聆非

沉迷工作的底层社畜_(:з」∠)_

【夏目友人帐】黄昏之约‖的场静司2017.11.01生贺‖原女BG‖第二章

第二章


“你是谁?能够进到结界里来,也就是说……你是人类?”


“啊,抱歉,突然出现吓到你了吧,我叫的场静司,是一名除妖师哦。”


——这就是七年前,的场静司与峰津院夕暮的初次相见。


在除妖师中颇具名气的的场家,曾整合当时实力强大的十一个家族,形成了现在所谓的的场一族,而峰津院家,正是那十一个家族中的一个,只不过夕暮出生时,已经是这个曾经强盛的家族,完全走向末落的时候。


夕暮的父亲——峰津院家的前任家主,是个生性胆小又懦弱的男人,本是旁系出身的他,只因为是那一代唯一能够看到妖怪的人,所以即便实力不足,也被族人顺势推到了那个高位之上。


也就是说,这一切都并非出自他的本愿,他自始至终,都不想和妖怪扯上什么关系。


于是,在夕暮那个完全没有妖力的哥哥出生时,他欣喜的以为自己、以及自己的后代,已经从除妖的任务中解脱出来了,他可以顺理成章的隐退,然后去过他想要的生活。


——然而,五年后夕暮的出生,却生生的打破了他的这一美梦。


因此,精神状态达到了极限的男人,在这时候做出了一个决定,一个注定会让他自己的亲生女儿,长久的怨恨他的决定。


“原来如此,峰津院家发生了这样的事啊,把能看到妖怪的女儿视作妨碍自己隐退的绊脚石,而为了掩盖这一事实,你一直被幽禁着啊,夕暮小姐。”


“叫我夕暮就好了,你明明比我大很多吧……说起来,的场家的少爷,为什么会到峰津院家的别邸来,而且,还是一个人来这种地方?”


于玄关偶然相遇后,的场被独自留在这里的夕暮请进了里面,不算大的宅邸里除了明明还很年幼、却言谈举止颇为老成的女孩之外,就只有一个负责照顾她起居的老妇人,而等老妇人放下茶点离开后,夏末未退暑意的廊下,就只有自顾自吃着点心的女孩,和一点没把自己当成是客人的的场静司。


的场对峰津院家的情况事先就有所耳闻,而一时兴起开口打听了一番后,出乎他意料的,这个冠着「峰津院」姓氏的女孩,却一点也没有掩饰什么,反而将她所知的全部告诉了他。


不难猜测其中的芥蒂——大概是觉得自己被如此对待,早就在心理上和峰津院家撇清了关系,也无所谓顾及他们什么了吧。


“要说原因的话很简单,因为这里已经不是峰津院家的别邸,而是的场家的别邸了——你的父亲三天前正式对外宣称隐退,而这里的一切,连同身在其中的你,都一起转赠给了的场家,从而换取的场家的保护。”


的场并不觉得这一消息会给眼前的这个女孩带来多大的冲击,但夕暮完全接受的速度却实实在在的震惊到了他,仅仅是不到五秒的时间,这个话题就在女孩一句轻巧的“是吗”之后,被彻底的带过了。


虽说是“轻巧”,但事后回忆起来,的场静司以为,女孩隐藏在那番对话之下的心理活动,恐怕绝不是能用那种无关痛痒的词汇来形容的。


即便没用更多的言语来表达,即便连表情都没有任何显露,但是,的场静司大概能够猜得出,那个彼时还是如此年幼的女孩,在短短的数秒时间里,都想了些什么。


“是吗?早在母亲因被我吸引来的妖怪杀死的时候,我就猜到了,终有一日,我会被父亲抛弃、被整个家族抛弃的……”


冷静的说出这句话的女孩,面上完全没有任何的一点哀伤或悲痛,就像是当初的预想成真时松了一口气的样子,而那股只身立于尘世而隔绝了一切烦扰的模样,却令还只是初见她的的场静司多年难忘。

 

“你说你是除妖师吧,那你能保护我吗?我想出去看看,不管是人类的世界,还是妖怪的世界,我都想走出去看看。”


思绪回到当时,女孩首个任性的请求,就是在这种没头没尾的语境下出现的。


的场当时正想着此行的目的也算达成,差不多该早早的打道回府了,谁料自见到开始就两眼朦胧无神的女孩,会在那一刻眼神灼灼的看着他说出这样的请求。


——对了,不曾显露半分情绪变化的女孩,唯有那双紫色的眼睛,在那一刻毫无掩饰的将她的心情,清清楚楚的书写了出来。


“我以前曾经偷偷溜出去过,但最后都会被妖怪追着逃回来,或者是被父亲发现后,抓回来痛打一顿,再用铁链锁在地下室里,因此我只好一直像这样躲在结界里,但是现在……我已经和峰津院家没什么关系了,所以……至少现在我可以是自由的吧,我可以走出这里去到外面的吧。”


