聆非

沉迷工作的底层社畜_(:з」∠)_

【全职高手】逡巡‖叶修2018.05.29生贺‖原女BG‖第四章

第四章


[13]


女孩当然不会有时间每顿都下厨,就像她对唐柔说的那样,她这次可不是来这里玩的。


接下来的时间里,叶修忙着闯荡神之领域,忙着和各大公会斗智斗勇,而童雨薇,大多数时候是在叶修的旁边开台电脑看网站上的招聘,觉得累了就转头看一会儿他打游戏。


“也有兴趣?”


某一天叶修从副本出来的时候侧头问了一句,习惯性的摸出烟盒后动作顿了顿,最终只是把烟盒放在了桌上。


“还好,看比赛还行,上手操作我不行。”


坦诚的这么回答了他,女孩紧接着倾身凑过去,预备在叶修新开下一局的时候,能更近距离的观摩了一番大神的操作。


“我现在啊,好像只有在看你打荣耀的时候,才会想起来你其实就是那个‘叶秋’。”


“什么话?管他线上还是线下,我难道还能是两个人吗?”


“主要还是你以前太神秘了,和我想象中的叶神不太一样,不过啊,我觉得你线上线下都很好就是了。”


女孩撑着下巴回答他,虽然听着像是敷衍,两眼却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上的君莫笑,陷入沉寂了半晌之后,她才继续开口:“你真的打算组个战队、用君莫笑杀回职业联盟?”


这是童雨薇第一次当面问他关于战队的事情,可叶修并不感到震惊,他当即爽快的做出了回应。


“那么,目标还是冠军?”


这个问题女孩问出口时显出了几分怯懦,就像是在担心这个问题是否太过失礼一样,但是叶修毫不在意,唇角上扬了几分回答的也颇为豪迈。


“那是当然。”


说话间,下一个副本又已约好,而得到他的回复之后,童雨薇笑了,笑得含蓄内敛,却难以掩饰蕴含在其中的雀跃心情,双瞳中融着层层如涟漪泛开的光辉,在那一刻灿然的有些晃眼。


“果然……你还是那个你,在从果果姐那边知道了你退役的真相后,总在担心你会不会就这么放弃,还好,是我杞人忧天了……”


说完,女孩站了起来,不再去看叶修的表情,就这么离开了座位,而就在她途经叶修身后时,正准备戴上耳机的青年,恰似听到了一声极低的宣誓——


“那么,我也不能放弃……”

 

[14]


之后的一段时间里,其他人每天能见到童雨薇的机会很少,对接下来的人生早已规划完美、而且目标清晰的女孩,一头跳进了一年两度的招聘大军之中。


叶修曾一时好奇的关注过一点女孩的动向,看着她专注的翻阅过一连串的招聘信息,时不时还会在笔记本上做些记录,有时候也会撞上她蹦跳着跑到网吧外接听电话,听话里的意思应该是通知她面试,当然也总会看到很晚归来的女孩,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。


叶修记忆最深的一次,是某天早上他刚起床进到卫生间洗漱的时候。


“我想要应聘这一工作的原因,首先,自然是和我在学校所学的专业对口,其次,我是真的很热爱……不对,听上去好假……算了,下一个,我觉得我的优势,是我的学习力特别强,而且特别能够坚持……不行不行不行,来应聘的10个人里9个都会这么说吧……”


站在镜子前练习的女孩,身着和她本人气质很违和的正装,就像是偷穿了大人衣服的小孩子一样滑稽,但是她脸上认真努力的神情,却让人完全嘲笑不出来。


她很快察觉到叶修的存在,侧身看向他时收敛起挫败的表情,拨了拨刘海牵扯出一抹苦涩的笑意:“你要用卫生间吗?我马上就好了,你再等一下。”


叶修没多说什么,安静的站在门口等候,待到女孩最后整理完着装离去的时候,他挥了挥手,笑着朝她说道:“加油啊,雨薇,等你的好消息!”


“嗯,我会的!”

 

[15]


然而,当天童雨薇回来的时候,还是没有带回什么好消息。


叶修掐指一算,似乎这样的情况已经有两个多月了,心下突然对当代就业形势产生了一些莫名的焦虑。


而显然,相较于他而言,陈果这个姐姐更是忧虑的过了头,两个多月来老一套的念叨,听的叶修都能倒背如流了。


“老板,雨薇想找的是什么工作啊?就业形势这么紧张?”


