聆非

沉迷工作的底层社畜_(:з」∠)_

【夏目友人帐】黄昏之约‖的场静司2017.11.01生贺‖原女BG‖第五章

第五章


“当初到底是为什么……会想去看看那位峰津院家的大小姐呢?”


立于的场家可谓是广厦的别邸门前,撑着油纸伞、身后只跟着名为「七濑」的女性的的场静司,仰起头面对着西天夕阳落下的余晖,于那绚烂而耀眼的光芒中喃喃自语道。


“难道不是为了确定,那个孩子到底能够做到什么程度、将来是不是真的派得上用场?”


“哈哈,一直以来确实都是这么说的,但我现在觉得,当初我所在意的关键,似乎并不是在这里……”


“那么,恐怕是对同样出身于除妖世家的孩子的好奇吧,毕竟家主从小也没什么玩伴之类的。”


七濑后一个回答一说出口,她立马感受到了,走在她前方的青年的身影蓦地顿住,接着,收回了目光将伞调整好角度的的场,一边回应一边朝着森林的方向走去。


“怎么会呢,出身除妖世家的孩子不说普遍,但也绝不算罕见,夕暮小姐那种遭遇,在这个残酷的世界里,也不是少有的特例,但是,她确实是、很特别的一个……”


听着青年的说法,七濑没再继续搭话,她并不能想象背向着她的家主现在是什么表情,但是,跟随在他身旁多年,她清楚的知道,背负着旁人难以想象的重担的青年,有多久无法说出自己的真心话了。


“话说回来,这么放任她离开真的好吗?虽然有点麻烦,但好好利用,说不定会有特别的用处……”


七濑本想将话题转移,但还是绕不开中心的人物,在她意识到的时候,这个问题已经说了出来。


“七濑,你不了解夕暮小姐,别看她那样,骨子里其实任性得很,强行改变她的意志,只会让事情变得更加麻烦而已。”


的场没有在意手下的用意,只是一步步踏着满地的落叶,一次也没回头、一次也没停顿的说着,直到看到前方树下的情景,才猛的停住了脚步。


*

 

“回不来了,我已经回不来了,静司……”


说出这句话的少女非常平静,以至于的场都没有理解她话语的真实含义。


“回不来?这可真是……虽然我能理解你现在的心情,不过,请冷静下来,夕暮小姐,违反约定可是不对的,更何况,你也已经没有别的去处了。”


的场所说的实情只换来夕暮的沉默,与自己只隔了不到半米的距离,少女此刻的眼神却冷漠得像是隔了万丈深渊,他向来平静的心绪不由得多了几分烦躁。


“看来是没办法了,这些年来与妖怪共处,已经让你神志不清了吗?赶紧想起来吧,夕暮小姐,在你和我相遇前,那些因为妖怪而遭遇的痛苦,岂是可以因那叫做御风的女妖,那点小小的救助就能抹消的,反正她也是有别的企图才会留你下来……”


“才不是那么回事,御风她……姐姐她,只是想报恩而已,因为我儿时曾经帮助过她,所以她才会……不惜伤害自己,都想要让我继续活下去啊……”


少女打断了他的话,沉痛的诉说带着哽咽的嘶哑,但却没有预想之中的反驳意味,夕暮的语调,就像当年说出峰津院家的故事一样,平静得令人震惊。


“而现在,你也清楚的吧,静司,没有御风的继续维系,我很快就会失去所有生命体征,最后只能迎接死亡……”


夕暮此言一出,的场陷入了沉默,他悄无声息的闭上了眼睛,缄默中只听到少女的声音依旧在盘旋:“你刚刚离开,根本就不是去处理什么琐事,在你认出我的那一刻,你就完全理解了我的现状,然后,你让人把我带到二楼这个最接近结界中心的房间,自己离开去加固了这处宅邸的结界,好让我减少生命力的流逝……”


如果说多年后的重逢让夕暮改变了对妖怪的认识,但在分析事态、识人心理上,她的敏感度一点都没有减退。


“所以,对于现在的我来说,要想继续活着,就是乖乖的待在的场家的结界里,哪里也不能去……一切又回到从前了啊,静司,又回到了我最讨厌的状态了……”


的场不知道现在该说什么,他本没有必要做到这个地步,但是,就是说不清原因的,他不希望峰津院夕暮再死一次,就算被讨厌、被憎恶,他也无所谓。


“就是这样,你能那么快理解真是帮大忙了,夕暮小姐。”违心的夸赞张口就来,的场重新换上那副令人不快的浅笑模样,幽幽的继续说道,“那么,明白了现在你的处境的夕暮小姐,能给我答复了吗?”


