聆非

沉迷工作的底层社畜_(:з」∠)_

【全职高手】逡巡‖叶修2018.05.29生贺‖原女BG‖第三章

第三章


[09]


隔天早上,叶修刚一走出储藏室的门,就看到了从对面陈果房间里推门而出的童雨薇。


昨晚从外面回来之后,两个女孩顺理成章的挤在了一个被窝,而且叶修不用猜也知道,昨晚那两人卧谈会的话题中心,肯定是自己。


事实也确实是这样,所以在叶修看到童雨薇的同时,女孩也注意到了对面青年的身影,而后身体一僵,似乎还是没能理解,为什么堂堂荣耀教科书,会在自家表姐的网吧里当网管。


“早啊。”


“嗯,早上好……”


看到女孩那一副不自在的模样,叶修当即理解了现状,而后打了个哈欠又退回到了储藏室里:“时候还早的样子,我再去睡个回笼觉,帮我和老板打个招呼。”


“哦,好的。”


这么答应着,童雨薇的视线又在储藏室的门板上停留了一会儿,接着才走进那唯一的卫生间洗漱。

 

[10]


童雨薇是知道叶秋的,而且不仅是知道,还可以说是相当的了解。


这当然是要归功于她有陈果这么一个嘉世粉的姐姐,从陈果粉上叶秋开始,她的一大乐趣就是和自家表妹分享大神的事迹,所以现在,即便是从没玩过荣耀的童雨薇,也知道叶秋是一个多么了不起的人物。


而现在,陈果自然也是把叶秋怎么从嘉世退役、怎么到她这网吧来当网管、以及下来他还准备自己组个战队杀回联盟的事情,都一一告诉了女孩。


明明不是需要多少篇幅讲述的事情,两个女孩愣是从躺到床上开始谈到了困意横生,而后,在早已过了午夜钟声的凌晨时分,在没有开灯的昏暗房间里,陈果借着月色看到了面前的表妹,那双瞳中起伏的光晕像水波一般不断浮动着。


而后,她听到女孩说——


“我没有搞错,虽然见到本人让我惊讶了一下,但叶秋果然还是叶秋,他真的特别了不起……”


陈果并不是很明白自家表妹在说什么,但是连绵不断的困意把她拖到了临界,她来不及更多的思考什么,就沉沉的任自己睡了过去。

 

[11]


后一天唐柔也回到了兴欣网吧,在看到童雨薇的第一眼时,她不由得微微一愣,而后立马现出了显而易见的高兴。


“薇薇,你来玩了啊。”


“嗯,小唐,好久不见,不过我这次不是来玩的。”


当着叶修的面两个姑娘聊了几句,而后童雨薇主动请缨的帮着唐柔上楼去整理行李,把陈果和叶修留在了楼下。


“我说老板啊,你妹妹玩荣耀吗?”


“怎么了,想打薇薇的主意啊,那你可就要失望了。”


“是吗?我看她和小唐感情不错的样子,想要也是个好苗子,那对战队来说可就是赚大发了。”


叶修说着,注意力又回到了游戏中,而后隔着耳机听到陈果在一旁有一搭没一搭的还在说着什么——


“薇薇荣耀是不玩,但我带着她看过不少嘉世的比赛,本来也算是你的粉丝吧,不过昨天啊,你本人这样子,给她冲击太大了,就算说是一秒脱粉也不为过。”


“嘿,我本人怎么了,就算比不上周泽楷,也不算长得多寒碜吧,我看妹妹她也不像纯粹的外貌协会,只要哥照样操作犀利走位风骚,她有什么理由脱粉。”


叶修说完这些,莫名的发现陈果略带着小惊讶的在看着他,呆滞的目光中满是不可思议的意味。


“难得啊,居然从你嘴里听到这种话……我是没想到,你还会在意自己的粉丝脱不脱粉,这是怎么回事啊?”


这下换叶修惊讶了,但他并没有被陈果问住,抬手摘下耳机往桌上一搁,仰头给出了回答——


“你昨天不是说了吗,妹妹是怎么想到一个人离家出外打拼的?虽然下面这些都是我猜的,但极其可能,老板你口中那个从小就乖顺听话的妹妹,她会改变想法进而发展到走出这步,是受我的影响,不对,应该说是受‘叶秋’的影响。”


听叶修这么说,陈果更是莫名其妙,而见她一脸茫然的样子,叶修只是换了个坐姿继续说了下去。


“老板你是第五区的时候开始玩荣耀的吧,那么也就是距离现在的五年前,妹妹随你,那时候开始接触荣耀,然后知道叶秋,了解了叶秋的事情,而那时候,正好是昨天妹妹对你说的她高三,那转变的时机太凑巧了吧。”


被叶修这么一点拨,陈果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,但她仔细一想,还是不能就这么信服:“就算时间对的上,可怎么就能定论是你影响的呢?”


