聆非

沉迷工作的底层社畜_(:з」∠)_

【夏目友人帐】黄昏之约‖的场静司2017.11.01生贺‖原女BG‖第三章

第三章


的场静司曾经非常后悔做过一个决定,那就是选择独自造访那处宅邸,来看看父亲之前和人谈论过的,那位峰津院家的大小姐,到底是个怎么样的家伙。


——然而,虽然说后悔,但事实上,他并没有对此感到失望,反而被激发了十足的兴趣。


“真是个会给人添麻烦的小鬼啊,那惊人的行动力,是多年被禁足积蓄下的结果吗?”


在他说出这般半真不假的感慨后,坐在一旁专心数着院中落叶的女孩,出奇认真的转过了头,紫色的双瞳正视着少年那张总是以浅笑掩盖所有情绪的面庞。


“麻烦?是这样吗……”


轻如羽翼般拂过脸颊的低语,带着女孩与她那认真表情相异的漫不经心,很快掠过少年的耳畔,而后,令人察觉不到转换的时机,女孩那份毫不在意的闲散之感,在那一刻开口之时消失无踪——


“可是,这一切不都是静司的意思吗?明明就是静司在试探我、在指引我,难道不是吗?”


或许是此前夕暮那些任性的举动,让他一时忘记了眼前的这个女孩,远不是他所知道的十岁孩子那般单纯,初见时那种超出年龄的敏感度,在她说出这句话的同时,再一次淋漓尽致的体现了出来。


“我很清楚哦,父亲用我做了交换,那是因为我有利用的价值,所以的场家才会接受我继续留在这里,而静司是被派来试探我的,对吧。”


她平静的说着,望着少年的双眼,却渐渐笼上了一层模糊的尘翳,本来漂亮的紫色瞳仁像是浸没在了浓雾中,无法分辨出原有的那份光辉。


峰津院夕暮说的没错,她具有被利用的价值,但这并不是她的父亲给出的交换条件之一,而是现在站在她面前的这个少年——的场家的下任家主所做出的判断。


——当然,的场静司并无去解释这点的意愿,无论是哪一种,最终也是殊途同归而已。


“没错哟,夕暮小姐,你或许会成为一名优秀的除妖师,但是现在才开始接触的话,可能已经太晚了,的场家不会把力气花在没有定数的事情上,所以……”


“如果的场家不愿意,那么由静司来教我不就好了吗?”


此言一出,少年不由得一愣——虽然相识时间不长,但这个女孩带给他的震惊已经太多了。


峰津院夕暮无需多余的暗示和引导,她清楚的场静司的目的,也非常清楚自己的立场和处境,所以不用他来告知,她先替他做出了决断。


“静司会是的场家的下任家主吧,那么,你现在最想要的,就是能供你使用的、派得上用场的人,而我想要的,是可以走出这个结界获得自由,在这一点上,我们的愿望并不矛盾,所以,由你来教我,是最好的选择。”


不光如此,她连做出这一决断的理由都设想得完美,于人于己皆无损失,让他想不到任何一个拒绝的理由。


“确实如你所说,我来到这里的目的,就是来寻求在我成为家主后,能为我所用的家伙,人也好、妖怪也好,而夕暮小姐,我确实在你身上有了意外的发现,不过,这只不过是个开始。”


此刻的少年正微笑着,而在那辨不清真心实意的微笑中,名为夕暮的女孩,却看到了另外的东西——那是在她自己身上,也同样存在的东西,但是,彼时的女孩尚且不懂那是何物,甚至还感到了一丝害怕。


只见原本站立着的少年,保持着那抹令她不经意间会轻微一颤的诡异微笑,慢慢的蹲下身靠近过来,在左边膝盖轻点着廊下那木质地板的同时,伸出右手抚上女孩的头顶,在他那暗红色的双瞳睁开之时,犹如午夜梦魇的呓语,在女孩的耳畔缓缓响起——


“我会教你,你想学的一切,而作为交换,在我成为的场家家主的那一天,你的一切,都要奉献给我……”


