聆非

沉迷工作的底层社畜_(:з」∠)_

【魔禁】荼蘼‖原创女主‖无CP‖Chapter02

LEVEL 2.时间回漩


信步走入夜幕中的少女,下意识的仰首望向深蓝色的穹窿,不期然的与头顶的一轮皓月正面相视,片刻之后在疑惑中收回目光,姬路临池摇了摇头,试图让自己不再去在意之前隐约听到的落雷声。


明明还只是9月过半,却已经穿上冬季制服的姬路临池,即便是在入夜人流稀少的时刻,也依旧惹来了不少打量的目光。刻意避开人群拐进幽深巷子的少女,循着不久前造访此地的记忆绕弯前进,心中的后悔却在步伐的移动间愈加深刻了几分……


『那时候如果知道「一方通行(Accelerator)」掌握着我的过去就好了……』


听着自己节奏分明的脚步声时起时伏,姬路不由得加快的速度,随着狭长的小巷最终走到了尽头,豁然开朗的感觉还没延续多久,就被口袋中突兀的手机铃声打断。


不用确认来电者是谁,因为自得到这台通讯设备以来,只有和两人通过电话,而从另一人此刻并不身在国内这点来看,剩下的就只有一个可能……


姬路一手撑着墙壁停下脚步,一手从袋中掏出犹在鸣响的手机,手指一动打开了翻盖:“喂,淡希,还有什么事?”


“临池,现在……现在可以过来吗?帮帮我……求你帮帮我!我不知道该怎么办,没有目标了,下来我该怎么办?临池……”


姬路并不知道结标遭遇了什么,但从那透过电波传达来的颤抖声音,她大概猜得出来——夺取「残骸(Remnant)」来修复「树形图设计者(Tree Diagram)」,这个计划失败了……


“好,我知道了,我马上把我现在的位置发送到你手机上,你用「坐标移动(Move Point)」把我转移到你那里……”


话音未落,原本站在暗巷口的姬路,就来到了一条宽敞的马路中央,她挂断电话环顾了一周,才在路边的巷子口看到坐在地上,失魂落魄的结标淡希。


“怎么回事?遇到的是谁?能把你伤成这样的,应该是「超能力者(LEVEL5)」吧……”


目睹着结标惨白的模样,姬路步履平缓的走向她,在注意到红发少女身上破败不堪、扣子乱扣一气的外套,以及勉强算是遮掩在其下的伤势之时,她无奈的轻叹了一声,默默地脱下了外套扔到结标面前。


“先把这个穿上吧,像什么样子,好好穿衣服会死吗?快走吧,先去哪里处理你的伤口。”


结标捡起被无情置于自己面前的制服外套,站起来看着姬路拖着她身旁的旅行箱往马路对面走去,自己却怎么也迈不出脚步,有种难以言说的温热感受,正从胸口积蓄着升腾至咽喉处,而现在已经到达眼眶,让她情不自禁的将头埋下……


姬路单手拉着箱子的拉杆,另一手隔着制服衬衫的布料轻轻摩擦着,试图驱除一点身体的寒意,却发现结标并没有跟上来,她当即不耐烦的转过头,朝着还呆愣在原地的少女说道:“你还想待在这种边缘地带到什么时候?紧急处理的伤口撑不了多久的!”


被催促的红发少女蓦地抬起头,即将溢出泪水的通红双眼充斥着各种情绪……


“临池,谢谢你……我没想到你真的会来,而且还……”


哽咽的结标淡希抬手捂住了嘴,制止了从中冒出的呜咽之声,而被她感谢的对象却并不怎么领情:“快点跟上来……叫我来,应该不只是为了让我看你的惨状的吧,是谁在追你?”


结标小跑跟上姬路的步伐,擦干脸颊上的泪痕,开始说明情况:“一开始,我遭遇的是「超电磁炮(Railgun)」,但这一身的伤势是拜另一位空间能力者所赐,现在……应该是已经摆脱了追捕,可是原本联手的外部组织似乎先一步被警备员捣毁了……”


结标低头诉说着原委,却不料正面撞上走在前方的姬路的背脊,她不解的看向面前背对着她的紫发少女,然后目光越过阻挡的障碍,沿着同伴的视线而去……


“「一方通行(Accelerator)」……”


入目的是一片浑浊的苍白,单手拄着金属拐杖的纤瘦少年,像是突然降临的天使出现在她们面前,却挑起了两人心底潜在的恐惧……


“「一方通行(Accelerator)」……他也是冲着这个箱子来的吗?”


先一步找回理智的姬路扭头向身后的结标发问,但仍旧处于惶恐状态的少女连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唯有面部越发扭曲的表情,正彰显着她好不容易凝结的希望,再次被彻底粉碎的悲痛现实……


“我听那个小鬼说,她借由复制人网络传来的大量情报,发现一件与她们息息相关的麻烦事。我一听之下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出来帮她解决,可我拼了老命撑着拐杖,还把电流灌到脑袋里,好不容易才走到这里来,怎么会是这样的结果?总之,我费尽了干辛万苦才走到这里来,终于看见了让我吃足苦头的白痴,本来心里超期待的……没想到竟然是你们这种三流货色!你们也太瞧不起我了吧!早知道对手是你们这样的三流货色,我根本从一开始就懒得出门!你们这些家伙真会给我添麻烦!”


