聆非

沉迷工作的底层社畜_(:з」∠)_

【全职高手】睽违‖王杰希2018.07.06生贺‖原女BG‖番外

Chapter 00


王杰希原本以为,阮易安所宣称的她是喻文州的粉丝,其中有一半原因是为了故意惹他生气,直到女孩拿出了一张她使用了多年的术士账号卡。


那是一张四区的账号卡,名为“漱玉”的女性术士此刻正显示在屏幕上,周身和索克萨尔极其相似的装扮风格,差点让王杰希以为是联盟第一术士角色性转了。


“你现在肯定在想,我到底喜欢喻队什么,是吧?”


可能是注意到了他目光中的不悦,坐在书房电脑前的阮易安反而是显出了几分兴致来,女孩撑着下巴侧头看向立于她身侧、此刻正低头打量着她的角色的王杰希,意味深长的反问道。


“反正问这个,你也不会打算说,我还不如不问。”


而面对女孩的刻意追问,王杰希倒是以一种看开了一切的态度,轻巧的做出了还击,而后弯下腰来握住鼠标,点击了几下查看起来这个角色的基本情况。


“竞技场胜率很一般啊,技能点倒是还可以,在普通玩家中算比较高的了,武器装备是买的吗?基本都是从网游里来的?那你运气也不错,然后公会……蓝溪阁?还是本部公会?”


“你别这么惊讶好不好!我知道,我的水平在玩家里也算不上是顶尖高手,能在战队本部公会占据一席之地,纯属是靠我选的职业还有我是女的这一点,而且在蓝溪阁,女性的优势真的特别能发挥作用。”


这个理由王杰希倒是能够接受,只不过,相较于阮易安公会所属是蓝溪阁,他其实更惊讶女孩玩的竟然是术士——因为这是建号在四区的帐号,那时候别说喻文州,连他自己都还没出道,就不可能是偶像效应了。


“不过说起来,你怎么会选择术士?”


“我不适合术士吗?那你觉得我适合什么?”


“嗯……神枪手之类的吧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,王杰希,你不能因为我是警察,就觉得我会选枪系啊。”阮易安笑的在座椅里滚了一圈,好不容易收敛了一点,就撑着扶手直接跪在椅面上直起了上身,“而且啊,说到用枪,比起操纵角色,我本人自己上绝对会更好,在警校这项考核我一直是第一的……”


王杰希此刻只注意到她摇摇欲坠的危险状态,已经完全顾不上听她接下来说什么了,然后,在女孩还没说完的关头,他已经一手扶住她肩膀,一手穿过她的膝下,施力把她横抱了起来。


将女孩安稳的放在地上后,王杰希才像是松了口气,他转头关掉了电脑,接着指了指墙上的挂钟,对还没回过神来的阮易安说道:“时间很晚了,早点睡吧,明天你不是还要去上班吗?”


“嗯?哦,是啊……”


被赶去睡觉的女孩明显现出了失落的模样,这让对她已是非常了解的王杰希,隐约察觉到了什么。


“还有什么事情吗?”


面对王杰希的发问,阮易安也就是皱了皱眉头,装作是经过了一番扭捏的纠结,而后一转眼就以相当明快的语调开口道——


“王杰希,我下周已经请好假了,然后去G市的机票也买好了,落脚的酒店也已经预定好了……”


女孩一边说着,一边慢慢的蹭到了王杰希身边,然后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臂,仰头用灼人的视线看着他。


“所以,下周的全明星周末后,你能不能让我去见一下喻队!”


好了,王杰希明白了,为什么阮易安今天会突然想到给他看她的账号卡,为什么话题一来就奔着喻文州而去,为什么最近几天她都安分守己的完全没惹他生气。


——但是,即便清楚了这些,他还是无法认同阮易安,这一如既往的不高明的请求手段。


“所以说,你到底为什么会这么喜欢喻文州?”


