聆非

沉迷工作的底层社畜_(:з」∠)_

【魔禁】荼蘼‖原创女主‖无CP‖Chapter05

LEVEL 5.时间封滞


“多管闲事的家伙。”


“哎呀,你就是这样对待救命恩人的吗?”


“你找死吗?”


“彼此彼此。”


作为加入「集团(Group)」的首战,可以说还算成功,但结束之余互不服气的两人,开始了自半个月前首次冲突之后的再一次会面。


看着结标淡希那张脸,一方通行怒火上涌的同时,不知为何想起了那晚和她在一起的另一个人……


“喂,和你在一起的那个家伙呢?该不会真的死在路边了吧……”


用十分不屑的语气询问着姬路临池的下落,但结标一瞬间的表情变化,却给了他十分不好的预感……


原本从苍白少年这里逞得一时口舌之快的红发少女,在听到他提起旧时同伴的那一秒表情凝固了,然后松开环在胸前的双手,抬起紧紧抓着披在肩上的冬季制服,低下头愤恨得咬牙切齿……


“那家伙……哼,你倒是没忘记她啊,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,她现在到底是个什么鬼样子,地点你应该也很熟悉,就在第七学区的那个,S制药公司的脑神经应用分析所……”


*

 

义务加班结束后的少年正往回走着,脑海中不期然冒出了白天结标淡希说的话……


他现在还记得那个令他火大的女人,一向自视甚高的她,在告知他这些时,脸上显露出来的表情——那种看着就让人恼火的表情……


顺路弯去她所说的地点,还没走进去便看到围墙角下已经发黑的血迹,沿着断断续续的蜿蜒血溪,他很顺利的找到了目的地,只不过在进门时,被一个不怎么眼熟对象,单方面的给予了问候……


“好久不见,「一方通行(Accelerator)」,though,你大概不记得我是谁……我是布束砥信,曾经参与过「绝对能力者进化计划(Level6 Shift)」的研究员……”


布束简单的介绍自己之后,便不再言语,视线投向身前玻璃壁阻隔的另一侧,注意到一方通行同样站在她所处的位置时,少女转过头去,令人毛骨悚然的眼睛定格在少年身上……


“造就这种局面的不是别人,就是她自己,我们现在无能为力,但是,as expected,你来到了这里,为了姬路……”

 

*


半个月前的那个夜晚,结标答应了姬路最后的求助,将她转移回第七学区的脑神经应用分析所,但在过度消耗导致的计算失误上,两人却表现出了惊人的相似——这在姬路从围墙摔下的时候便被证明……


“啊,我没事,围墙这点高度不算什么……帮我到这里就足够了,淡希,万分感谢,真的……”


不顾那头结标的追问,单方面结束和她的通话之后,姬路一边硬撑着走进里面,一边争分夺秒般拨通了另一个号码……


“喂,前辈,抱歉这时候突然打来,时差什么的我来不及考虑了……虽然知道这样很任性,但我实在找不到其他可以信任的人,所以,请前辈务必要帮我这一次……”


跌跌撞撞的穿过无人的走廊,耗费了几乎所有的力气才打开实验室的门,看着距离自己两米多远的,那个原本计划好要使用的培养器,姬路衡量了自身现在的情况,果断的放弃了过去那边的打算,选择坐下靠在门边的墙壁上,平稳下呼吸意图积蓄一点力气……


“我现在……大概是9月15日凌晨的样子,我现在要对自己使用「时间静止(Time Static)」,因为……因为我不能现在死掉……伤口的流血量恐怕要到极限了,再这样下去很快……很快就会被找到,以学院都市的技术,就算……就算我死了,也还是有办法,彻底运用我的能力的吧……


“老实说,我是真的……真的还不想死,好不容易来到外面,可是……可是我今天计算失误,对活着的人使用了「时间升腾(Time Leap)」,这样的我……这样的我,别说回归学院都市的「表层」了,连作为人类的资格都没有了吧……”