站在宽敞的马路中央的两方人马互相对视着,明明只是白色少年拄着拐杖蹒跚的跨出两步的时间,但对结标来说却像是经年累月般沉重,现在满脑子只想着该如何逃跑的少女,并没有注意到自己同伴的动向。


拖着箱子的姬路临池与之完全相反——这倒不是她不了解被冠以「最强」之名的少年的可怕实力,而是少女此刻心里完全被另外的思绪缠绕着……


“「一方通行(Accelerator)」,你的目的如果是这个箱子的话,大可直接拿去,我们已经不再需要「残骸(Remnant)」来修复「树形图设计者(Tree Diagram)」……”


“啊?你在开什么玩笑,我刚才说过了吧,我现在只是来收拾擅自给我添麻烦的白痴,不管是你们还是那个什么「残骸(Remnant)」,全部都会收拾掉,听不懂吗!”


一方通行的这番话,使她们失去了唯一交涉的机会,慢慢后退的姬路深知,现下的情况想要与之交谈根本不可能,此刻除了逃跑之外毫无回旋的余地,然而,就在这时,站在她身后的结标突然欢呼了起来,原本绝望惨白的脸上重现了扭曲的笑意。


“我想到了!没错,现在的你已经没有演算能力。在半个月前你已经失去了力量!完全失去了!现在的你,已经不是什么最强的「超能力者(LEVEL5)」!”


被提及的8月31日事件姬路先前便已听闻,但她并不认为此时眼前的少年,已经是给打上“过去”烙印的「最强」,尤其是在走近之后,从他周身散发的那种疯狂气息……


“真是可怜啊。”


苍白少年突然冒出来一句哀怜的话语,但却很难从中找到半分同情的意味……


“如果你真的这么认为,那就太可怜了,让我忍不住想紧紧抱住你啊……听着,我只告诉你一件事!那天,我的大脑确实受伤了,你看我这副德行也知道,我现在只能透过电极贴片,将演算的工作交给他人负责……但是我变弱了,并不代表你变强吧,啊?”


短暂停顿过后,一方通行露出了扭曲的笑容,伴随着那可怖笑意传递而来的,是他依靠超能力脚踏地面发起的猛烈攻势……


对峙只在一刹,距离少年较近的姬路将旅行箱往前一推,借由反作用力向后退去,同时像乐队指挥那般对着箱子挥下左手:“淡希,赶紧到我身后!”


意识到战势已开的结标立即动作,忍着肩膀和腿部伤口逐渐开裂的疼痛,在柏油马路上一滚来到姬路身后:“怎么办?和以往一样吗?”


“不,我的「绝对神域(Absolute Domain)」对「矢量操作」无效,只是暂时抵挡罢了,听我号令准备空间移动吧……”


两人简短对话的同时,因一方通行发动能力而开裂的马路,随气流卷起的碎石瓦砾咆哮而来,却都在旅行箱所处那一点扩散开来的、半径约为三米的圆圈内悬浮着。


“啊?这是什么能力?念动力?不管是什么,也都只是下三滥的水准,垃圾货色再多,加在一起也还是垃圾而已!”


姬路看到一方通行背后卷起的小型龙卷风,正将他急速的送往她们的位置,而以旅行箱为媒介形成的时间静止区域,也会在触碰到少年的那一刻被弹开,所以,逃走的机会只有现在!


“就是现在,淡希!”


解除区域时间静止状态的碎石尽数沿着原本的运动轨迹,飞向两个少女先前站的位置,但刹那过后的此刻,却只有全部落空的命运……


停下的攻击的少年看着两人消失的位置,目光所及是与周遭环境极不相称的一张折叠过的白色纸页,俯身捡起的少年只一扫,并未多加留意,随意的揉作一团握于掌心,接着转身看向已经受到推移倒下的旅行箱,暗红色的瞳孔闪过几分莫名的神光……


一方通行俯身捡起丢开的拐杖,将白色的箱子一拳打烂之后慢步离去……


“啧,真无聊……”


*

 

“看样子是没事了,他应该也不会特意追到这里……淡希,你还好吧?”


从周围探查回来的姬路第一眼看到的,就是蹲在花坛边吐得昏天黑地的结标淡希,不由得想走过去替她轻抚后背,来减缓一点空间移动后的不适:“白天那些话,果然是在逞强……算了,你现在还是赶紧去医院的好,伤口,又都裂开了吧。”


结标突然推开了姬路搀扶她的手,撑着树干艰难站起,隐忍着胃部灼烧般的煎熬,哑声说道:“你一个人快走吧,我背叛学院都市、和外部组织勾结的事一定暴露了,我不可能再回到学院都市的怀抱,但是,你不是还想回归「表层」吗?那就不要再和我有什么牵连了!”


再次陷入绝望的红发少女悲吼着,她甚至没有给姬路任何回答的机会,就擅自发动能力将她转移到了他处……


被迫接受同伴如此好意的少女还没反应过来,便突然出现在其他的地点,恰好落在路灯下的姬路跪倒在地,明亮的光线将她深紫色的长发映出了诡异的色泽……


还没等她整理好心情,身后便传来不久之前仍令她恐慌的声音……


“喂,你这家伙,突然出现在别人脚前,是想让我再狠狠踹几下吗,啊?”



TBC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