“虽然不是完全相同,但这两者的中心思想是一样的,都是为了心中的理想……我其实也是猜的,不过既然有这种可能,那我们也不能否认,所以啊,既然妹妹曾把我当作榜样,我又凑巧知道,我怎么说也要负点责任吧。”


陈果自然是没把叶修最后的玩笑放在心上,她只是在听完这一席话后若有所思,结果却只是后知后觉的,抓到了一个完全不能算是重点的重点。


“你这家伙,谁允许你一口一个妹妹的,不准这么叫薇薇!”


叶修到今天才知道,原来自己的老板,还是个隐性的妹控。

 

[12]


那天下午,当目睹了陈果这两天来第三次号召着要去下馆子的时候,童雨薇终于是坐不住了,举手示意自己勉强算是可以做出一顿供网吧所有人吃饱的饭菜来。


“薇薇你会做菜?什么时候学的?我怎么不知道!”


“嗯……就是毕业之后的半年里,想着总有一天要一个人出来闯荡的,起码要学会基本的生活技能,就周末跟着我妈学了点……”


陈果顿时一惊,而后立马感觉到无地自容的惭愧,其中还夹杂着难以名状的欣慰——自己到底是为什么会觉得自家表妹毫无生存能力,这孩子明明在谁都不知道的情况下,就思路清晰的自我规划着一切了啊!


接受了女孩的好意,陈果以一种几经潸然泪下的情绪表达了自己的感想,并且相当诚恳的表示“只要是薇薇你做的菜我肯定都爱吃”。


无奈,针对菜单的抉择,童雨薇只好去问正专注荣耀的唐柔,结果获得的回应如出一辙。


“我都可以,薇薇你决定就好。”


童雨薇只能苦笑了,但她抬了抬视线,看到坐在唐柔隔壁电脑前的叶修,也同样问了一遍,而后,终于是得到了不一样的回答——


“晚饭妹妹掌勺啊,让我好好想想……”虽然口中这么说着,但埋头荣耀的叶修并没有做出任何操作上的停顿,童雨薇甚至怀疑,他是不是真的听清楚了自己刚刚在问什么,“其实我也都可以,不过在众多口味中,我最偏向红烧牛肉和香菇炖鸡……”


“薇薇没有问你想吃什么口味的泡面!”


陈果气急败坏的打断了他,而后更是一把扯下了耳机,对着叶修的耳朵大声斥责了将近一分钟,而这一边的叶修,最终是不负大神之名的,在极具干扰性的环境下,依旧顺利的刷完了副本。


“姐,没关系的,叶神如果想……”


“什么叶神!在这里他就是叶修!”


“好好好,如果叶修想吃红烧牛肉和香菇炖鸡,那我们等下就去超市买牛肉和鸡好了……”


听到童雨薇不动声色的给他铺了个台阶,叶修立马转变态度,朝着女孩竖起了大拇指。


“还是妹妹实在,太善解人意了,我现在啊,正深刻的怀疑着,老板和妹妹之间血缘关系上的真实性……”


“你给我闭嘴!”


陈果被气得不轻,厉声喝止了叶修之后,正欲对一旁的表妹发难,却怎么也开不了口,一咬牙转头继续教训起了叶修——


“说了多少遍了,不准再叫妹妹!”


“那我也随你们叫?”


“呃、叶神,不对……叶修,你其实叫我雨薇就好了……”


女孩弱弱的插了一句,但除了捧着水杯笑而不语的唐柔外,似乎没人注意到她说了什么,这让她不由得略略失望起来。


但这也仅仅是持续到了晚饭的时候,当童雨薇真的按照叶修的点单,端出煨的入味酥烂的红烧牛肉,和表面油光锃亮的香菇炖鸡汤时,坐在桌边拿起筷子的叶修朝她说了句:“看起来不错啊,雨薇,谢谢你给我们改善伙食了。”



TBC


评论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