聆非

沉迷工作的底层社畜_(:з」∠)_

【钻石王牌】旧时光‖原创女主‖小凑亮介BG‖第七章

第七章


唇瓣相贴时的微凉触感,以及少年在唇畔轻轻摩挲后,还恶作剧般的舔过她嘴角……


这些感受一瞬间挤满了若叶的大脑,窘迫至极下,本性害羞的少女本能的拔腿就跑。


——虽然在她预备夺路之际,早已料想到她这一行动的亮介,就一把拉住了她的手腕。


“亮亮亮亮君请放开我!我……我现在……我现在这种状态,真的有点没办法面对你……”


“哈哈,别因为这种程度就逃啊,时舞。”


亮介放开紧紧扣住的纤细手腕,顺势向下变成了牵手的姿势,就这么稀松平常的拉着若叶走到了河边。


少年平静的目视着眼前粼粼的波光,一时间气氛平常得好像刚才的亲吻没有发生过一样,而在他浅笑的淡然模样下,若叶也不由得慢慢平复下了心情。


和畅的微风穿梭而过,若叶的视线汇聚在逆光站立着的少年身上,光影交错下勾勒出的清爽模样,像是黑夜中隐隐闪烁的光点一般,让她无法将目光从他身上移开。


仅仅过去了一周的时间,却觉得过程是如此漫长,只因时光存在于旷远而高渺的境界里,无以凭借任何理由而使之止步、使之定格,然而,触及到的那一刹那,心底蔓延而出的幸福感,是难以名状的酣畅淋漓。


“一周的时间里,时舞拒绝和我见面,就知道你还在想比赛输掉的事情。”


亮介的声音将她的神思拉回,刚刚涌出的温热心绪,立马被提及的话题冷却成冰,若叶蓦地一顿,回答的声线难掩落寞。


“可是……三年来最后的机会,那么努力结果还是没有去成甲子园,亮君……还有大家,你们的心情……我只是远远看着,绝对没有办法完全了解,所以我不能……和你一起……啊,痛!”


看到若叶又开始了纠结,亮介突然一手刀劈下,蹙着眉头,轻轻敲在少女被河风吹乱的发顶上。


“又一个人想得太多了,时舞,我什么都没说过吧……确实,就像你说的,比赛输了,换成是谁都会不甘心,无论是站在球场上的人,还是在场外全力应援到最后的人……”


以鲜见的严肃口吻做出回答,少年没有了上扬弧度的嘴角,平和得和现在没有起伏的语调一样,娓娓道来的话语中难掩淡淡的伤感。


“可是,现在我都已经走出来了,时舞你怎么还陷在里面?我已经都打算好了,就算到了大学还是要打棒球,所以这次的失败只会让我更进一步,真的想去甲子园的话,以后还有的是机会。”


“亮君……”


面对少年自信满满的模样,若叶不由得喃喃出声,心底却是满溢的温暖,睫羽上残留的泪珠随着眼睑的颤动蒸腾消逝,漫天铺陈的夕光融进她蜜色的双瞳中,汇成了一湾色泽温柔的湖泊。


抬手抹掉所有的泪痕,少女终于是放下所有的心理负担,弯起嘴角露出了最为真心的微笑。


“嗯,我知道了——只要亮君还继续打棒球,我就会继续为你应援下去的,我们说好了!”


看她总算明白过来,亮介也不由得扬起了嘴角,而在那一贯的笑容回来之时,平时的说话方式也随之苏醒了。


“不过话说回来,时舞现在胆子越来越大了嘛,难得一次我主动约见,还说谎拒绝?”


“诶?不……那不是事出有因吗,亮君……”


“一周时间里连短信都没有一条,觉得男朋友输了比赛可以事不关己?”


“怎么会……这个刚才不是解释过原因了吗……”


不知不觉间,被逼问着的少女再次被少年圈在了怀里,额头相抵的距离下,连对方身上的气息都无比清晰。


“就算是这样,对我一周不理不睬也是事实吧,所以,现在让我欺负一下吧,时舞……”


没有给她考虑的时间,几分钟前发生的事情再次降临,可相比之前仅是触碰的亲吻,这回怎么样都觉得变得更加激烈了。


河畔的风甚是喧嚣,但若叶此刻只听得到自己像是擂鼓般的心跳声,扣在自己脑后的力道还在不断加深,唇上舔舐的温柔也只引得她不断沉沦。


“把嘴张开一点吧……”


