聆非

沉迷工作的底层社畜_(:з」∠)_

【钻石王牌】旧时光‖原创女主‖小凑亮介BG‖第二章

第二章


从那天被诱导着告白至今,已经过去了不长不短的三天时间,但就现在的结果来看,若叶与亮介的相处,还不如在那之前来的融洽。


“喂,亮介,你做了什么,让班长见你像见鬼了一样掉头就跑?”


再一次于教室门口偶遇若叶慌张跑开时,大意如伊佐敷也察觉到了有什么不对劲。


“什么都没有,是你的错觉吧。”


话虽如此,自觉再不解决会越发不可收拾的亮介,还是在午休时,把近来行为反常到了极点的若叶,叫到了空置的理科教室。


“若叶你这几天在学校的表现,已经开始让别人产生不好的联想了。”


少年坐在教室前排的桌子上,看着鬼鬼祟祟走进来的少女,手指轻敲着桌面,缓缓开口说道。


“之前还能好好的和我说话,现在却像在害怕我一样总是逃走——虽然以前面对面时,你就不敢看着我超过三秒。”


“对不起,小凑君,我其实……还有点没反应过来,你真的……是想和我交往?”


“我那天不是说的很清楚了吗?你还在怀疑什么啊,笨蛋。”


说着,亮介从课桌上跳下,两步走到若叶面前,轻笑一声,抬手摸了摸比自己矮近半个头的少女的发顶。


——这……难道是摸、摸头杀?!


本因少年出乎意料的靠近,身体就本能的显现出了后退的反应,可这突然的身体接触,立马让若叶少女全身变得僵硬。


有什么淌过身体内的每寸神经,而后充盈了每个细胞,再汇聚成暖流沿着脊髓攀升至头部,霎那间,这种奇妙的感觉,像是定格住了那难以捉摸的时光……


“哈哈,这算什么?若叶你现在的表情太奇怪了。”


收回手的少年并没有拉开距离,依旧保持着刚才的样子,细细看着情不自禁抬起头来的少女,脸上那副被雷劈了一样的表情。


“诶……我、表情很奇怪吗?是怎么样的?会显得很失礼吗?让小凑君困扰……”


“冷静点,若叶,我刚才是在开玩笑。”


被亮介的一句话弄得彻底紧张起来的若叶,下一刻立马慌乱起来的样子似乎更加取悦到了他。


可是,就算被这样戏弄嘲笑,少女也没有表现出一点恼怒,她怔怔的看着转身走向黑板的少年身影,感受着自己莫名加速的心跳,一不小心就走了神。


现在在这里的,是自己默默喜欢了两年多的少年,是一个动作、一句话就能让自己专注过去的少年,也是在不久前,询问自己要不要试着交往的的对象……


——那些都是真的吗?还只是……自己妄想过度产生的幻觉?


最美好的时光是如此奢侈,但从紧握的五指缝隙间落下后,转瞬间便又会在更广阔的天地间伸展开,无法揣度、欲盖弥彰的言语会被悉数吞没其中,徒留迷茫彷徨之人,独自立于雨中祈盼晴光。


——如果一切都是真的就好了……如果是真的,那就太幸福了……


“若叶你……若叶?怎么突然走神了……刚才我想问,你之前说今年被选进管乐队可以来应援,是放弃小号转到打击乐部了?”


被少年从自己无谓的沉思中唤回,若叶眨了眨眼睛看着他,心下疑惑着亮介为什么突然转换了话题,但看他拿起粉笔在黑板上信手涂鸦的样子,猜测他或许也只是随性而为吧。


“没有,我还是和以前一样吹的小号啊。”


“可是你小号吹的很烂吧,长一点的音节根本就不行,什么时候该换气也总是忘记。”


“……”


虽然知道这是他惯常的说话方式,但若叶少女还是听到了自己玻璃心碎了一地的声音。


“三年来一直没放弃吹小号,就因为一年级和你搭话那次我说的话?看不出来,若叶你还真是出乎意料的单纯呢。”


“可能吧,我有时候有点钻牛角尖——用贵子的话来说,我就是缺心眼吧……”


若叶低下头叹了口气,听着亮介在黑板上落笔的尖锐摩擦声,不知为何有点失落起来,然而,她突然低落的心绪似乎触动到了尘封的过去,起源于两年多前的记忆的溪流,此刻开始回溯流淌起来——


