聆非

沉迷工作的底层社畜_(:з」∠)_

【全职高手】逡巡‖叶修2018.05.29生贺‖原女BG‖第二章

第二章


[05]


叶修第一次见到童雨薇,是在两年多前的兴欣网吧。


他还记得那是新年刚过的时候,唐柔以及网吧其他员工还没从家里过完年回来,而他也刚刚完成神之领域的任务,正考虑着建立战队的话下一步该做什么。


——就是在这个时候,女孩进入了他的视野。


事实上,并没有任何少女心萌动的情节发生,叶修也不会有“那就是命运”一般的感慨,他只是站在门口抽烟时,下意识的注意到了,那个拖着行李箱走进网吧的女孩。


大概是傍晚五点过半的样子,但是因为昼短夜长的缘故,那时候天际已经擦黑,童雨薇拉着足有半个多她这么高的银色行李箱,一步步的走过叶修身前拐进了网吧的大门。


进门后女孩站定,因着室外湿冷的空气先搓了搓手,而后拉下那连长发也圈裹进去驼色羊绒围巾,朝着手哈了口热气。


那时候网吧里没几个客人,叶修往里看了她一眼,随后踩灭了烟蒂朝吧台前的女孩走去。


“上网?”


女孩因着声音转过了头,然后扑闪着大眼睛看向他,长而翘的睫毛像是沾染着户外的寒气,沁得她那双眼睛雾蒙蒙的看不真切,而那被围巾裹乱的长发也毛躁躁的翘着,当下显出了几分零乱的可爱。


“不是,我来找这里的老板。”女孩回答道,接着又像是为了显得更有底气的加了一句,“我是她妹妹。”


叶修恍然的“哦”了一声,正准备进去给她喊人,陈果先一步听到声音跑了出来。


“薇薇?你怎么一个人跑我这里来了!”

 

[06]


叶修坐在吧台里的电脑前,一如既往的玩着荣耀,而他旁边的另一台电脑前,此刻正坐着手撑着下巴、正对着电脑屏幕发呆的童雨薇。


桌面的背景图案倒映在女孩乌黑的瞳仁里,缤纷的色彩却没有给她呆滞的双眼增添半分光华。


一局结束,叶修摘下了耳机,没怎么在意身边的沉默女孩,耳边只有陈果满是敷衍的应答接连不断。


“这电话都打了有一个小时了,看不出来,老板原来这么能聊。”


眼看着陈果拿着个手机,从门口踱到吧台前,再晃悠到洗手间门口,转了圈,又朝着楼梯有一步没一步的挪过去,叶修头一回觉得他的老板值得钦佩。


“不是果果姐能聊,能聊的是我妈。”


就在他干笑着一路目光追随陈果的步伐时,一直坐在自己身边安静无言的女孩,突兀的答了这么一句。


“呃……妹妹啊,你这是什么情况?以我目前的人生阅历分析,你这好像不是单纯的来探亲吧。”


就这么顺着话题聊了下去,却在称呼前愣了一下,叶修索性就照着陈果的辈分这么叫了一声,不料当事人还没说什么,就被正好打完电话的陈果逮了个正着。


“你喊谁妹妹呢!跑上来就乱占人便宜……薇薇你还敢笑!给我说清楚,现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!你是迟来的叛逆期吗!”


叶修算是明白了,开头针对他的那一下,完全是被身边的妹妹连累、而无端遭到了老板的迁怒。

 

[07]


想要让童雨薇坦白从宽自然不能当着叶修的面,陈果满腔愤懑的和叶修交代了几句之后,转头拉着自家妹妹就往楼上的房间走,而后很快,她就把造成现在这种情形的缘由,一五一十的总结了出来。


童雨薇是陈果的表妹,是她母亲姐姐的女儿,陈果小时候母亲就去世了,而这大姨又嫁的远,平日里来往也不多,但是她私底下和这比自己小了三岁的表妹关系很好。


所以陈果很是清楚自家表妹的情况——作为她大姨和大姨夫的老来子,她的表妹可以说是从小被护到了大,凡是和她相关的,事无巨细都会事先被家里安排的妥妥当当,即便童雨薇早就不是小孩子,而已经大学毕业到了就业的年纪了。


而现在,没有任何预先的知会,自家表妹突然一个人出现在了,离她家几百公里外的H市的兴欣网吧的门口,陈果立马就察觉到了不对。


“也就是说,你因为不想从事你爸帮你安排好的国企的工作,先斩后奏辞了职想一个人从家里跑出来打拼?”


