聆非

沉迷工作的底层社畜_(:з」∠)_

【夏目友人帐】黄昏之约‖的场静司2017.11.01生贺‖原女BG‖第一章

第一章


踏入地牢的那一刻,的场静司只觉得,这氛围滞涩得令人透不过气来。


无论是还没注意到他的到来、背对着他严阵以待的手下,还是已接受过了一番调教、却仍旧用仇视的目光瞪着他们的少女,两方均神色专注的静静对峙着,缄默死寂的地牢中,只有束缚着少女手脚的铁链摩擦地面的声响。


“七濑。”


他先发出了声音,而闻声转过头来的年长女性,却鲜见的露出了疲惫的样子,这令他不禁感到有点诧异。


“怎么样,还是没有办法吗?”


“抱歉,已经试了所有的办法,不管是符咒、术式还是阵法,对她都没有一点用,别说收作式神,恐怕连直接驱除都做不到。”


“这样的吗,那可真让人头疼啊……”


三言两句的交谈后,的场看向地牢深处的少女,即便前一刻话语中确实的表达出了十分困扰的意思,可他嘴角的笑意张扬依旧,没有半分畏惧的意味。


他跨前几步绕过还在警惕着的手下,于少女跟前不足一米的地方站定,而后低下头来,饶有兴致的打量着伏下身、肩膀却在微微颤抖的少女。


乌黑的长发散开铺展在冰冷的地面上,宽大的樱粉色和服掩盖住了她被铁链锁住的手脚,额前足以遮去她半面脸孔的符纸,正随着她的呼吸微微起伏着,隐约可以看到其后,少女那荡漾着浓重恨意的紫色眼瞳。


——简直就像是、平安时代落难的姬君一样……


“不可原谅……”


自少女口中倾吐出的字眼模糊不清,可立于她不远处、本还在走神的的场,却清楚的听到了那番痛彻之语,但是,还没等他开口回复应答,原先伏地静默着的少女,却突然起势般的朝这边扑了过来。


“家主!”


与手下们的焦急反应相反,的场一动未动的站在原地,连面上的表情都没有半分的动摇,而这边,因着铁链的束缚而不得继续靠近的少女,也只好在距离他咫尺的地方,偃旗息鼓的退回墙边,用着沙哑的嗓音一遍遍的重复着——


“不可原谅……不可原谅……不可原谅,该死的的场一族!”


少女跪坐着的身姿满是凄惶无依的悲凉之感,咒骂的话语也更多的是绝望的痛诉,但是,身为的场一族的家主,的场静司早已看惯了这般画面,面对此情此景,他不可能有半分动容。


“或许是稍微粗暴了一点,抱歉了,不过,我并没有做什么,只是叫他们把你带回来而已……”


“你、没有做什么?呵,那么,姐姐她……御风到底又是为什么,要落得那样的下场……如果你们的目标,一开始就是我,那又为什么……为什么要杀了御风啊!”


束缚着她手脚的铁链叮呤作响,伴随着少女嘶哑的质问一同在地牢内回响开来,而目视着她仰头露出的深紫色眼眸深处,那覆没着无尽怨怼的深渊,长发的青年只在短暂的空白后,垂眸露出了毫无温度的浅笑。


少女口中的姐姐,那名为御风的妖怪,是西方山谷一带有点名气的女妖,传闻她长有一双红色的羽翼,耀眼张扬得像是一团永不熄灭的火焰,而和她那难以忽视的存在感一样,御风的实力也是不容小觑——这便是的场一族事先获得的情报,也是此次事件的起因。


但是,就是这个原本打算将其收作式神的女妖,却被的场静司用弓箭当场射杀了。


当时的情况非常复杂,身为除妖师的青年一般都无意去解释,只是今天的处境有点特殊,因此当作为家主的的场静司开口时,地牢里的其余人都觉得吃惊。


“那是误会,这次去到西方山谷的目的,本是想看看有没有能够派得上用场的妖怪,而你的姐姐……是叫御风?她恰好被我看中了,至于最后没有把她收作式神、而是当场驱除的原因,你不是很清楚吗?”


尾音轻巧的反问就这么抛了过来,的场像是清楚少女看似失去理智、实则还保持着一分冷静的现状,微微浅笑着等待着她的反应,丝毫没有在意自己此刻可谓是反常的态度。


但少女没有给出回应,低下头后垂落的符纸更是遮去了她的面容,甚至连表情的变化都看不到,这让的场略微有点失望。


“因为她反抗了,相当激烈的反抗了,而且这似乎是为了保护你……明明原本是很顺利的,她被引到了陷阱里,事先准备的阵法也很好的起效了,可是,在你出现后,在你突然的出现之后,原本还算乖顺的你的姐姐,却突然狂暴了起来,伤了我的两个手下不说,还意图带着你逃跑,这可是不行的哦……”


的场以一种无奈而惋惜的口吻接着道,但他想说的重点似乎不在这里,赤色丹凤眼之中的神光,随着他一步步靠近的步伐,逐渐汇聚在沉默不言的少女身上。


“我想,或许是你的姐姐发现了,我当时注意到,在你的身上,有着一种非常奇妙的气息。这让我很感兴趣,一时间甚至动了把你们一起抓回来的念头,但是,相较于自己,她似乎更在意你呢,这也是没办法,而两者取其一的话,我更倾向于你……”