“小凑君应该不知道吧——我原本是小提琴手,加入吹奏乐部是冲着乐团唯一的拉弦乐器去的,但面对那个近两米的低音提琴,我的身高……哈哈,真的有点吃力,而那时候的前辈部长看我乐感不错、记谱速度也快,所以希望我能选择另外的吹奏乐器。


“被这么建议之后,我也挺迷茫的,让我突然放下琴弓真的很难,而稍微尝试了其他乐器后,发现自己根本不行,刚开始完全吹不出声音来,肺活量不足也根本无法吹奏完整的乐章,说实话,我想过要不要放弃,但是,就在这个时候,前辈带我去看了一次棒球部的练习赛……


“在那之前前辈就提过,在青道,吹奏乐部有这么一个传统——每年夏季大赛前,会在吹奏乐部挑选部员组成管乐队为棒球部应援,而自然也只有吹得足够好才会被选中,另外,管乐队是不需要弦乐器的,所以,我如果放弃留在吹奏乐部、或者坚持拉低音提琴,都是无法入选的。


“老实说,我虽然运动神经超差,但对棒球还是挺感兴趣的,当初选择高中来青道也有这么一点原因,然后,我看完了那一次你们的练习赛,真的,我完完全全的被感动了,特别是看到那次的全垒打,那种全员振奋的样子……就是在那之后,我下定决心,以后一定要在看台上为你们吹响应援曲……”


“所以,你之后才会天没亮就来学校操场跑步?”


若叶说着说着,就陷入了忘我的境地,完全没有发现在黑板上涂鸦的亮介,已经放下粉笔走了过来,直到被耳边突然冒出的声音吓到。


“小、小凑君!抱歉,我一个人说得太多了!”


“没关系,偶尔聊聊回忆也不错——之后的事我还记得哦,那时候,看到若叶你连跑好几圈,停下立刻拿起小号就吹,结果完全喘不上气啊,吹出的效果和鬼哭狼嚎差不多。”


“感觉小凑君怎么只记得我丢人的事啊,我可是全部都没忘记——小凑君第一句和我说的是‘一大早天还没亮,太吵了点吧’,第二句是‘没想到吹奏乐部还是这么热血的社团’……”


若叶掰着手指一一说过来,如数家珍的样子让人看着都觉得可怕,但亮介完全没有要打断的意思,只是安静的听着又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少女。


“……然后走之前,你说了‘一起努力吧,我很快就会加入一军成为正选,若叶到时候要出场为我应援哦,不过应该是指望不上了吧’……不对不对!对不起我又……”


“不用在意,我听着也很高兴——原来若叶是那么的喜欢我。”


被直白的点出了心意,本就性格内怯的少女顿时脸红了起来,垂下的手指不由自主的扯着裙摆说不出话。


“你看,不是可以和我好好说话的吗?在教室里为什么就不行?在紧张?还是害羞?”


“不……就是……一时间还不知道,怎么和小凑君你相处,如果是在交往的前提下的话……”


“原来如此,我觉得还是按照往常的样子吧,那样就挺好的了……对了,先把称呼换掉怎么样,我弟弟今年也入学青道了,万一以后遇到,称呼的时候很麻烦啊。”


亮介一边说着,一边走回黑板前,擦去了之前自己留下的涂鸦,而后,在放下板擦吹掉手上的粉笔灰时,他听到了若叶细若蚊蚋的声音——


“这样的啊……那我……可以叫你‘亮君’吗?”


“什么?我没听清啊,若叶。”


“我是说……叫‘亮君’,可以吗?”


似乎还是羞于说出口,少女在最关键的那两个音节处声音非常模糊,但了然于心的少年,故意装作没听清的样子让她又说了一遍,然后才笑着同意了她的征求。


“可以哦,那么,我从今天开始就叫你——‘时舞’吧。”


时舞(Tokimai)……降调后又再度升起的音节,明明不算有多稀奇,却被少年叫出了犹如雨珠落泉的清脆之感,音调回转而归的意味,像是包含了什么特殊的意义。


就这么突然之间被叫了名字,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少女,心底那一汪静如湖面的心泉,再度漾起了圈圈清凉的涟漪。


“叫名字……突然之间的,我有点……太害羞了啊……”


“那就叫‘时时’吧,时时(tokitoki)听上去很像dokidoki……”


“请务必叫我时舞,亮君!” 




TBC
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