聆非

沉迷工作的底层社畜_(:з」∠)_

【钻石王牌】旧时光‖原创女主‖小凑亮介BG‖第一章

第一章


特意赶早去学校,想趁其他人来之前偷偷把礼物放进暗恋对象的课桌里,结果却被对方逮了个正着是什么样的心情呢?


——关于这个问题,现在的若叶时舞完全可以做到现身说法。


正值春光明媚的晨间时分,透亮的玻璃折射过的熹微晨光,洋洋洒洒的铺陈在满脸紧张的少女面前,那均匀的光晕轻轻拂擦过她浅咖啡的发丝,而浸润着朝晖的蜜色双瞳里,却晃动着慌张与不安。


层层铺叠的璀璨光芒蒸腾而上,化作通透而温和的色泽将其围拢,那从未关紧的窗户边泄露进来的澄澈微风,还裹挟着阵阵樱花迷离的馨香,耳畔间或响起的鸟雀清脆的鸣叫,婉转悠扬得像是什么咏唱着的宜人小调……


——但现在这一切的如梦似幻,在窘迫的若叶时舞眼中,都是多余的冗赘。


“小、小凑君,你怎、怎么会现、现在到教室、室里来?”


好吧,收回前言,现在笼罩在光晕中的若叶少女,别说让她阐述心情了,就连好好的站着说话都成问题。


“晨练稍微早结束了点,倒是若叶你,一早在我的课桌前做什么呢?”


少年脸上是一如既往的笑容,只是眉头因为疑惑而微微蹙起,小凑亮介说着,绕过低头不语的娇小少女,弯下腰看向课桌里面。


“我、我没做什么、什么坏事,真的!就是……”


还没等她说完,小凑亮介已经拿出了她放进去的东西,抬手举起在眼前疑惑的打量着。


“小凑君,这个、这个是……”


若叶退开半步低下头揪着裙摆,羞赧的避开亮介的视线后窘迫的想要解释,可一开口就磕磕绊绊的完全不知该怎么说下去。


“嘿诶……是我喜欢的恐怖电影的系列新作,若叶你是怎么知道这个的?”


在看到纸袋里面的东西时,少年的声音扬起了一个欣悦的弧度,可下一句的降调中却多了几分不明显的压迫感,而那半面隐没在光线下的表情,让人看不清他现在的情绪。


“我、我之前问贵子的,我们从国中开始就是好朋友了,另外今天是小凑君的生日,也是贵子她告诉我的……”


若叶坦诚的回答了亮介的问题,但她的视线始终不敢抬起半分,像是害怕被少年看出什么一样。


“所以,这是生日礼物吗?谢谢了,若叶。”


“不、不用客气的!”


不自觉的提高了音量,若叶更是下意识的抬起了头,却在抬头瞬间看见少年拿着纸袋靠近之时,又再度红着脸把头深埋了下去。


“不过,若叶你,为什么要送我生日礼物呢?”


将DVD收回纸袋里,少年侧转过身避开直射进来的阳光,所用的口吻恰似无意间的随口一问,可脚下继续上前一步的举动,却像是在给若叶施压一样。


“特意向经理打听,还偷偷摸摸放到我的课桌里,若叶你是想做什么呢?”


“这、这个……”


少女再度语塞,越埋越下的脸上早已是掩不住的成片绯红,即便想用曦光来做借口也不可能掩饰得过去。


“等一下,若叶,有话出来说吧,马上就有其他人会过来了。”


隐隐听到伊佐敷的高声叫嚷后,少年先一步走出了教室,手指勾着纸袋的拎绊,后面的少女迟疑了几分,手足无措的左顾右盼了一番,最后还是红着脸也跟了上去。


通往天台的楼梯拐角,是这个时刻无人涉足的区域,亮介站定等待着迟迟未跟上的若叶,心里对于自己想要的答案已猜出了八成,而嘴角的那抹笑意也因此又加深了几分。


待到少女总算是摸了过来,亮介看着低下头发顶只到自己下颚的若叶,在还没说什么之前,先当着她的面,又细细查看了纸袋里的所有东西。


“啊呀,下面还有贺卡,这是你亲手制作的吗?还挺用心的嘛,若叶。”


“是……不,也不是……”


“嗯?怎么了,若叶,今天一直吞吞吐吐的,你其实是有话想和我说吧。”


“没有,我只是……其实……”


亮介侧过身来面向若叶,脸上虽然还是笑着,脚下却像是步步紧逼着在朝前迈进,而这边的少女,已是毫无招架能力的一路退至墙边,无可奈何之下只好选择如实交代。


“小凑君还记得吗?你曾经鼓励了我,如果没有一年级时小凑君说的那些话,我肯定早就放弃了吧……”


——一起努力吧,我很快就会加入一军成为正选,若叶到时候要出场为我应援哦……


这就是若叶口中改变她的一席话,一直以来她时刻铭记着,连同从那时生发于心的情愫一起。


“嗯?我说过类似鼓励你的话吗?没什么印象了啊。”


“说过的!真的!我一直记得清清楚楚!虽然最后加的一句‘不过应该是指望不上了吧’,又确确实实的打击到了我……”


“这样吗?然后呢,还有什么?”


