聆非

沉迷工作的底层社畜_(:з」∠)_

【魔禁】荼蘼‖原创女主‖无CP‖Chapter03

LEVEL 3.时间逆溯


“喂,你这家伙,突然出现在别人脚前,是想让我再狠狠踹几下吗,啊?”


循着声音转过头去,果不其然看到一方通行那张带着怒容的脸,姬路顿时紧张起来——以两人现在的距离,别说抵御攻击了,就连能力都发动不起来……


『完了……怎么办……』


可是出乎她预料的是,一方通行像是完全没有兴趣一般,扫了匍匐在地的少女一眼,“啧”了一声便绕过她径直离开,徒留下还惊魂未定的姬路临池……


“等一下!”


行动在经过思维权衡之前率先实施,连姬路本人都不明白此刻为什么还会想阻止他……


“等一下,「一方通行(Accelerator)」……”姬路站了起来,不顾当头顶洒下的刺眼灯光,正视着停下脚步的苍白少年,“能稍微占用你一点时间吗?我有些事情想问你……”


“啊?你这家伙,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?好不容易在我手里捡回一条命,竟然还不知死活的跑来招摇,想再被收拾一次吗?”


不顾对方话里满溢的杀气,姬路撩起额前的刘海,径自问道:“你,「一方通行(Accelerator)」你认识我这张脸吗?在你印象中,在今天之前有没有曾经见过我?”


“你是什么大人物我非要认识吗?抱歉啊,我才不认识有着像中毒腐烂的死青蛙一样恶心颜色头发的女人!”


“头发和瞳孔的颜色是实验变异的原因,之前两样都是黑色的……对了,能力!你刚才看到了吧,我的能力不是念动力,虽然对外公开的是LEVEL2的「空间转移(Teleport)」,但其实……”


姬路顿了一下,在此之前,由于带她离开研究所的人的指示,她从未对任何人提过自己的能力——结标还是从「那个人」处知道的真相,而现在……


“其实,我的能力是「区域时间操控」,虽然忘记了具体等级,但我想,至少是在LEVEL4,或者以上……”


自报能力的同时,姬路一直观察着一方通行的表情,却只见他在听闻到开头的名词之时,脸上一闪而过的惊讶,但随即低下头去,稍长的刘海隐没了他之后的所有表情,而等姬路说完,少年依旧没有表态……


时近午夜的马路寂静无人,而一起沉默着的两人像是在等待什么,可这般沉寂并未持续过长时间,皓月清辉下突然响起了一连串诡异扭曲的笑声……


“哼哈哈哈、哈哈哈哈哈……原来是你啊,「绝对神域(Absolute Domain)」!没想到你居然还活着,姬路临池,在我辗转于各处研究所的时候,我可是听闻了你已经从学院都市消失的消息,那是怎么回事?干了什么大事被上层盯上了?”


在一方通行精确的说出她的名字和能力代号时,姬路差点高兴得想要欢呼,但平静无波的脸上,却因为常年的情绪隐藏,而未表现出一丝一毫的喜悦。


“并不是那样,到现在为止,学院都市也就只有我一个时间能力者,由于这个缘故,我被隐藏了起来,而且,似乎在一年多前的实验之前,我一直无法稳定使用。”


“这样啊这样啊!结果就被一直关在那发臭的实验室里,整日只能和那帮无聊麻木的研究员度过?哼哈哈哈,托你的福,还真让我想起了一些恶心的事情啊!”


收起笑声的一方通行紧皱起眉头,将掌中快揉烂的纸团,扔向眼眸中闪耀着希望之光的少女……


“拿去,你的东西,没想到在你最为绝望的时候,想到的求救对象,居然是我这种无药可救的恶党!我真是……要感动的痛哭流涕了,哈哈哈……”


姬路并没有接下抛过来的纸团,而是下意识的摸向自己的口袋,确认里面空无一物之后,便也了解了那是什么:“既然如此,也就是说你想起来了……那么,告诉我,我和你,难道以前是朋友吗?不然我为什么会向你求救……”


“啊?朋友?别引我发笑了!”


不知道为什么,姬路察觉到一方通行散发的气场在一瞬间发生了变化,如果说适才还是嘲笑讽刺居多,那么现在,自己似乎不小心把他惹怒了……


“听着,姬路临池,我和你,只是过去经受过相同遭遇的同病相怜的人,我从没答应过会来拯救你,所以啊,你是一辈子被当作实验体也好,被学院都市的「暗」利用至死也好,全部都和我无关!”


