聆非

沉迷工作的底层社畜_(:з」∠)_

【全职高手】逡巡‖叶修2018.05.29生贺‖原女BG‖第五章

第五章


[18]


叶修是不相信有什么心灵感应的。


有说法认为,双胞胎是共享一个灵魂出生的,可他和自己那个弟弟有时候都毫无默契,那更别说会和别人心有灵犀了吧。


可是现在,就是这么一个鬼使神差,让他差点就信了那神乎其神的玩意儿。


“雨薇?”


叶修出现的时候,童雨薇正坐在路边的长椅上,抬头仰望着天空,直到青年靠近被他叫了名字才回过神来。


“你坐这儿是干嘛呢?今天没月亮,天没全黑也看不到星星,装文艺也搞错时候了吧。”


听到他这么说,童雨薇却只是笑笑没反驳,而叶修也很快察觉到了问题出在哪里。


“怎么了?脚扭了站不起来?”


“嗯,新买的高跟鞋,想提升气质才穿的,结果面试出来就崴了脚。”


“穿不来还穿,不是自己找罪受吗?”


“可是果果姐说我面试一直不成功,就是形象不成熟、气质不够的原因啊……”


女孩一字一句的老实交代,而后仰着头朝叶修露出了苦恼的表情,可就算这样他也没辙,只好两个人一起犯难。


“你先打个电话和老板说起一声吧,你这么晚没回去,她正担心呢。”


“手机没电了,不然我早就打了,也不会坐在这边看风景了。”


完了,这下是真的走投无路了,叶修突然有点恨自己怎么没有个手机,可现在,说什么也无济于事。


他回头望了望,这里距离兴欣网吧少说也有两三个红绿灯,现在天暗下来了,也不好意思就留人家小姑娘坐路边等,叶修挠了两把后脑勺,低头问了一句:“雨薇,你介意我背你回去吗?”

 

[19]


“我……会不会很重啊,你背不动就说出来,没事的……”


叶修并不知道,他背上的女孩现在的脸有多红,也没有体会到这由她引出的话题,只是为了转移自己的注意力。


“这算什么,三连冠的重量我都背过来了,再说你最近还轻了吧,看着就比刚来的时候瘦多了。”


女孩不言语了,她不知道该接什么话,只觉得周身围绕着的烟草气息太过亲近,熏得她全身发热,而这热源一度从接触的身体部位,蔓延到刚刚还十分清明的头脑。


“雨薇?”见她不说话,叶修也觉得现在这情景有点尴尬,于是赶紧继续说些什么好驱散这一氛围,“今天……面试的怎么样?”


“嗯?面试啊,说叫我回去等结果,但是这次,我自我感觉还不错!”


叶修看不到身后女孩是怎样的表情,但从听到的回答中,似乎可以想见她此刻心情很好。


“哟呵,看上去有戏啊。”


“也不能这么说,之前我也好几次觉得不错,可还是……”


“要有信心啊,我还等着你以后策划个荣耀的活动请我参加呢。”


叶修似乎就是这么随口一说,轻巧的很快混入了入夜街角的喧嚣中,再也捉摸不到踪迹,只剩一点尾音的余韵,还萦绕在女孩的耳畔。


过了许久,久到叶修已经能看到兴欣网吧门口的霓虹灯影,久到他以为童雨薇不会再做出什么回答,可一路上都安稳趴在他背后的女孩,突然凑到他耳畔,呼出的气音不仔细分辨,甚至无法捕捉到那转瞬即逝的痕迹。


“好……”


[20]


童雨薇这次的预感很准,没过两天,她就接到了自己被录取的电话。


几个月来的压力在这一刻烟消云散,女孩自己还只是高兴,抱着她的陈果却先哭的两眼通红。


“薇薇,太好了,真的太好了……”


几天后,童雨薇正式签了合同,还雷厉风行的在公司附近找好了房子打算搬出去,对此,陈果虽然不舍但也没有说什么。


当晚,身为老板的陈果给战队所有人放了假,邀请他们一起晚上下馆子给自家表妹庆祝,而作为当事人的童雨薇,虽觉得没必要如此大张旗鼓,可却也实在是无力反抗什么。


最后也不是全员到场,那几个打了招呼说要留下抢BOSS的,还叮嘱着他们回来打包点夜宵,童雨薇倒也不在意,只是没想到,叶修却是准时到场的那一个。


“你居然不是留守蹲BOSS的那几个里的?”


“那哪儿能啊?雨薇都要搬走了,看在这份儿上我也要来啊!”


