也等了很久了嘛……”


 有风乍起,迷离的樱花香气卷挟在清新的气流中,涤荡过少年与少女间不足两米的间距,而在那呼啸的微弱鸣响下,最后少女恍如呓语的呢喃欲盖弥彰。


——等了很久……在等我吗?等我什么呢?等我……发现自己的心情吗?还是等我……察觉到你的想法?



Fin


####

圣诞节快乐!!小飞雄的生贺搬运补上了……


评论(2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