面对的场伸来的手,夕暮沉默了数秒,最终抬起头来时,嘴角那抹释然的弧度,令等待她做出回答的的场一愣。


“抱歉,我无法答应你……就算留在结界里,也无法保证我能存活多久,反正最终的结果都是一样,那我,情愿死在外面……”


少女后退了一步,朝青年诚挚的弯下了腰,而郑重的拒绝在耳畔响起时,的场突然觉得一阵恍惚,他说不清那阵恍惚的来由,就像他也说不清,明明是意料之中的回答,为何还会如此难以接受。


“既然这样,那也没办法了……我会吩咐下去,如果看到夕暮小姐离开,谁都不用阻拦,静静目送就好,那么,下来就请自便了,峰津院夕暮。”


最后的告知业已传达,的场静司转过身去,没有了继续留在此地的兴致的青年,下一刻就抬脚走向了移门。


“等一下!”


和服的衣袖被自身后传来的力道拉扯住,的场不由得停了下来,正欲转身,追上他脚步的少女却突然扑了过来,低下的额头就抵着他后背。


“说实话,我并不明白我现在的心情……母亲曾告诉我,不要去怨恨父亲的所作所为,我才知道我对父亲的感情是怨恨,御风救我时告诉我,那是因为对我的感激,我才懂得,感激会让人愿意付出一切去回报,但是……”


的场就背对着她,静静的听着少女不知想表达什么的长篇大论,但此刻,他只觉得那般冗长的诉说,于人于己都太过煎熬。


“但是,我不明白我对静司到底是什么心情……或许我曾经是感激的,因为作出约定时,我没有任何的犹豫,我愿意为静司付出一切,可现在,抹杀了御风的静司,我应该去怨恨吗?我应该怨恨到……永世都不想再相见吗?”


声音在颤抖,的场不能想象,夕暮是不是已经哭了出来,然后用完全不像她风格的表情,继续说着这些,早就已经没有任何意义的话。


“我不想恨静司啊,但是我也无法就这么原谅,所以,我现在只能……只能这么做了吧……”


牵扯着衣袖的力道转移至身前,的场低头才发现,夕暮不知何时将手伸前过来,不大的力道足够将他抱住,感受到背后少女紧贴着的温度,他犹豫了片刻,最终还是没有挣脱开来的握住了她的手。


“我听说,人死后如果执念太深会变成妖怪,我不知道我现在还算不算人类,也不知道怎样才算执念够深,但是如果……如果真的变成那样的话,到时候,我们再来继续约定吧,静司、大人……”


像是受到了什么鼓舞,夕暮收敛了哭腔,把最后这一席话倾吐而出,极尽了她此生所有的温柔。


*

 

夕暮是在那天下午离开的宅邸,的场静司当时就在二楼的那个房间,靠着窗户静静的看着她,重新换上了被抓回来时穿的樱粉色和服,独自离开的少女没有任何迟疑,毫不留恋的离开了他的视野。


而现在,离大门不足十五分钟的路程,那件樱粉色的和服,就这么孤零零的躺在树下,随着傍晚的凉风轻轻摇晃着衣袖,像是在对着这个世界招手告别。


七濑见他沉默的站立着不动,不禁好奇的走前探出头去,在她看到上面所述的场景之时,当即明白了过来——无论是那个少女的最终结局,还是自家家主隐藏在心底的真实心情。


“收敛一下,带回去做个衣冠冢吧。”


的场收起了伞,淡淡的如此吩咐了一句后,像是失去了所有的兴致,调转了方向向着来时的路走去。


往回走去的的场静司蓦地想到,当年夕暮也是消失在这么一个深秋,漫天飞舞的残叶像是礼赞、又像是哀悼,他却不知道,这一切恍若轮回因果般的际遇,究竟是谁在作弄谁……


“再来一次吗?那么,这次……还会再让我等几年呢?还是、要让我一直这么等下去呢?”



Fin
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