聆非

沉迷工作的底层社畜_(:з」∠)_

【钻石王牌】旧时光‖原创女主‖小凑亮介BG‖第六章

第六章


“喂喂!小时你是正值青春的高中生啊,别死气沉沉的窝在沙发里看着手机,暑假就给我出门约会去啊,去海边去山里去夏日祭去烟火大会,什么都好,求你别一副伤心欲绝的失恋样子啊好不好!”


“你别说了啊,秋……”


看着抱着靠枕在沙发上缩成一团的侄女,若叶秋人连续一周积下的怒火顷刻间爆发了出来。


“没去成甲子园就连女朋友都不要了?那小子我还真是看错他了……”


“不是亮君的问题,他比赛结束三天后就来联系过我了,是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,才拒绝去见他的……”


没错,此刻距离青道在决赛输给稻实,已经整整过去了一周了,可若叶却到现在都无法接受这一事实,或者说,她还是无法接受,亮介在三年级时依旧无缘甲子园的事实。


今年的夏季大会,青道一路走来虽说顺利,但过程也是跌宕起伏,若叶作为管乐队的一份子,作为青道的一份子,在他们站上决赛的舞台时,也由衷的感到振奋高兴。


她完全想象不出这次青道会输,本就牢不可破的守备力量,实力不凡、势头强劲的打线,外加今年充备了的投手阵,即便对手是稻城实业,他们几轮下来也不显逊色。


——可是,决赛场上,九局下半,稻实逆转,最终比分定格为5比4,青道落败,再次与甲子园擦肩而过。


比赛开始,一棒仓持四坏球保送上垒,在亮介的牺牲触击和伊佐敷的高飞球后回归本垒,青道先驰得点,可在第四局下半稻实追平后又反超一分,第五局下半,丹波换下先发投手降谷,王牌登场却还是被稻实击出全垒打,至此青道落后两分。


但是,青道得分落后也不输气势,御幸在危机时的优秀守备、丹波精神顽强的投球表现、二游间默契的精彩配合,使得分差没有再度扩大,持续到第七局下半,代替丹波站上投手丘的泽村,优秀的投球表现三振对方王牌,使得这局得以继续无失分结束。


到了终盘第八局,青道一出局一三垒有跑者的情况下,仓持的安全触击成功扳回一分,此时,由春市代替亮介上场担任第二棒,春市折断球棒还是将球打到了左外野前,接着伊佐敷四坏球保送上垒,青道面临二出局满垒的逆转机会。


而绝佳的机会面前,站上打席的是四棒结城,一击适时二垒安打实现逆转,青道保持着领先一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局,可是先攻的机会下,御幸的上垒、降谷的安打、泽村的触击,最终都没能再扩大青道的优势。


而最后的第九局下半,整个球场的氛围都变了,燥热的空气中弥漫着凝滞的压迫感,青道在取得二出局无人上垒的局面下,压力过大的泽村投出了触身球,川上立刻换下了精神绷断的泽村,但依旧无法拿到最后的那个出局,稻实趁势逆转,成功进军甲子园。


若叶还记得很清楚,最后飞向外野的那一球,落地的瞬间,整个世界都仿佛陷入了沉寂,她像是失去了知觉,耳边听不到任何声音,眼前的视野,也完全浸润在令人窒息的灰白中。


绷紧了的神经在此刻放松了下来,阴翳覆云的清凉也随之洒下,浸湿了汗水的手帕悄无声息的飘落,亦连同失之交臂的胜利……


——这是……结束了吗?


神思恢复之时,球场上的队伍已经列队站好,她看到下面他们恸哭着跪倒在地的样子,听到对面看台连续不断的高呼,以及周围或隐忍或放肆的号哭。


——结束了……然后,青道输了?


若叶突然站了起来,眼神空洞茫然的转向四周,却不知道这般模样是想寻找什么,只在回头看到好友藤原贵子投向自己的视线时,那双颤动红肿起来的眼眸刺痛了她,也无情的毁灭了她所有的希望。


——别哭啊,贵子,别……


啪嗒、啪嗒……


有什么落在金色的小号上发出了声音,若叶下意识的低头,以为淌下的是烈日下蒸腾的汗水,却察觉到,那顺着脸颊流至下颚滴落的,是自己止不住的眼泪。


簌簌而下的泪水淌过锃亮的金属表面,汇聚成金色的河流蜿蜒而过,毫不回头的去往无以挽回的彼方,若叶立刻抬手捂住了眼睛,然而,自指缝间溢出的滚烫液体,唤醒了那难以自制的刻骨沉痛。


——是我也哭了啊……怎么会呢,亮君……


*

 

收拾完看台离开时,与她同行的吹奏乐部的后辈还在哭个不停,若叶想要说些什么安慰她,可勉强勾起嘴角后,咽处却干涩得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
离开会场,远远看到棒球部的大家站在大巴前,是与以往气势如虹完全相反的低落颓唐,若叶一眼就在人群中看到了亮介,但在看清少年现在的表情后,生生的止住了迫切想要迈进的脚步。


