聆非

沉迷工作的底层社畜_(:з」∠)_

【全职高手】逡巡‖叶修2018.05.29生贺‖原女BG‖第一章

第一章


[01]


六月,骤雨初歇,但与室外那被涤荡过的清爽空气不同,仅一窗之隔的敞亮室内,却因着某些缘由,窒闷得让人难以呼吸。


童雨薇席地跪坐在客厅的茶几前,其上散乱的铺放着不少字迹密麻的纸页,而她任由面前的笔记本电脑屏幕暗淡下去进入待机模式,双眼却仍旧一瞬不瞬的盯着墙上开着的电视机。


正在直播的,是兴欣战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,刚刚宣布继任队长的苏沐橙,正一一回答着记者的提问,而几分钟前,这场发布会的主题,已经由战队老板陈果宣读了出来。


——兴欣战队队长叶修,正式宣布退役。


此刻,她说不清楚自己是什么感受,由于个人原因,两年半前,嘉世宣布叶秋退役时,女孩正处在自己的矛盾煎熬之中,因此并没有腾出过多的情绪,去经历那一次复杂的情感体验,而这一次……


“为什么呢?明明还是那么厉害啊……”


童雨薇喃喃着,她还能清楚的回忆起来,四天前的总决赛,最后那令人称奇的6.5秒,那足以载入荣耀史册的经典瞬间,但是难以琢磨的时光错落间,现在她听到的,却是这样令人恍惚的结果。


难以置信,却又不可遏止的涌现出满心的不甘,她低落下视线,轻晃鼠标解除待机状态,屏幕上映出了她刚刚打开、还只来得及写下开头的空白文档。


【荣耀职业联盟十周年庆典策划案,暨为国家队出征世邀赛壮行。】


周遭似乎都安静了下来,明明电视还是打开着,里面的记者也还是一个接一个的群情激昂的提问着,可是蓦然间,童雨薇只觉得自己好像错失了什么一般,心情一步步低落到了谷底,而后再无攀援而上、重立山巅的斗志。


叮咚——


一道突兀的门铃声响起,打断了她那犹自消沉的状态。


童雨薇回过神来,看了看笔记本屏幕右下角的时间——还远远不到合租人下班回家的时间,不过也可能是中途想起了什么重要的事情,又或许是来送快递的快递员,早上似乎听到合租人提过最近网购了什么。


接连冒出了几个猜测,虽心下疑惑,可她还是合上了笔记本之后,小跑到玄关开了门。


“来了,是忘记了什么东西吗,阿、姨……”


拉开门扉,在室内外空气贯通融合的一瞬间,童雨薇抬头认出了等在门外的青年,不是自己的合租人,也不是送货上门的快递员,而是一个她怎么也不可能猜到,此刻会出现在这里的人。


“哟,看到我来,这么惊讶啊!”


确实如青年所说,震惊到失语的童雨薇,花了好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却又在开口之前,莫名的先转头去看电视。


注意到她的行为之后,青年也和她一样投以视线看过去,而后当即明白了,她这般超出自己预料的惊讶是从何而来。

 

[02]


“难得来一趟,就让我这么站在门口?你也好意思啊,雨薇。”


青年叫出了她的名字,轻轻淡淡的一掠而过,却像是具有什么魔力一般,一下子拉回了女孩的注意力,童雨薇当即反应过来,连忙退开让他进到里面,同时还手忙脚乱的打开鞋柜,想翻找出双拖鞋给他。


“呃、你就这么进来吧……”


女孩略显烦躁的很快就选择了放弃,随后一边说着一边退回到屋里,快速的四下里把客厅收拾了一遍,却在转身时看到站在客厅外的青年,还是脱了鞋才走进来。


“你来这边坐吧,想喝什么我去拿……”


“不用忙活了,我又不是什么见外的客人……嘿,说了不用还跑那么快!”


青年只看着女孩跑走的背影发笑,还丝毫不去顾虑她心情的继续说着,只不过,借口逃到厨房的童雨薇,却是陷入了完完全全的手足无措的状态。


“怎么回事!他怎么突然来这里了……他应该不知道我住在这里才对啊!”


一个人在厨房兜兜转转了半晌,期间口中还不间断的重复着这些无意义的念叨,而在终于意识到自己已经把人家晾在那边太久的时候,童雨薇才强作镇定的逼迫自己冷静下来,接着,随意的从冰箱拿了几瓶饮料走了出去。


走出厨房,只看到青年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背对着厨房并没有看到女孩已经拿着饮料走近。


“叶修?”


