聆非

沉迷工作的底层社畜_(:з」∠)_

【魔禁】荼蘼‖原创女主‖无CP‖Chapter04

LEVEL 4.时间奔涌


机枪的冲击力让正面击中的少女飞出几米远,透过白色衬衫晕染开来的嫣红血花,由于地面的阻力摩擦变暗拖长,而顺着血迹视线最终所到达的,是面朝柏油马路、全无生气的姬路临池……


“瞄准左臂的狙击计划已实行,确认击中目标为「绝对神域(Absolute Domain)」姬路临池,但暂时还无法确认实际伤情,请给予下一步指示。”


突然出现的三名武装人员,举着机枪站在不远处的十字路口,其中一人拿着对讲机毫无感情的汇报着现在的状况,另外两人像是生怕倒地的少女还会起来反抗一般,黑洞洞的枪口一刻不离的对着她……


各自执行着委派给自己的命令的三人,似乎都没有把也出现在现场的苍白少年放在眼里。


“是,明白。”


放下对讲机的男人朝另外两人示意,紧接着三人便训练有素的分散开围拢过来,只不过,不知是太过专注自身的任务忽略所有其他因素,还是觉得一方通行不会糊涂到随意介入与己无关的事项,三人均未对站在不远处的少年做出任何举措,然而……


“这……「一方通行(Accelerator)」,你最好不要做多余的事情,我们是遵从学院都市上层的指示,来回收「绝对神域(Absolute Domain)」的。”


面对突然阻挡在他们面前的少年,刚才汇报的男人拿出威胁的口气警告道,可是,被冠以「最强」名号的少年丝毫不买账。


“啊?那又怎么样?我和这个倒在地上的家伙一点关系都没有,她是会死在这里,还是被你们带走都无所谓,但是啊……”


垂眼挠着白发的少年,以一副不甚在意的口吻慢条斯理的说着上面这番话,但中间那一微妙的停顿之后,口中的语调,连带周身的气场全都改变了……


一方通行瞪着那暗红的双眼,压低声调的同时打开了电极的开关:“她到底有什么理由一定要受你们这群人渣摆布,到底凭什么要被躲在黑暗里的那群废物决定着命运,啊?”


「矢量操作」的威力,但凡见识过的人全都会有“绝不可能”的感触,在第一波机枪齐射无效之后,平日训练有素的三个男人也没了辙。目视着缓慢走来的「最强」少年,在走投无路的三人考量着是选择放弃任务逃离,还是拼死也要回收「绝对神域(Absolute Domain)」之际,愤怒的少年意外的突然停止了攻击。


“还活着啊,你这家伙命还真硬……”


按住左肩伤处的姬路颤颤巍巍的站在少年身后,沾染了血迹的紫色发丝,混合着地面的砂土黏在脸颊上,在夜半昏暗的光景下,显得格外惨不忍睹……


慢慢走到少年前方之后,姬路临池抬起右手阻止了「矢量操作」的发动:“你走吧,「一方通行(Accelerator)」,能够告诉我那些已经足够了,剩下的是我的问题,不用你多管闲事……”


说完这些少女右手一挥,惯性甩出的血液划过一道顺畅的弧线,滴落在黝黑的柏油马路上,很快渗入大地……


“我现在都明白了,我的本心……不管学院都市上层,想要利用我做些什么,我的回答都是拒绝,你们不明白吗?”


“别不识时务,「绝对神域(Absolute Domain)」,现在不能再使用能力的你,还有什么能耐?”


伤口的阵痛扭曲了姬路始终波澜不惊的脸庞,但在对方此话出口之时,原本因伤势紧咬下唇的少女,嘴角显露出了难得的笑意……


“一来就直接瞄准左臂射击,是想阻止我用「时间静止(Time Static)」吗?目的太明显有时候也不是好事……用打穿我左边肩胛骨的方式让我抬不起手来发动能力,啊,听上去,的确是个不错的计划,但是,太天真了,你们……”


沾染着血迹的右手拂去脸颊上黏着的发丝,却在拂过嘴角时留下了一抹更为鲜艳的血色,使得本就诡异的笑意更显出有如恶魔附体的气场……


“是谁告诉你们,我的能力是靠左手引发的?果然从很久以前我就在防备了,即便失去了记忆,但印刻在身体里的习惯是不会忘记的——每次发动能力必挥动左手的习惯,那种障眼法啊……”


向前的动作牵动到伤处,吃痛的少女再次将右手收回按在左肩上,但却没有停下宛如毒蛇冰冷的毒液洗礼……


“从失去记忆开始——不,在那更早以前,甚至那次让我变成这样的实验就是,所有一切都是策划已久的阴谋……就连淡希也是你们算计的一环吧,你们想利用我这个唯一的时间能力者,和淡希这个最强的空间能力者,你们是想联合我们两者的力量来实现什么吧!”


随着最后的悲吼一同发出的,是没有任何障眼法的能力直接运用,还未明白自己命运的三人,便陷入了名为「时间静止(Time Static)」的黑洞……


看着三人此刻完全静止的状态,姬路才算松了口气,而意识却似乎随着血液不断流失,勉强支撑着最后一点精神力完成的计算,在她一口气吐出一半的时候,彻底背叛了她……


本来只打算将其行为冻结,而使用的「时间静止(Time Static)」,却由于计算的出错,去往了完全相反的方向——原本静止的男人在包围的金色光芒中,升华为肉眼几难辨别的粉末,最终消散在墨蓝色的穹顶之下……


那是时间操控的另一种——命名为「时间升腾(Time Leap)」的能力,将物体的时间全速加快,导致本身承受不住自然风化的效果,也就是都市传说中「终结者(Terminator)」的本来面目……


难以置信的看着已经消散无踪的三人,姬路头一回懊悔到露出咬牙切齿的表情,脱力跪倒在地的少女懊丧的以拳锤地,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咒骂着自己的无能……


但片刻的发泄之后,姬路很快恢复冷静,深知此地不该久留,便打算即刻离开,却不料一回头,看见一方通行仍旧站在原来的位置……


“你还在啊……算了,正如你所说的,我已经踏入了学院都市的「暗」,如果当初我真的说过要你杀掉这样的我,并且你也打算兑现承诺的话,我不会反抗,但只求能再给我一点时间,我还有一些事情必须要去完成……”


一方通行垂眸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少女,从左肩伤处蔓延开来的血迹,已将近染红了整半边的白色衬衫,甚至有血液还在顺着手臂不断的流下,而她站立的那一片区域,宛如一滩小小的血泊……


“嘁,谁管你啊!像你这种三流货色,根本用不着本大爷动手,再不包扎止血你就死在这里吧!”


抬手关掉电极的少年转身就走,丝毫不管身后姬路诚挚鞠躬下,说的那声“万分感谢”,里面包含着多少难言的意味……


目送一方通行离开之后的姬路,已经没有多少力气前进,即便明白失去联络之后会有其他人,带着回收「绝对神域(Absolute Domain)」的目的来到这里,可是……


无奈之下的少女,只好用满是血污的手,拿出口袋里的手机,播下那唯一可以助她一臂之力的号码……


“喂,淡希,你现在……还好吗?先听我说完……能最后帮我个忙吗?把我转移到白天见面的研究所,拜托了……”



TBC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