“唔……差不多吧,但是,我是说服了我爸妈才出来的。”


“你哪里说服了啊!”


陈果恨不得把童雨薇的头按到门板上,但最终还是克制住了这一行为,她气呼呼的把两手往腰上一叉,当即拉下脸来开始倒苦水——


“刚刚那个电话,大姨先是沉痛的控诉了自己女儿现在翅膀硬了不听话了,然后再把你毕业这半年来的叛逆事迹一个不落说了个遍,接着叮嘱我不管怎么样都要极尽全力的把你劝回去,当然,最后交代我,这段时间要负责照顾好你……”


“哦,这样的啊……没事,姐,你别听我妈的。”


童雨薇轻描淡写的这么说道,却在抬头正视陈果的瞬间突然变得严肃起来,她拨了拨耳畔垂下的头发,沉吟了片刻之后才继续道——


“姐,你应该也能理解的吧,我已经24岁了,会有自己的想法不是很正常的吗?你要说我是迟来的叛逆期,我也不能否认,但是,想要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又有什么不对?”


“我也不是说不对……”


“听我说完,姐……你也知道的,我啊,从小开始就是个听话的好孩子,因为那样可以活的很轻松,而且爸妈给我安排的,我也不是非常排斥,但是这总会达到极限的,会演变成今天这样,是从很早以前开始就埋下隐患的了……


“大概是从我高三那会儿开始的吧,姐,像你的话,放弃读大学接管姨父的网吧,是你自己做出的决定,但是我不一样,从读哪个大学开始到选择什么专业,我还没考虑过这些,我爸妈早就都给我定好了。”


童雨薇说的这些,陈果确实能够想象,而后她再设身处地的换位思考了一下,立刻理解了自家表妹现在的心情,但是,就算这样,她一时间也无法接受,童雨薇这可以说是相当冒失的行为。


“话是这么说,可是,薇薇,你这样什么准备都没有,一头热的从家里跑出来,有没有想过接下来打算怎么办?”


说到这里,陈果不由得露出了担忧的表情,可另一边的童雨薇却没有,她神色轻松的朝陈果走去,仰头之时唇角扯出了一丝俏皮的笑来。


“其实啊,我早在大学填报志愿的时候就在打算了,偷偷修改了志愿专业,然后骗我爸妈是服从调剂的原因,接下来的大学四年在外面,他们管不到我的时候,我也早就预备着这一天了。”


陈果顿时无语,她到现在才有所察觉,自家表妹或许根本用不着她那么担心。

 

[08]


促膝长谈之后,陈果才想到傍晚抵达这边的童雨薇,或许还没来得及吃晚饭。


随后,自觉失职的表姐,二话不说关了本就没几个客人的网吧,叫上坐在吧台前吞云吐雾的叶修,出门到不远的饭店一起下馆子去了。


席间,陈果介绍了两人认识,还和叶修简单说明了自家表妹现在的情况和接下来的安排,当童雨薇提出她打算在外面独自租房住的想法时,被以长辈自居的陈果立马用一句话就驳回了,而后者,悠悠的接收到了一句来自叶修这个旁观者的嘲讽。


“还说人爸妈把那姑娘宠过了头,老板你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。”


“你知道什么!薇薇头一回一个人离家那么远,我能放心她一个人住吗!”


被红着眼眶的老板这么一吼,叶修只好闭嘴,装作什么事都没有的埋头吃菜,而另一边,陈果才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突然兴奋起来,一把拉过身边拿起杯子准备喝饮料的童雨薇。


“薇薇你听我说,叶修啊,其实就是叶秋,那个叶秋啊!”


像是没有理解自家表姐在说什么,童雨薇足足愣了有五秒钟,才歪着头反问了一句:“那个叶秋……是哪一个?”


“就是斗神一叶之秋的那个叶秋啊!”


叶修在下一刻就接收到了女孩灼灼的目光,那时候,他分明的察觉到,在女孩那一目了然的难以置信之下,潜藏的不会是什么让人高兴的想法。



TBC


####

lofter这边都只是搬运,我经常会忘记,后续可以到晋江搜索来看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