叶修也是受不住自己老板那祥林嫂一样的碎碎念,才出人意料的想关心一下,而他这一突然的关心,倒像是踩到了陈果的什么点,他只好在老板爆发之前先声明,自己真的只是随便问问。


“薇薇说,是一种叫做会展策划师的工作,算是比较新兴的一种职业,现在国内数量很稀缺,但是对人的要求很高,只有大城市才会有比较多的机会。”


对于这一超出了自己认知的职业名称,叶修立马切换出游戏打开百度搜索,稍微翻了会儿网页,最终也还是没怎么弄明白,这到底是个干什么的工作。


但是他也没多说什么,切换回游戏后习惯性的想摸出烟来抽,可瞥见还杵在他旁边的老板,招呼了一声一个人跑到了外面。


而后,他立马后悔了,自己到底为什么要选在这个时候出来抽烟。

 

[16]


几个月前,嘉世俱乐部对外宣布叶秋退役的时候,身为斗神死忠粉的陈果,曾蹲在网吧门外的角落里哭个不停。


而现在,相同的位置,童雨薇也蹲在那里,只是她似乎在埋着头打电话,阴影笼罩下,叶修分辨不清她是不是在哭,他只听到从那边传来的,断断续续的回应——


“嗯,我知道……但是、不回去……说不回去就不回去……我可以的,再过几天……不要……不回去!”


女孩很突然的挂断了电话,叶修不用猜也能知道她是在和谁打电话,只是,他没想到平时一向温和的女孩,执拗起来也会有这种样子。


所以,等女孩平复下心情抬头时,叶修没来得及逃走,只好老老实实留下应对这难以言说的尴尬。


“我听老板说,你想当什么会展策划师,那具体是做什么的,听着很是高端大气上档次啊?”


夜风拂过女孩微红的眼眶,留下些许干涩的触感,叶修不经意的踱到了她的下风口,点着了指尖的烟,状似无意的这么开了口。


“嗯……真要说的话还蛮复杂,因为还有好几个分支,但我想做的就只是策划这一部分……”


女孩说了几句又停下了,低头似乎在思考怎么才能说的让叶修明白。


“打个比方吧,荣耀选手不是也会参加一些和粉丝见面的活动吗?那样的一个见面会就可以算是一个会展了,然后现场活动的策划,各个环节、流程安排等等工作,我想要做的,就是这些。”


听着这样的解释,叶修似乎明白了不少,虽然他其实并没有参加过任何女孩所说的活动,但是,他在那一瞬间觉得,复出之后参加一些,似乎也不是不可以。


“原来是这样啊,听起来倒是个不错的工作……”

 

[17]


在童雨薇屡战屡败、屡败屡战了三个月之后,叶修这边组战队的进度倒是接近尾声了。


人员集结已经完成,网吧二楼重新装修变成了训练室,陈果也在附近租了房子充当选手宿舍,只是忙碌的童雨薇普遍都没和其他人打过几次照面,其中魏琛是最激动的,他是来了都快一周才见着大家口中的老板妹妹,当即冲着叶修深表嫉妒之情。


“你这混蛋怎么这么好命啊!仨妹子啊!不对,还有个在嘉世明年也要来投奔你!”


“说什么废话赶紧抢BOSS!还有雨薇不是战队的,人家正经找工作呢,除了是哥的粉丝其他都和荣耀沾不上边。”


说着这些话的时候,叶修突然想起来,今天似乎又是童雨薇接到通知去面试的样子,他中午下楼时正好遇上女孩出门。


背脊挺得笔直的女孩梳着个高马尾,乍一看确实精神抖擞英姿飒爽,可仔细一瞧才发现她其实精神压力极大,她在门口站了好一会儿,长长的呼出了一口气之后,才昂首阔步的出了门。


叶修看着这一切,未发一语,甚至没有像以往一样临走前给她个象征性的鼓励,他也只是站在那里,静静目送着。


抢完boss叶修摸出烟来想抽,结果只掏出一个空的烟盒,他叮嘱好魏琛继续留意游戏里的情况,自己下了楼出门去买烟。


平时买烟的店离网吧不远,三两步的距离,可叶修看着这已经开始暗下来的天,想起出门前听到陈果在和唐柔嘀咕自家表妹还没回来吃晚饭……


接着,他鬼使神差的点了根烟,抬脚走向了网吧的相反方向。



TBC
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