“然后……然后,我现在已经被选进管乐队了,今年的夏季大会,我终于……可以去给小凑君应援了!”


若叶说着说着自己激动了起来,握拳的双手在胸前舞动着,蜜色的眼瞳中迸发出与刚才截然不同的耀眼光芒,但目睹着少女这般变化的亮介,却故意去曲解了她想要表达的深刻含义。


“那么,若叶,这是你作为班长代表班级送的应援礼物吗?看来纯和增子他们也应该会收到……”


“不是的!如果是应援礼物的话,我作为班长,在夏季大会前准备也是惯例,可是这次的……这个是我、我特别给小凑君准备的生日礼物,因为……”


少女的双颊一片涨红,不敢抬头去看预备追问到底的少年是何表情,只觉得,他不断叫着自己名字的声音实在太具蛊惑力,不断蛊惑着她把隐秘心语在这里倾吐出来。


“不是啊,那么这算什么……对了,想起之前情人节时,好像也有偷偷塞进我课桌的巧克力,那也是若叶放的吗?”


亮介的尾音又上扬了半分,所提起的话题更是让防线濒临崩溃的若叶更为窘迫,少女已经无法思考的大脑里,除了顺应回答再做不到其他。


“是……是的,给小凑君添麻烦了……”


“那又是为什么?若叶那天,就算是义理巧克力也谁都没有送吧,却唯独给我一个人?”


亮介向前落下最后一步,以仅隔不到半米的距离继续发问,极近的距离下,他连少女睫毛的轻微颤动都能看得到。


不行了,再被这么近距离的追问下去,若叶觉得自己的心脏要坏掉了,现在已经连呼吸都变得不再顺畅。


——于是,下意识的,她推开了面前的少年,低下头紧闭着眼,然后鬼使神差的就说了出来……


“因为……因为我喜欢小凑君,从鼓励我那次开始,我就喜欢上小凑君了……”


回过神来的时候,才察觉到自己已经表达得不能再清楚了,可顿时羞怯到无法自持的少女,她的第一反应,却是去看对面少年的样子。


双手紧紧攥着裙摆的布料,鼓起勇气的少女抬头看去,发现自己告白的对象没有任何惊讶或是困扰,反倒是嘴角的那抹笑意更甚了几分。


“什么嘛,果然是这样。”


“诶……”


听闻少年如此感叹,若叶不由自主的发出了半截愚蠢的音节,适才鼓起的气势也泄露了大半,整个人显得有几分呆愣而颓唐。


“若叶,很辛苦的吧,一个人抱持着这种感情那么久。”


“……”


不知道该如何回答,本以为自己隐藏得相当完美的少女,面对这突发的变故哑然失语,只是怔怔的看着再度走来的少年。


“若叶你,其实很容易暴露情绪,今年也已经是同班第三年了,我们也算互相了解了吧,有时候你的样子,表现得真的很明显……”


亮介的语气中带着显而易见的憾然,低下的视线停留在若叶的跟前,那缓慢诉说的样子,怎么看都预示着不好的结果。


——无心之下脱口而出的告白,暗恋两年来能够换得的,原来只是这样的结果吗……


“小凑君我……抱歉,我其实不是想……我并不打算……”


道歉的声音在哽咽,少女强忍住哭腔但也无济于事,模糊的视线中只有少年在自己面前停下的脚尖。


“其实很早前就大概知道了,不过觉得你这个样子也很有趣,才一直看着你没有问出口,可既然现在都挑明了……要交往看看吗,若叶?”


“对不起,我没有……”


原本缓慢到哀伤的时间流淌,却在她听明白少年所说之后倏忽凝滞,继而挟着炫目缱绻的柔光,像是涟漪般飘摇扩散开来。


“交往……诶?!”


这是若叶时舞,她今天第二次发出那般愚蠢的声音,并且现在的这次相较于前一次,有过之而无不及的蠢得无可救药。



TBC



####

本来还在考虑下来搬运哪篇,突然发现今天是亮桑的生日,就姑且当作是生贺吧……


评论(5)

热度(3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