聆非

沉迷工作的底层社畜_(:з」∠)_

【夏目友人帐】黄昏之约‖的场静司2017.11.01生贺‖原女BG‖第四章

第四章


的场静司再度见到峰津院夕暮时,她正身在安排给她的二楼房间内,一个人趴在窗沿上,不知在看着窗外的什么。


“夕暮小姐。”


第一声呼唤落下,少女依旧未动的看着窗外,没有一点搭理他的意思,但是青年也没有气馁——


“夕暮小姐……或者,你更喜欢我叫你姬君?”


因着他的声音而回头的少女依旧面无表情,那种恍若心死一般的沉寂,像极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但相较于那时,这份灰蒙蒙的死寂,更多了几分随时会爆发出什么的预兆。


“开什么玩笑。”


“哈哈,说笑了……很抱歉,突然把你一个人丢下,因为稍微有点琐事需要先去处理,让你久等了。”


就像的场摸不清夕暮那双没有波澜的紫瞳深处究竟蕴藏着什么,夕暮也搞不懂的场这番拘谨的态度后隐藏着什么深层的目的,不过,即便多年未见,少女那天生的敏锐度,多年后也没有任何迟钝的迹象。


“夕暮小姐应该有话要和我说吧,那么……该从哪里开始呢?先回应之前在地牢里的问候吧——好久不见了,夕暮小姐,看到你还活着,真是令人高兴啊。”


“可是,我现在并不觉得高兴,我以为静司知道的,知道我最讨厌的是什么,但是现在,仅仅是换了一个地方而已,我被监禁着,这个事实并没有任何的改变。”


少女从窗边站了起来,一点点的向着的场的方向走去,空荡荡的房间里没有多余的摆设,她在行进至中央后慢慢蹲下了身,面朝着青年平稳的跪坐下来,全程始终低着头没看他一眼。


见此情形,的场也选择了面对面坐下,维持着他那永远滴水不漏的浅笑接着开口:“夕暮小姐是这么认为的吗?那还真是失礼了……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啊,你应该还记得吧,‘最好不要走出结界’,我以前不是告诉过你好多次了吗?”


以一种埋怨的口吻说出了上述那番话的的场,在这时微微收敛了一点笑意,而夕暮也因着他的这句没来由的话抬起了头,两人交错的视线中竟多了几分针锋相对的意味。


“意外吗,我还活着这件事?”


不去在意刚刚那一闪而过的对峙意味,下一刻问出这个问题的少女轻挑着嘴角,完全没有触及眼底的笑意漫延在她唇畔,却令面前的的场不由得一愣。


“与其说是意外,不如说……是惊喜,当年种种迹象都表明,峰津院夕暮是在后山遇害,没有找到的尸体极有可能已经被妖怪吃了,我也是这么告知你的家人的,但他们只是虚情假意的和的场家客套了一番,之后也就没有其他后续了。”


不知是不是有意为之,的场避开了夕暮对他自身感受的追问,慢条斯理的交待起了她家人的态度,但少女并没有打断他,而是静静的继续听着。


“而现在,虽然已经过去了很多年,但夕暮小姐毕竟是峰津院家的人,我刚刚派人把夕暮小姐还活着的消息送了过去,现在峰津院家的家主,也就是你的兄长,只是非常冷静的用一句,‘既然当初舍妹已经交给了的场家,那么就已经和峰津院家毫无关联了,的场家可以随意处理’,就把人打发了……不知道夕暮小姐,现在有什么感受呢?”


的场知道自己现在的所问恶劣透顶,但是他也明白,眼前的少女不会因这点挫败而沮丧,既然当初她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内接受自己被转赠的事实,那么现在,她也一定能够在自己说出来之前,就清楚的知道他的真实用意。


“完全是意料之中的发展,我知道的,一直以来,父亲迁怒我,哥哥忌恨我,彻底摆脱我才是他们的愿望,而我,也并不在乎他们到底是怎么想的……”


即便说着不在乎,的场还是清楚的看到了,少女那一瞬间眼底冰冷的寒意,正在随着她垂下的眼帘缓缓蔓延出来。


“我啊,虽然被姐姐……御风她更改过记忆,但是所有的事情,我都记得很清楚,刚刚也趁着没人打扰好好整理了一下……”夕暮的语调蓦地轻松了起来,原本偏转过去的视线,现在也调转了过来,正视着青年暗红色的眼睛,“所以,我还记得的,当初和静司的约定。”


“哦呀,那真是太好了,省得我多费口舌提点了……那么,现在可以按照约定履行了吗,夕暮小姐?”


的场维持着挺直上身端坐的模样,虽然依旧如先前那般浅笑着,却能够从中体会到少了几分疏离的淡漠——他此时此刻,是发自内心的希望夕暮答应下来。


“说起来,静司为什么会搞错呢?为什么……会把我当作是妖怪呢?”


少女既没答应也没拒绝,而是不知何故的另起了话题,她微眯起双眼,其中深紫色的瞳孔像是泛着水光,波纹一层层前赴后继的扑向眼底不可捉摸的深渊。


“那个啊,因为你叫着那个妖怪‘姐姐’,先入为主自然而然就……”


“的场家的家主怎么可能连人类和妖怪都分辨不出!”


夕暮突然提高了音量,同时倾前上身靠近正在解释的青年,伸出的右手紧紧攥住了他肩上黑色和服的布料。


“你搞错了,是因为我现在的气息和御风一模一样,而之所以会变成这样,是因为……御风这些年一直在用自己的血喂养我,喂养本就应该死去了的我……”


的场可以感受到夕暮按在自己肩上的手在颤抖,他眼看着她慢慢的低下头去,双手全部支撑在他肩上,一边埋首一边无声的颤抖着。


“你说,和我血脉相连的亲人对我不管不顾,和我非亲非故的妖怪却到最后一刻都想救我,这和你们告诉我的……都不一样啊,静司、大人……”


再度抬起头来,四目相对中,的场看到了少女晃动的瞳仁中,那已经失去所有笑意的自己,他没有动,只是浅浅的叹了口气,对着睁大了眼睛的夕暮说道——


“我现在有点后悔了,夕暮小姐,当初应该继续寻找下去,早点找到你,把你带回来,你也就不会像现在这样被蒙蔽得那么深了……”


撤去所有笑意的青年眸光微敛,暗红色的丹凤眼也显出了几分凌厉的味道来,他握着少女的手腕,起身的同时也一并把她拉起。


“我本来以为,夕暮小姐会和从前一样,先一步知道我的意思,但是现在……你已经完全被妖怪夺取了神智,变得不像原来的你了。”


“原来的我本就是不完整的,没有自由的我,所接触的世界太过狭隘,而给了我自由、让我改变的,是御风啊……”


这还是的场第一次看到,夕暮如此悲痛的模样,她的眼眶开始泛红,深紫色的眸子渐渐沁出了水意,好似只需最后的一点刺激,就会在他面前滚滚而落。


“是吗?可是,非常遗憾,夕暮小姐,你口中改变你的妖怪,已经不存在了,而现在,能代替她继续保护你的,只有的场家,所以,按照约定、回来吧……”


说到最后,连的场自己都觉得语调变得太过悲哀,这不符合他性格的请求,甚至可以说得上是哀求,以至于他自己都没发现,自己不断靠近的现在,他就像是把少女牢牢地圈在了怀里一样。


但是,即便是他做出如此与自己不符的行为,峰津院夕暮还是没有妥协,她挣开了青年禁锢着自己的手,仰起头来露出的脸庞,是和地牢里同样的冷漠无神——


“回不来了,我已经回不来了,静司……”



TBC


评论(1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