“话是这么说没错,但我没义务帮你哦,要照顾小鬼很麻烦的啊,恕我拒绝你的请求,夕暮小姐。”


女孩被拒绝后也不见颓丧,只是微微怔愣后,像是赌气般的撇过头,自顾自小声的嘀咕着:“谁是小鬼啦,我都十岁了,要不是你看上去挺厉害的,才不会求你帮忙……”


“诶……你已经有十岁了啊,原来只比我小五岁,抱歉抱歉,因为太过矮小我以为你还不到7岁呢,嘛,不过这嚣张的态度,倒是能让人显得很老成就对了。”


“你有资格说我吗?静司明明就还只是个高中生吧,却和来找父亲的那些大叔差不多口吻……”


在某个词跳出来的时候,就算情况再怎么让人困扰,也不会有半分破绽的的场,那嘴角的笑容却出现了微妙的裂痕,但他还没来得及抹平,眼前原本精神状态就像一潭死水的女孩,突然从廊下跳了起来,伸着手指指向他,一遍遍的重复着自己的请求,而拿她毫无办法的少年,难得的显出了头疼的样子,轻轻叹气出声——


“听好了,夕暮小姐,随便给人添麻烦可是不对的,更何况这还是我们第一次见面……说起来,你一直被关在结界里,莫非是完全没接触过外人?现在这种表现……是所谓的雏鸟情节?”


“虽然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东西,不过才不是这么回事!”


很难想象不久前还是那种状态的女孩,会在此刻爆发出如此惊人的气势来,这让刻意使坏想要逗她的的场很是受用,便不再声响的看着她继续说下去。


“我刚刚也说了吧,我以前偷偷溜出去过,而且是很多次,也遇到过一些很奇怪的人……最远的时候,我还到过森林外的公路边,在那里遇到过一个很漂亮的姐姐,她说她丢失了某个重要的东西,是我给她找到的,虽然后来……等等!静司,你别随便岔开话题啊,我的愿望还没……”


“哈哈哈,原来被发现了吗?好了,我知道了,真拿你没办法啊,下周正好有个除妖师的集会,到时候我过来带你去吧,那样的场合下,就不用害怕妖怪,也不用担心你是特别的了……”

 

一周后的黄昏时分,的场如约来接她前往会场,可即便已经有了心理准备,少年还是被未过多接触过外界的女孩,那惊人的行动力吓了一跳,以至于原本不需多久的路程,硬是延长了两倍还多。


而等他们抵达会场附近,那段由妖怪指引的路段时,的场才第一次发现,这个面对自己可以态度极其嚣张的女孩,是真的发自内心的惧怕着妖怪的存在。


“怎么了,不用怕哦,这里的妖怪都是已经被驯服的,不会突然袭击过来的。”


“我……我知道,可是还是……因为,从小父亲讲述中的妖怪,和我遇到的妖怪,都……都是那么可怕,根本就无法想像能和他们好好相处啊……”


躲在自己身后的女孩畏畏缩缩的样子让的场觉得好笑,但他并不知道该如何打消她这不必要的恐惧,也做不到就这么扔下她一个人赶赴会场,而就在他烦恼的关头,身后的女孩突然拉住了他的手,接着信誓旦旦的说道:“没问题了,静司拉着我的话,就不会有问题了!”


也许是那时候的月光太过柔和,才让的场静司产生了那样的错觉——此刻低着头紧紧拉住自己的手的女孩,和一周前初见到时的样子判若两人,说着“不会有问题”的女孩,那股子执拗的感觉,令她周身多了几分闪耀的光芒。


到达会场时,他们已经迟到了很多,但还是吸引了不少人的注目——能不被注目吗?的场家的少爷带着从未见过的女孩,而在听到那女孩姓峰津院时,更是掀起了又一片热潮。


夕暮并不适应这种场合,但她除了更紧的拉住面对这种情况也不见疲乏的的场外,根本不知道该如何是好。


“对了,忘记正事了。”集会结束离开时,的场拉过已是疲态具现的女孩,指着不远处那棵树上挂着的和服,说道,“夕暮小姐,看得到吗?那件和服,是什么颜色的?”


女孩当时已是相当困乏,她朝着少年所指的方向望去,眨了眨眼睛回答道:“红色的,然后点缀着……我叫不出名字的花……”


获悉这番回答的的场,在短暂的惊讶后,露出了满意的浅笑来,可正当他弯下腰准备夸奖她一番的时候,女孩揉着眼睛仰起头来,咕哝着张开了手臂:“好困,走不回去了,静司背我吧……”


——好吧,暂且不管峰津院夕暮是不是具有当除妖师的才能,还只是个小鬼的她,绝对是个相当麻烦的家伙。




TBC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