说完这些,一方通行抡起右手的拐杖,将阻挡在他面前姬路推开,而后背撞上路灯的少女还没来得及稳住身形,左手的行动再一次跑到了思维之前……


未将电极调到能力模式的少年,很轻易的就被姬路掌握了时间流速,忍着腹部被击中的钝痛,她跑到一方通行面前解开静止:“等一下!告诉我,请……请务必告诉我,什么叫‘被学院都市的「暗」利用至死’,我以前和你说过什么?”


一方通行还是头一次被施以这样的能力——时间静止被解开的同时出现在面前的少女,就像是空间移动了一样,饶是顶着「最强」名号的少年也表现出了一点吃惊……


“真是烦人啊!现在的你知道那些又能怎么样?要抱着我大哭一场吗?对已经踏入学院都市的「暗」的你来说,那些事情早就一点意义都没有了!”


从刚才开始就听不懂少年在说些什么,但执着的少女依旧死死的拦在他面前,然而被逼急的暴躁少年再不愿冷静对话,放弃交流的一方通行左手食指置于电极开关上的同时,下达了最后通牒……


“是吗?你要知道我就告诉你,多年前那个一脸蠢样的你嘱托我——如果以后,姬路临池踏入了学院都市的「暗」的话,一定要毫不犹豫的杀掉她!所以你现在死拦着我的样子,是送上门来让我把你碎尸万段吗,啊?”


只听到轻微的“啪嗒”声略过耳畔,但很快就被脚下地面断裂的轰鸣掩盖,只来得及依靠路灯施展时间静止的姬路,凭着身体的本能反应后跳至马路中央,但还没等她调整好气息,「最强」的LEVEL5便再次发起攻势……


并不是自我感觉良好到,以为一方通行会因为曾经相识,便不会对自己痛下杀手,只是心中对那些模棱两可的记忆太过在意,以及近期在使用能力时越发强烈的违和感——每次演算公式在脑海中掠过,都会产生一种莫名其妙的逆反情绪,这使得姬路临池一次又一次的追问自己,到底这样使用能力是不是出自自我的本心……


『原来我早就预见到了,我的能力会被学院都市的「暗」利用,哈,什么「终结者(Terminator)」,这种都市传说的名号,简直是对我人生的嘲笑!』


勉强避开了前两次的攻击,但明显动了真格的「最强」可不是那么简单就能对付的,只能选择逃跑的姬路,不期然的想到了一个月左右前的,那些旁观多次的残酷虐杀……


『还真的要对「御坂妹妹们(Sisters)」好好道歉,只是面无表情的看着她们那么努力的挣扎,结果最后还要被我抹去所有的存在痕迹,这简直……比直接杀死她们的「一方通行(Accelerator)」还要残忍……』


似乎早就在先前的一万多次实验中玩腻了这样的捉迷藏,一方通行并没有紧追着姬路,而是越过了密集的楼群,直接等待在少女艰难穿过狭窄的楼间缝隙,所到达的马路的另一侧……


看着满脸不爽的少年站在自己面前,那平稳的呼吸对比逃跑后剧烈喘息的姬路,她知道,这下真的没有转圜的余地了……


『看吧,这就是现实,就算我过去经受了多少折磨,努力的提高自己的能力,最终还是会死在比自己更高一层的人手里……在面对无法估量的实力差距时,我就和「超电磁炮(Railgun)」的复制品没什么两样啊,只不过我连收尸的人都没有……』


已经完全放弃抵抗的姬路临池,默默地走向苍白的少年,但却意外的没能从他浑浊的白色中,感受到一点疯狂和杀虐的气息,反倒是平添了几分平和的感觉……


『怎么回事……太诡异了,他不是想杀了我吗?』


就在姬路疑惑不解之时,周围似乎有不少脚步声在靠近,均接收到这一信号的两人对视了一眼,一方通行率先关闭了电极的开关,轻啧了一声:“啊,真是麻烦!大半夜的,搞出了这样的动静会惊动到警备员也不奇怪……喂,姬路临池,不想被训斥到天亮就赶紧从哪儿来回哪儿去!”


转身离去的少年扭了下僵硬的脖子,感受到长途跋涉外加几次使用能力给未愈的身体带来的负担,不由得轻声抱怨起来:“嘁,一个个都麻烦的要死,我为什么要出来做这种事,都怪……”


嘭——


一道凄厉的枪声打断了一方通行的抱怨,霎时反应过来转头而去看到的,是刚才还不肯认输的和自己对视的少女,被击中向后坠落的场景……


——一如半个月前那个夜晚,那个时刻的场景,以及同那时一样,让自己不解的心情……



TBC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