出乎他意料的,这个他始终装作不在意、始终故意绕开的话题,最终还是在这样的情况下,彻底呈在了两个人的面前。


“你真的要听啊?那你听了别生气哦,毕竟都是陈年往事了嘛,哈哈哈……”


难得见到阮易安心虚的样子,就算是王杰希也不免有些好奇,他推翻了几分钟前自己所提醒的时间问题,索性走回去坐在座椅上,好整以暇的等着女孩和他全盘托出。


“事情是这样的,当初你退学去打职业之后啊,我一直莫名其妙的有种,自己是被甩了的失恋的感觉,然后就莫名其妙的黑了你好几年——你先别打断我,我知道这是我的问题,你听我继续说下去!”


伸手把正欲为自己辩护的王杰希按回去,阮易安满屋子视线飘移的接着说道:“我那时候确实有点不爽你——大概类似于金榜题名的相好却没有衣锦还乡来娶我……好了,这个先跳过,总之就是我黑你黑了好几年,结果黑着黑着发现有组织了,我想都不想就立马加入了。”


王杰希被气到说不出话来,但缠绕在他周身的无奈气场中又多了点不耐烦,正在无声的传达出“这到底和你喜欢喻文州有什么关系”的意思。


“有了组织我当然首先会关注首领啊,然后发现他正巧也是个术士,同职业肯定会更多的关注啊——老实说,我是真心觉得喻队厉害,从手速来说,他是和普通玩家最接近的,但是普通玩家谁又能做到他这样?我曾经有好好研究过喻队的比赛,他的每一个操作、每一个技能施放都是有理可援的,一整局下来,理解了他的战术意图简直是酣畅淋漓!”


王杰希不想听下去了,他就不该深入探究这个问题,大晚上听阮易安一个劲的夸喻文州,这对他到底有什么好处!


“你也别生气,我又不是说你不厉害,就是我这个外行说不清而已啊!因为王杰希你的打法,我真的是看得头晕,完全看不懂来龙去脉,就算是现在封印了魔术师打法,我也摸不透你在比赛的时候都想些什么。”


这大概是阮易安有所进步的地方,以前的女孩总是惹完他生气之后立马就跑,现在还知道找些完全不着调的理由来宽慰他,这已经可以算作是不小的成长了,看在这一点上,王杰希也不好再揪着不放。


但是,他打算让这个话题过去,阮易安可没这个打算,已经说的开始兴奋起来的女孩,无视了王杰希脸上越发紧绷的表情,依旧情绪激昂的做出逼迫他耐心告罄的发言。


“我可能也无法从专业的技术层面上说明喻队的厉害,那我就举个例子吧——假如联盟某天要开展交换战队队长一日的活动,而你正好要和喻队交换……”


“你这个例子举的不符合实际,交换队长是不可能的,这样战队机密都暴露了。”


“哎呀,你别打岔,就是举个例子,你听我说完!”


阮易安一跺脚斥责道,随后脚下步调欢快的转到了王杰希面前,一脸欢欣愉悦的继续说着她的畅想。


“我觉得吧,让喻队来带微草肯定是没什么问题的,估计就算让他来操纵王不留行问题也不大,但是呢,王杰希,你能带得好蓝雨吗?最重要的是,你能忍受得了黄少天吗?”


虽然举的例子破绽百出,但是王杰希在那一刻却真的犹如茅塞顿开一般,然后,他做出了可能是这辈子唯一一次真心的夸赞喻文州——


“没错,喻文州真厉害,这一点上,我还真比不过他。”



启程前往G市参加全明星周末的时候,事实上王杰希都还没对阮易安做出亲口允诺,这让上了飞机马上就要起飞的女孩内心万般焦灼。


因为航班无法改签,两人是不同时间抵达的G市,而后到的阮易安一下飞机就接到了王杰希的电话——他说感觉太浪费已经把她订的酒店退了,还说现在就过来接她去他们微草下榻的酒店。


对此,阮易安二话不说立马严词拒绝了,并且严厉谴责了王杰希这种四舍五入就是挪用公款的行为。


“阮易安,你怎么回事?这么不愿意和我的队员见面吗?”


王杰希想到,自从他们结婚以后,每次他提出要带她见见微草其他人,阮易安就总是推三阻四的。


“庙药不两立,你不知道啊!”