她下意识的叫了青年的名字,却在对方应声回头之际,莫名的感到一阵近乎绝望的哀伤,面对叶修一贯的浅笑,童雨薇握着易拉罐的手指无意识的收紧,甚至给罐身留下了一道显眼的凹痕。


她把饮料放在茶几上,而后坐到了另一侧的沙发上,在此刻无以言说的微妙氛围下,叶修并没有先开口,那么,童雨薇只好试探性的做出询问。


“你怎么会来这里?”


其实想问的有很多,距离两人的上一次见面,满打满算已经过去了两年,然而,即便有满腔急切的想要诉说的言语,女孩最终也只能选择这样平淡的开场白。


可是,与童雨薇近乎纠结的心理不同,这边的叶修可谓是完全南辕北辙的意态闲散,他的视线从女孩身上移开,下巴一抬转向墙上的电视机:“这不正播着呢吗?我现在退役了。”


“我看到发布会了,所以……呢?”


童雨薇眨了眨眼,疑惑的心情并没有因为叶修的解释而消除,反而显出了更加茫然的表情,而看到她这副模样,收回视线的叶修也不由得唇线下拉泛出苦笑。


“不是吧,之前说好的,敢情你都给忘了?”


“说好?我们说好什么了?”


问题就这么被抛了回来,而叶修除了无可奈何的发笑,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。


当场就这么说开的念头在他脑海中流转而过,却还是在脱口而出之前被压抑了下来,叶修此刻也有点不明白,见惯了大风大浪的自己,为何会这种关头变得迟疑。


哼笑了一声,他索性也不去继续纠缠这一点,手一撑沙发站了起来,四下漫无目的的打量起女孩现在的住处。

 

[03]


叶修是第一次来这里,但这并不代表,他对童雨薇的近况一无所知。


“听说你现在在一家大企业工作,看来是干的不错,都租得起这样的房子了。”


“不是,我和一对单亲家庭的母女合租的,这地段靠近金融区,租金还是挺贵的。”


童雨薇也没在意他莫名其妙的另起了话题,只是顺着叶修的提问做出了回答,然后也不自觉的站起来,跟上青年随性参观的步伐。


“嗯,周围环境不错,就是离兴欣网吧远了点,难怪两年来你也就回来了那么几次。”


听到叶修提这个,女孩顿时停下了步子,叶修察觉到了她的异样,转头却看到童雨薇嘴唇紧抿的低着头,显得有几分令人难受的冷漠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没什么……”


叶修姑且选择了相信她的回答,又回头继续他的参观,一路从客厅晃到餐厅,再隔着玻璃移门打量了几眼厨房。


“话说,你怎么把头发剪了?”


“啊?没什么,就觉得短发能显得成熟一点,而且我平时很忙,其实也没时间注重打理自己。”


“有这种想法,就还是不成熟的表现,还是以前的长发适合你,刚刚你开门的时候我还差点没认出来。”


“哦……”


也不知道叶修这有一搭没一搭的聊法意义何在,童雨薇也只是顺势接话回答,而后,看着青年一圈兜完又回到了客厅里,女孩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,立刻提脚跟上青年的步子。


“你……你如果是想抽烟的话,去我房间外面的小阳台吧,阿姨有点小洁癖,我怕等下烟味散不出去。”


说着,女孩还真的跑过去给他开房门,不料门才推开了条缝,就被身后的叶修拉住了手肘:“得了,我没那么多事,两年都忍过来了,这一小会儿的,还忍得了。”


随着话音落下,叶修也顺势收回了手,却在预备退开之际,眼角的余光似乎扫到了,女孩房间里收拾好的行李箱。


他还来不及针对这个细想一番,女孩就已经顺手带上了门,而后正面相对的直视着青年的面庞,墨黑的水眸之上细眉微微蹙起。


“你到底想干什么啊,我不能理解……”


童雨薇声音小似嘟哝般开了口,但余下的追问却仍旧像是没理清头绪一样:“刚才电视上,我看到果果姐宣布你要退役,正当我难过的时候,你突然出现在了我面前,说着一些似是而非、捉摸不透的话……你到底是有什么事?”

 

[04]


“其实也没什么大事……”


叶修微微低下了头,抬手抵着下巴轻轻咳了一声,随后嘴角扬起,露出了他一贯的浅笑来。


“就是有个恋爱想找你谈一下。”



TBC



####

叶神生日快乐!仓促之下写完的生贺还望您能笑纳QAQ

PS.这边还是只是搬运,后续我可能会忘记,想看可以去晋江搜。


评论

热度(7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