唇瓣相贴着,舌尖游弋着那流畅的轮廓线条,少年突然退开了点,唇畔泄露出一声轻笑,而在少女小心翼翼的张开后,他没有任何停顿的立刻深入。


吞没了她因慌张而发出的短促音节,少年一路攻城略地一路尝遍了她的味道,这使得少女本就泛着红晕的脸颊,更是在他温热的鼻息晕染下,呈现出微醺的可爱色泽,令人欲罢不能。


待到少年餍足的放开怀里的少女,后者根本就只能靠在他怀里大口的喘着气,而自然的,她的这种表现,立马换得了少年犀利的评价——


“时舞你说自己肺活量提高了,那是骗人的吧,这点程度就不行了,老实说我很失望啊……”


没有抬起头的若叶顿时脸颊绯红一片,也不知道是害羞还是气恼,而下一秒,她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,一把按住亮介的肩膀抬起头来。


“亮君,比赛的时候,进行到第八局上半,为什么会让春市君把你换下?是你受伤了还是什么?”


脸上是还未褪去的红晕,但少女此刻微喘着还口吻急切,问出口的却是他意料之外的问题。


“嗯,之前冲本垒时,脚撞到了对方捕手的护具,决赛那时候虽然不甘心,最后还是让监督把我换下了……别一副那么担心的样子啊,现在已经没事了。”


“抱歉,我到现在才想起来这件事,而且之前都没察觉到你脚受了伤……我这个笨蛋,本来那天,我一早就做好了庆祝的芝士蛋糕,还准备好了庆贺的礼物,可是现在……”


说到之前比赛的结果,若叶不由得又沮丧了起来,低头放开亮介后,她沉默着退开了好几步,视线向着河流的尽头陷入了思索。


河堤上苍翠的青草于晚风中逆舞摇摆着,恍若滚滚的浪潮自跟前翻涌着奔向远方,亦挟着那无处遁形的青涩时光,去往遥不可及的万里苍茫之上,而下一刻,就成为了蓦然回首之时最为耀眼的存在。


——现在的我,应该算是足够幸福了吧,而如果他也同我一般,那就再好不过了……


视线再次回到少年身上,却见双手插兜的亮介也在低头想着什么,若叶自觉这时候不是该打断的时候,可下一秒对面的少年就回了神。


“时舞,你给我准备了什么庆贺礼物?”


“诶?哦,还是DVD啦,上次那个系列的最新作,比赛前一天刚刚发售的。”


“嘿诶……我正想去买的,没想到你已经先一步买好了,然后呢?不准备送给我了?”


说着,亮介朝前跨出了一步,而若叶脑中立马重印出了刚才那让她脸红心跳的深吻,下意识的又连退了好几步。


“怎怎怎怎么会!我本来就是为了亮君才去买的,如果亮君想要的话,我现在就回家拿给你……”


“一起去吧,我也稍微有点想吃芝士蛋糕,时舞还留着吗?”


“那个早就被秋……我是说,和我同住的叔叔他吃掉了,现在家里也没有材料……”
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
亮介还是微微笑着,口吻却显得有点遗憾,可不出一秒语调就又上扬了几分:“那去你家里拿DVD吧,也可以就当场看了,怎么样,时舞要一起看吗?”


若叶正想答应,突然想起亮介的喜好,立时神经绷紧开口拒绝:“我……还是算了吧,亮君要不找春市君一起?”


“春市不喜欢这种,我很想和时舞一起看,时舞不想和我多待一会儿吗?”


“当然想,可是……恐怖片的话,还是算了吧……”


“嗯?为什么?难道时舞会害怕?”


像是被引起了极大的兴趣,亮介反问的语气怎么听都充满了看好戏的意味,可若叶还真的没办法否认。


“嗯……稍微有点吧……”


若叶勉强的承认了这点,却看面前的亮介突然陷入了沉思的样子,微微蹙起的眉头显得很是认真,而就在若叶以为他会放弃的时候——


“那就没办法了,如果真的害怕的话,就让时舞躲到我的怀里吧。”


“什……亮君你先等等啊!”


打定了主意之后,亮介轻轻拉住少女的手,迎着河风走上了堤岸,而身后原本亦步亦趋的少女,也在跨出几步后欣然的紧跟上去。

 

今年的夏天好像格外冗长,但是,却也让人觉得十分短暂,就像头顶那轮即将隐没于地平线下的落日一样,一切都只是光影错落的迷离,而给人造成的错觉。


夕照铺展将河面镀上了一层金色的纹理,蝉鸣的鼓噪也没有偃旗息鼓的征兆,而沿着坂道并肩同行的少年与少女,却在树荫缝隙间漏下的斑驳光阴中,笑靥如花。


不用抬头,那流云缱绻的万里苍茫之上,信步而逝的,是无人惊扰的静谧时光……




Fin

评论(1)

热度(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