话音至此,的场已来到少女的跟前,蹲下身与之平视的青年并没有获得更多令他满意的反应,只看到少女面前符纸下那咬牙切齿的样子,和不久前痛斥他的模样丝毫无差。


见此情形,的场或许也觉得无趣,他站起身来叫过候在一旁的七濑,又对少女带到地牢后的种种状况进行了询问,最后,他露在外面的左眼似乎闪过了一瞬的光芒,嘴角的笑意更多了几分笃定的意味。


“很有趣吧,你也听到了,符咒、术式、阵法一概无用,之前在西方山谷想给你植入式神的契约,仪式也是在中途莫名失效的,真不可思议啊,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……”


青年垂首等待着,目视着保持着犹如心死一般沉默的少女,兀自开始了他亲自光顾这阴暗地牢的正题。


“我对此也进行了多种猜测,最后得出的结论却令人相当吃惊,你有兴趣听听看吗,嗯……还不知道怎么称呼你,就暂且称呼你为姬君吧。”


没人在意的场这不合时宜的玩笑,他也不会去顾及身后的手下、或是面前的少女的心思,就在弯下腰靠近之时,轻巧的说了出来——


“莫非你、其实是人类吧,姬君……”


此言一出,在场之人表情出奇的一致,只有的场还怀着那份游刃有余的态势,将明显从心死中强行拉扯出来的少女,那全程的变化一一收入眼中。


一瞬间身体僵硬的少女,如同被抽离了灵魂般思想全数暂停,唯有青年适才在她耳畔的低语,恍若来自地狱深处鬼魅的诱惑之言,不受控制的在将她的思维引入不知名的角落。


回忆一幕幕的铺展开来,随后于她眼前开始排列、整合,少女只觉得近处的景象变得模糊,只有那绮丽的红色翎羽包围着自己,以及不曾间断的呼唤着自己名字的声音,但是,她看不清在那更深处、继续向前迈进的地方,那离自己越来越远的黑色身影,究竟是谁……


“怎、怎么可能……可恶的除妖师,你在胡言乱语什么!我怎么可能是人类?怎么可能、和你是同类!”


不愿再去追溯,思维依旧处于混沌中的少女仰起头来,从符纸边缘露出的紫色眼瞳里满是灼灼的怒火,质问的语气尖锐的划破了越发嘶哑的嗓音,化作难以平复的愤怒渲泄而出。


“妖怪能够篡改人类的记忆也并非罕见,只是那妖怪对你的在意程度着实令人惊叹,不过也不用过多的深究,只要取一点你的血看看就知道了,这点请求还请满足我吧,姬君……”


的场似乎很喜欢他一时兴起给她起的称呼,低沉的声线、刻意拖长的语调,竟有几分温柔的错觉,以至于少女一个怔愣没能挣脱他伸来扣住自己手腕的手,而在看到他从腰间取出的短刀的锋芒时,才后知后觉的开始挣扎起来。


“不、不要,快住手!”


挣扎间牵动了手脚的铁链,金属与地面的摩擦声尖锐刺耳,身下大地坚硬生寒的触感似能将人冻结,黯淡阴冷的逼仄空间挤满了黑压压的影子,泄露进来的几道光线贫乏得可怜,却是自己曾经最奢侈的渴望。


毫无来由的想起来,自己曾经是多么的彷徨无措,多么的孤独无依,而在被那无力感即将溺死的关头,那个黑色的身影出现的毫无征兆,伸出手来时因笑意而上挑的嘴角下,流淌出的也总是不间断的呼唤着自己名字的声音,久久萦绕不断……


挣扎在此刻戛然而止,的场也注意到了这点,停下动作注视着跟前静止不动的少女,似在等待什么一般静默着的两人,很快就因少女的挣脱而中断了那状态。


急忙退到角落里的少女没有说话,只是一动不动的看着渐渐露出了然的笑容的青年,深紫色的眼瞳中,翻涌着目视可及的滔天巨浪。


“看来是想起来什么了,怎么样,姬君,可以回答我之前的问题了吗?你、其实是人类吧……”


就在少女停止挣扎的那一刻,的场就明白了,自己的话语或许起到了什么刺激作用,导致她被封印的记忆重新开启,然而,他的这番悠然态势,并未如他所愿的持续下去。


“是啊,我想起来了……”


没有任何情愫掺入的呢喃低缓响起,的场正欲收起短刀的手因这句话突然顿住,抬眸之时,他只看到跪坐在角落里少女慢慢站起,一抬手轻巧的扯下了眼前的符纸,凌乱的发丝间那双紫色的眼瞳,冷漠得让人胆颤。


“我想起来了,我全部……都想起来了……”


少女她再次重复,始终目视着的场放下手来,而后以一种不明就里的眼神,扫过面前似乎依旧在浅笑着的青年,随后,说出了令他那无懈可击的淡然状态,突然崩毁的一句话——


“好久不见了,还记得我吗,我是夕暮啊——峰津院夕暮,静司、大人……”




TBC



####

拖延症正好拖到生日写完就来混个生贺了,的场大人生日快乐,虽然你第六季完全没有出场,我还是期待着你能在剧场版有大活跃!

下来的更新我大概不会准时来搬运,如果感兴趣的话还请关注晋江的更新~
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