女孩接受了,没有任何犹豫——这并非无奈之举,她也没有自己是被胁迫的认知,因为这一切都是出自她的本愿。


或许是初见之时的预感吧,她在那时就已经预感到了现在的情形,而种种的思量考虑、心理准备,事到如今,早就已经没有过多必要了。


因此,轻巧得过分的回答,丝毫体悟不到那份名为承诺或是约定的重量,就这么被女孩说了出来——


“可以哦,等到了那一天,我会为你所用的,而等到了那一天,我也会改口叫你、静司大人……”

 

接下来的日子,的场静司陷入了极大的困扰中,峰津院夕暮出生至今十年,鲜少接触外界,难得几次体验都是女孩自己花尽心思策划的出逃,而结果每次都是惨痛的失败。


因此,在他把有关于术式、阵法的资料放到她面前时,女孩眨巴着双眼的样子怎么看怎么楚楚可怜。


只好从基础教学开始的少年只是有苦说不出,好在夕暮确实天资聪颖,对于学习除妖师的技能上也是颇有天赋,这才让少年松了口气,他是真怕到头来白忙活一场。


“之前在集会上认识了个新朋友,他家的情况和夕暮小姐有几分类似,现在也是自学成才,夕暮小姐如果能达到那样的水平,也就能独自走出结界了……不过应该不成问题的吧。”


获得的场这番评价之时,夕暮突然间有点恍惚,虽然还未达成少年的要求,但是,离“走出结界”这个目标,似乎已经非常接近了。


或许就是出于这般过于急切的心理,催生出了那将自己完全蒙蔽的极端自信,这才有了后来的悲剧。


的场静司正式继任家主之位的那天,觊觎着历代家主右眼的妖怪如约而至,大闹了一场后却也没能得逞,落荒而逃留下混乱的残局,确实给身陷繁琐事务中的的场静司,更添了不少麻烦。


于是,时隔一个月后,的场静司终于收拾完了残局、稳定了家族内的局势,才想起事出突然、都没来及的和夕暮打过招呼,不知道在这一个月里,她有没有长进多少。


“其他先不说,看到我这副模样,夕暮小姐怕是会嘲笑我的吧,不,也说不准,被彻底无视也有可能啊……”


少年撑着油纸伞,指尖触到遮掩住右眼的符纸,心里没来由的如此想到,但是,嘲笑也好,无视也好,如他设想的两种可能都没有成真……


——因为,峰津院夕暮失踪了。


根据一直照料她的老妇人所言,在的场静司到来的前两天,女孩就已经失去了踪迹,焦急的老妇虽知道应该尽快去找寻,却心有余而力不足,她不知道的场本家在哪里,也不知道该不该和原本的雇主峰津院家联系。


宅邸外的结界没有被破坏的迹象,那么也就意味着是女孩自己走出的结界,而且从她房间内消失的除妖道具来看,可见她是做足了准备才踏出那一步的。


先不去管夕暮为何会独自出行——照她自己所言,早在她父亲没隐退前,她就有多次这样的前科了,但现在最该关注的,是她为什么会到现在都没有回来。


“夕暮小姐还真是……一刻都不让人省心啊,出门散步也该留个字条什么的,如果是迷路了找不到回来的路,问路或找警察这点常识也该有的吧,实在是……”


这是他成为家主后第一次踏入这里,也是他第一次带着手下来到这里,迎接等待着他到来的女孩回到本家,兑现当初的约定为他所用,可是,现在却变成了这样的状况。


的场静司站在廊下,秋日萧飒的冷风穿透过他身上的黑色和服,把阵阵凉意镌刻在他站立的笔直的躯体上,他只字不言现下的情况可能与妖怪有关,只说成是一般孩童的玩闹,但是,他很清楚,峰津院夕暮绝对不是因为这种原因三天未归。


女孩失踪一周后,的场家的人在距那处宅邸不远的后山里,找到了据说是小女孩的外套,以及散落了一大片的染血的符纸,和地上画到一半、未成型的法阵。


女孩失踪一个月后,的场静司最终放弃了继续寻找,遣散了照顾夕暮多年的老妇,把那处宅邸封起后,带着所有人回到了的场本家。


至此,有关于峰津院夕暮的事件宣告完结,的场静司派人将女孩不知所踪的消息带给了她的父亲和兄长,只换来了对方不知真假的悲痛哭诉,以及或许那才是真实心情的万分感激。


TBC
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