面对陈果惊奇的反问,叶修笑着回答道,却没有忽略这姐妹两个同时低头想要掩饰的落寞表情。


叶修知道自己老板的心情,又喜又忧,为自家表妹找到了梦寐以求的工作开心,但想到她要搬走一个人住又感到担心,所以场面一度失控到两个女孩说着话就都哭了出来,可谁能想到,事情究竟是怎么发展成现在这样子的。


——陈果是最先喝醉的。


也不知道是谁提出要喝酒的,但在场多数是下来要参赛打职业的,其实也就是陈果和童雨薇这两姐妹在喝,然后,叶修眼睁睁的看着陈果趴倒在桌上,接着不出三秒又弹了起来,撑着桌子起身说要去趟洗手间。


唐柔不放心跟着她去了,而同样喝了不少、但看上去还算正常的童雨薇,也站起来说想出去吹吹风,叶修自然就被唐柔嘱托了一句,赶紧跟上去想去看着她点。


等叶修跟上去童雨薇早就没影了,他在门口找了一圈才在一个角落里找到她。


“你们俩还真是姐妹,怎么都喜欢大晚上蹲角落里,也忒不好找了。”


听到叶修的声音,女孩愣愣的仰起头来,似乎是在辨识什么的歪着头一动不动,接着,像是找准了来人的位置,她才摇摇晃晃的站起来走过去。


看着她走来的路线,叶修才意识到童雨薇也没比陈果好到哪里去,也已经是醉的不轻了,但似乎是体质原因,眼前的女孩表面上看起来与平时无差。


——但也仅仅是看上去。


在女孩径直扑过来的时候,叶修下意识的以为她要摔倒,想都没想的就伸手接住了她。


“喂,雨薇?没事吧,不行的话我就先送你回去。”


女孩没有回答他,只是借着他的力站直了几分,随后仰起脸朝他笑的明艳动人。


叶修突然觉得有哪里不对,而当他确信情况确实不对的时候,女孩已经把身体的重量全部交托到了他手里,两人身前的曲线在此刻完全的贴合在一起,这让叶修一时间手足无措起来。


“我要走了哦……”


“我知道啊。”


即便显出了一瞬间的慌乱,叶修也还是很快就镇定下来,虚拢着女孩的身体,顺势做出了回答。


“反正也还是在H市,要回来看老板也不算太远。”


“可是……还是不一样了……”


说着,女孩撑着他的肩膀退开了一点,但那样的距离下,叶修还是可以清楚的闻到她身上散发的酒气。


“其实……我是喜欢你的啊……”


太过突兀的告白,不只是叶修没反应过来,似乎连女孩自己,都是跳过了大脑的权衡后无意识的吐露。


“这个我也知道啊,你粉我好多年了。”


“不……不是的。”


女孩的否认来的很快,其中干脆果决的意味分明,仿似她在那一刻已经清醒了过来。


“我说的喜欢,不是崇拜,不是景仰,是……那种喜欢啊……”


说到后面话语中显出了几分无奈,但是叶修已经明白了她的意思,或者说,在女孩开口告白的那一刻,他就确信了她想要表达什么。


可是,即便早就心知肚明,他却并不期望,这句话是在这种时候,由女孩像这样的说出来。


“那种喜欢啊……这可难办了,你知道的,下来战队就要打挑战赛了,而且,以杀回联盟拿下联赛总冠军为目标的话,我实在是分不出别的心思……”


“嗯,这个我知道,所以……我也就只是想说出来,你可以当作不知道的……”


童雨薇那卑微至极的语气,让叶修突然莫名的感觉到一阵心疼,而后,也说不上是为什么,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已经做出了回答——


“那成,我现在就装作不知道,等我再拿个总冠军,退役了再来找你好好谈这个事。”


就这么做出了许诺,叶修都觉得不可思议,但是他并不没有感到一丝的懊悔,反而不知为何的开心的笑了起来。


“要等你再拿个冠军啊,那可就、没希望了……”


“怎么?对哥这么没信心!”


叶修一惊,说好的死忠粉呢,说好的喜欢我呢,居然不相信堂堂荣耀教科书?!


“不,不是……不是对你,是对我自己……”


童雨薇彻底从叶修怀里退了出来,她一步步后退着和青年拉开距离,随后低着头,一字一句的诉说着,轻缓哀怅的像是什么古老的苦情歌——


“我怕到时候我就没有勇气了……不,恐怕只有今晚,过了今晚,我、可能再也没勇气,把那句话说出口了……”



TBC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