在比赛开始前,还笑着对自己说“今天气温很高,在看台上也要小心中暑”的少年,现在的模样让她痛彻心扉,那低头紧咬着下唇的模样,那充满了不甘的样子。


——你流泪的模样,是我从未见过的无望境地啊……


在那一刻,若叶明白了过来,亮介怀有的痛苦,是与她完全不同的境界,是与她那点难以接受无法相提并论的,在这里失去的,是他燃尽三年青春、最终也没能企及的梦想,是她自以为内心一致所向、却绝非感同身受的遗憾。


上车前,少年的目光曾在她身上顿了一下,然后落寞的转过头去踏进了车厢,两道视线不再交错。


比赛结束了,真正意义上的暑假开始,而接下来的几天,若叶待在家里,编辑了无数次短信,却都在按下发送键前一个字一个字的删除干净。


——她觉得应该说些什么,但是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……


就这样过去了三天,亮介主动发来了短信,在临近傍晚的时候,非常突然的发了过来——


【比赛结束三天都没收到时舞的消息,现在有空来学校吗?有点想见你。】


亮介以往从未直白的说过类似“想见你”这种话,可还是没能整理好心情的若叶,根本没有心思去体会这种意外的惊喜,她手指停留在屏幕上,不多时快速的开始回复——


【抱歉亮君,我这几天稍微有点事情,可以过段时间再见面吗?】


没有再得到任何回复,时间又过去了四天,就在此刻秋人再看不过去的时候,和之前差不多内容的短信再次发来,但这次,在若叶回过神来之前,秋人先一步抢过茶几上的手机,替她答应了下来。


“帮你回复好了,小时,赶紧的,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出门约会去,然后我也好安安心心的去赴约了~”


“讨厌啊!秋你就是自己想出门约会吧,别帮我随便答应啊,我根本……就还没整理好心情见他……”


*

 

就这么被赶出了门,若叶还是有点神思恍惚,脚下也是虚晃着来到了亮介约见的地点。


距离青道不远,走过校门前那条长长的坂道,然后走下那片河堤,她看到已经坐在河边等着自己的少年。


“亮君……”


开口前还有点迟疑,但听到她呼唤的声音后,亮介很快转身站起,脸上显露的,是她一直以来熟悉的笑颜。


少年站起后一步未动,就这么浅笑着等待她走过来,可一步一顿的来至他面前,若叶本想开口说些什么,却在启唇之际眼泪先落了下来。


若叶慌忙抬手将眼泪抹去,可根本没办法阻止这突然达到临界的伤感,眼泪就像是泪腺崩坏了一样流个不停。


少女推开亮介伸来的手,摇着头后退几步跪倒在地,垂下的发丝掩去了那泪流不止的脸庞,却掩不住即便忍耐也还是泄露出来的呜咽之声。


“别哭啊,时舞……”


亮介走前蹲下在若叶面前,伸手摸着她的发顶说道,可平时效果极佳的摸头杀现在也毫无用处。


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亮君……我不是故意的,本来一路上都想着……见到亮君一定要说些什么,不管什么都好,绝对不可以哭……可是,可是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看到你的时候就忍不住了……”


哽咽得断断续续的致着歉,若叶还是低着头不敢去看亮介,明明最不甘心、最难过是他才对,却已经恢复如常的笑着对她,而她还是无法接受事实的躲避着,连和他并肩作战都不算,怎么可以在他面前表现得这么难过啊!


“我知道……我知道的,我不可以表现得这么难过,我怎么可以在亮君面前这样子……我没有那种资格才对,我根本不可能真的明白你的感受,可是我这样……这样……”


思维混沌之下,若叶连自己在说什么都不清楚,直到亮介按住她因哭泣而颤抖的肩膀,少女才堪堪止住哭腔抬起头来,鼓起勇气正视沉默着的少年。


“亮君……”


目睹到他全无笑意的阴郁表情,若叶下意识的以为亮介是生气了,却在张口预备再次道歉之时,按在她肩膀上的手突然施力,然后生生的将她拉进了怀中。


“亮……”


环过后背的手臂突然收紧,触上后颈的手也同时抬起托住后脑,少年上身倾前由蹲下转为半跪的姿态,然后保持着这样的状态,低下头把若叶想说的话全数堵了回去。


这一刻,他清楚的看到了少女蜜色瞳孔中放大的错愕之色,微光映衬下显得通透澄澈的眼眸中,也完全倒映下自己此刻的表情,而唇上那细致温柔的触感,令人恍惚得像是踏入了不真实的梦境。


仅是轻轻相触,没有深入的吻很快告终,亮介放开明显已经死机了的若叶,却因她那副愕然的模样不小心笑了出来。


“怎么样,时舞,冷静下来了吗?”


轻笑着摸了摸她的发顶,好不容易回神过来的少女目瞪口呆的看着他,又突然低头摸了摸自己的唇瓣,霎时间从脖子红到了耳根。


——冷静……怎么可能冷静得下来啊!



TBC
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