最为懊悔的莫过于此,就算是到现在这个时候,姬路仍旧无法忘记洒落的金色光束下,化作尘埃消失的那三人最后的表情……


“感觉没多少时间了,最后请再帮我一次吧,前辈……我现在……其实也无法保证一定会成功,万一再次失误……那我也就和他们一样,彻底灰飞烟灭了……永别了,布束砥信前辈,最后请守护着我的能力,不要让它被学院都市的「暗」利用……”


*

 

姬路匆匆几句话交付给布束的,却是个极为沉重的责任,迫使远在异国的少女立马飞回学院都市,结果看到的却是如今的这幅场景……


沉默的站在布束身侧的苍白少年,面无表情的审视着陷入静止的少女——靠着素白冰冷的墙壁,氤氲的血腥味似乎还残存在那方空间,能力覆盖区域边界线上的那滩积血,被鲜明的一分为二,一半早已凝固变暗,而另一边,却始终保留下刚离开身体的粘稠感……


少女垂眸而坐的样子与沉睡无异,右手中的手机屏幕还停留在通话结束的界面,从围墙滚下时膝盖新添的伤口,也还静止在血花冒出来的片刻,但她毫无气息起伏的模样,真的很难让人接受,姬路临池其实还活着的事实……


“Actually,姬路在电话里明确说过一点,她说不要告诉「一方通行(Accelerator)」她的这个决定,但你现在还是知道了。”


阴沉的少女目光始终没有离开姬路临池,隔着玻璃诉说着这个明明心高气傲,却唯独情愿一直对自己用敬称的后辈,在最后关头托付给她的愿望……


“Well,我没有干涉后辈想法的打算,只是想事情发展到现在的情况,你看来也不能袖手旁观了。姬路的「时间静止(Time Static)」原本会在发动时通过计算定下一个确定的时限,但在最后关头勉强自己使用的结果……”


布束顿了一下,转向等待下文的一方通行,指着自己手机上的时间:“现在已经过去了半个月,她还保持着那种状态,很难让人否定掉,她设下了‘永久’这个时限的可能,what a pity……”


“你罗里吧嗦的到底想要说什么!那家伙会永远保持那半死不活的样子?还是期望本大爷来做些什么改变这个局面?”


不耐烦的少年说出了对布束来讲极为无礼的话语,但此刻不是坚持辈分问题的时候:“你对姬路的能力了解多少?In a word,她是和你一样的「超能力者(LEVEL5)」,只是未被公开,但不管是「暗」这一边还是「表层」这一边,大概都或多或少知道她的存在……能力代号的「绝对神域(Absolute Domain)」、都市传说中的「终结者(Terminator)」,这些都是对她的称呼……


“我这些日子一直在考虑,如果是你的「矢量操作」,或许能对她造成的「时间静止(Time Static)」黑洞产生一定的冲击,however,这只是理论上可行,况且她还是和你一样被预言有可能成为「绝对能力者(LEVEL6)」的人——在她达到LEVEL6时,将不再局限于时间流速的控制,甚至可以控制时间的流向……Therefore,在这样的前提下,从来没有实验过的话,作为一个研究员我不会贸然让你尝试……”


再次将视线移到陷入自身编制的囚笼里的少女身上,布束无神的大眼中突然燃起了星点的光芒:“再等待一段时间吧,想想看有没有别的办法,maybe,在我们想出办法前,她会自己醒来也说不定……”


听着布束犹疑中带着不安的口吻,一方通行也同样是没来由的烦躁,拄着拐杖的少年轻啧了一声,没再搭理布束砥信,转身离开……


“尽会给人添麻烦,你这家伙……”


*

 

跪坐在矮桌前的红发少女,目光空洞的看着手里的冬季制服,突然扑下将其抱紧在怀,埋入其中的脸庞被泪痕晕湿……


独自走回寄宿地点的苍白少年,内心烦躁的抬头仰望漫天的星芒,突然右手一挥拐杖,击向路边的清洁机器人……


默默守候在实验室的阴沉少女,目光凝聚在靠坐着的长发少女身上,突然撑着玻璃壁的双手握紧成拳,敲击声传彻四方……

 

“临池……

“姬路临池……

“姬路……

——赶紧回来啊!”



Fin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