“你已经和微草队长结婚了。”


“那你先答应让我见喻队啊!”


这就是最终的谈判和妥协了,所以全明星周末最后一天结束,听王杰希的话等在选手通道出口的阮易安,在看到他如约把喻文州带来的时候,女孩当即兴奋的朝他们跑了过去。


和喻文州一起过来的还有黄少天,据他所说,是他听到王杰希要单独把喻文州约出去之后内心惶惑不安,唯恐王杰希会趁人不备谋害他们的队长,而在当真看到有个妹子站在那边等待的时候,他才明白确实是自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。


而与黄少天大惊小怪的追问王杰希和那妹子什么关系的样子不同,喻文州似乎在看到阮易安的那一刻就明白了过来,面对看着自己显得手足无措的女孩,他先一步友好的朝她伸出了手:“你好,阮小姐,我是喻文州。”


“喻队你……认识我?”


“大概知道,半年前世邀赛,王队问我要签名,没记错的话当时写下的名字是……‘阮易安’?那是你吗?”


“是我是我!那个就是我!”


这一意外的惊喜,让阮易安再也无法控制住自己的行为,她转身一头扑进了王杰希怀里,一边还前后态度矛盾的怪他怎么这么快就把喻文州带了过来。


这让另一边蓝雨的两位看的一头雾水,但喻文州很快理解了现状,微笑着看向觉得有点丢脸的王杰希,同时不动声色的阻止了想要当场追问的黄少天。


“对了,差点完了正事!喻队,可以合个影吗?黄少也一起好吗?对对对,就这样……王杰希,快过来帮我们拍个照!”


脸色已经隐约有些发黑的王杰希接过手机,随意的按下快门后,定格下了兴奋的比着剪刀手的阮易安,和淡定微笑的喻文州,还有明显是在忍笑的黄少天。


“拍的怎么样?给我看看。”


“拍得很好,回去再看了。”


“等等,还没结束呢,王杰希你急什么!”


女孩推开王杰希伸过来拉她的手,又一转头朝喻文州跑了回去:“喻队,今天特地叫你出来,给你添麻烦了,真的谢谢你!”


“哦,没事的,王队已经事先关照的很清楚了,而且也就是点小事,还要谢谢你一直以来对蓝雨的支持。”


明明是很正常的选手与粉丝之间的对话,现在这微妙的气氛下,却是越听越令人不寒而栗,但是,女孩似乎是对此毫无所觉,还让人不省心的又给这把火填了点柴——


“那最后,喻队,我能拥抱一下你吗?”


“不行!耽误得够久了,赶紧回去,车还在外面等我们两个!”


听到她的最后一句话,王杰希可以说是想都没想就上前阻止了,他不顾阮易安的斥责和挣扎,也无视了背后黄少天的嘲笑声,一路连拖带拉的把女孩推进了车里。


当晚,王杰希收到了来自喻文州的友好问候——


【追到了?】


他当然明白喻文州的意思,当初世邀赛要那个签名,就被他话里绕来绕去打探了不少消息。


【是,而且已经结婚了。】


王杰希很坦然的回复道,却在刚刚发出后立马收到了对方的消息——


【靠靠靠靠靠靠!老王你隐婚啊!这么大的事都不通知我们,你当没当我们是朋友啊!我现在就去职业选手大群揭发你!】


这一看就是黄少天抢了喻文州的手机回复的,而就在王杰希思考着,怎么把是阮易安不愿他公开的这件事说清楚的时候,那边的消息又接连发了过来——


【恭喜王队!】


【放心,我已经阻止少天了。】


【不过婚礼还是想要参加一下的。】


【毕竟我似乎在其中出了不少力的样子。】


对于以上的要求,王杰希没有做出任何回复,而是选择在阮易安察觉到之前,先把聊天记录删除了个干净。



Fin



####


搬运完毕!提前祝黄少明天生日快乐吧!生贺晋江会准时开坑,但是因为第一章黄少没有出场,这边就不同步搬运了QAQ

评论(1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