聆非

沉迷工作的底层社畜_(:з」∠)_

【钻石王牌】旧时光‖原创女主‖小凑亮介BG‖第三章

第三章


【午休被班导叫去办公室时,听到老师们在说棒球部的事情,也是呢,距离夏季大会只有不到三个月了啊……】


【今天去搬乐器时特地绕了下路,偷看了一眼你们的练习,真好,还是那么让人热血沸腾!】


【我来看了练习赛哦,感觉最近棒球部特别热闹的样子,今年的新部员很有活力吗?】


【……】


现在的每一天,亮介在睡前打开手机时,都会准时收到来自若叶的问候短信——内容虽然琐碎,但十之八九都是关于他们棒球部的事情。


——这样特殊的联络方式,便可以说是他们交往的日常了。


虽说那天算是扫清了心理障碍稍微改善了点关系,但本性害羞的少女在教室里能做到的最大程度,也就是保持过去那样的普通同学的相处模式,根本没有任何更进一步的意思。


而亮介这边也只是顺其自然,这就使得两人的交往完全没有放到台面上,情侣间的相处,除了每晚的短信大概也找不出其他了吧……


想着这些的时候, 坐在床沿上的亮介收到了今天的问候——


【下午去音乐教室拿到了乐谱,第一个就试着吹奏了亮君的应援曲,觉得有点难度诶,不过我会努力练习的!PS.还是老样子,训练很累的话就不用回复啦,早点休息吧。】


默默读完这短短几行文字,目光停留在每天几乎都相同的PS后的内容上,亮介虽然确实如若叶所说的已经很是疲劳,但他却从不会按照她所说的读完便罢。


【那时舞可要好好练习了,如果吹不好的话,到时候可能会给你点小小的惩罚哦。】


按下发送键,亮介顺势后仰倒在床铺里,然后,不出他所料的在一分钟内就收到了回复——


【讨厌啦,我当然会好好练习!好不容易有在球场边为亮君应援的机会,我一定会加油的!】


看着这条信息,亮介不由得想象着那边若叶的样子——一定是眼睛瞪得圆圆、双手握拳上下挥舞的样子,自以为斗志满满,可怎么看怎么可爱。


脑海中映出的那副模样让亮介想笑,可突然信息的提示音又响了起来——


【想起来贵子今天和我说,你们最近自主练习都要到很晚,现在一定很累了吧,亮君不用管我赶紧休息去吧,晚安~☆】


盯着文字最后的星星,少年终于还是笑了出来,但总算还是听了她的话,再回复了晚安后躺下准备休息。


*

 

虽然只是这样平淡的相处,可若叶单方面的就已感到相当满足——如果没有后来某一天,来自自己亲近的家庭成员,那残酷的对比的话。


“秋,你去约会,为什么一直要带上我啊……”


“因为她想见我可爱的妹妹——虽然我已经说了很多遍,你从血缘上来判定,根本就不是我妹妹。”


当了全程电灯泡、现在身心俱疲的少女,刚刚走进家门就立刻开口抱怨了起来,而被她手指指着的对象——她父亲的弟弟,只比自己大八岁的叔叔若叶秋人,现下正一脸得意的吹嘘着。


“怎么突然……好想见亮君啊……”


或许是自尊被自己这个叔叔刺激到了,若叶突然就冒出了这么个念头来,她在自己吓了一跳的同时,却看到笑得不怀好意的叔叔正打趣的看着她。


“那就找个借口去看他吧,我到时候陪你去好了,算是补偿你今天受到的心理伤害,怎么样,小时?”


大概算是被怂恿了吧,等临近半夜十点、在叔叔帮助下成功翻过围墙走到青心寮门口时,若叶才开始莫名其妙的紧张了起来。


“真的……真的听秋的话过来了,可是好害羞啊,这么晚了因为想见他就过来了什么的……”


哆哆嗦嗦的开通了电话,甚至没敢多说什么,只告诉了亮介自己现在就在宿舍门口,若叶就立马手忙脚乱的挂断了。


然后,等候不到三分钟,若叶就看到慢慢悠悠朝这边走来的亮介。


“时舞突然打电话来说在门口,真是把我吓了一跳,然后呢,这么晚了有什么事?” 


看到少年出现的时候,若叶只觉得整个世界都沉静了下来,连夜晚沁入骨髓的凉风也变得温暖,那份难以言说的喜悦,就这么悄悄的从心底滋长而生。


“那个……我在家练习做曲奇,一不小心做的太多了,亮君不嫌弃的话,要不要尝尝看?”


把手里的食盒递上去时若叶有点忐忑,这是秋人出的主意,让她做些拿手的曲奇送去,但伸手接下的亮介,却低头沉默了良久。


无声的氛围下,原本满怀欣悦少女,心底的不安一下子爆发了出来。


“怎么了吗,亮君?你……不喜欢甜食吗?还是有什么……”


亮介因着少女怯懦的声音而抬起了头,是一如既往扬起嘴角微微笑着的模样,可他刚想开口说什么,对面像是想起了什么的少女,却突然显得慌张了起来。


“不对不对不对,亮君对不起!晚上这种时候,怎么可以吃曲奇这么高糖分高热量的东西,一定会积下大量脂肪,会对打棒球有影响的吧,而且万一导致积食怎么办!我真的是笨蛋啊啊啊啊!!”


这大概还是亮介第一次,听到若叶正视着他时,还能流畅的说出那么多话,所以在少女一把夺回食盒痛骂自己的时候,本想再继续捉弄她的少年,没忍住的笑了出来。


“哈哈,这算什么?时舞你送出去的东西还想要回去吗?没关系的,在这种满脑子都是棒球的男生宿舍里,手工曲奇再多都会被一抢而光的吧,嘛,虽然那样子有点麻烦就是了。”


说着,亮介靠近若叶又拿回了食盒,低头打开盖子的时候,恰似有意无意的又问了一句——


“时舞这么晚过来,就是来送宵夜的?没有别的什么目的?”


这种语气,让若叶不由得想起了,当初自己被一步步诱导着告白的时候,可即便对这种蛊惑心如明镜,她也完全没有办法抗拒。


此刻,晚风伴着冷月,清隽银辉下那气流的抚触,轻柔得像是时光擦过脸庞,静谧的岁月,也晕染开了模糊的痕迹。


——一切都曼妙到了不忍惊扰的地步。


若叶不由自主的低下头,嘴角向上牵引形成的微弱弧度里,盛满了少女此刻近乎迷醉的心绪。


“别的目的什么的……要说没有,也稍微有那么点吧,我就是……突然想见见亮君,听听亮君的声音,好好的看着亮君说说话什么的……不过,如果会给亮君添麻烦的话,我现在就回去。”


“嘿诶……这样的吗,不过真不像你啊,时舞,突然变得那么坦诚了,但是不可以有下一次了哦,这个时间过来还是会让人觉得困扰啊。”


“亮君是在担心我吗?没事的,家里有人陪我一起来的,而且我家离学校很近,步行只要十几分钟而已。”


亮介故意而为的说辞,对此若叶却并没有误解,反而在明白他的深意之后显得又高兴了几分。


看着少女那副心满意足的笑颜,亮介突然跨前了两步,一手举起食盒,一手张开环过少女的背脊后微微收紧,同时自己上身前倾,快速完成了这一意料之外的拥抱。


不久,亮介就放开了手退回原地,朝着还愣在那里的若叶摆了摆手:“好了,现在见也见到我了,也和我说过话了,我还附赠了特别福利,时舞该回去了,路上小心。”


就算他这么说了,面前的少女还是没有任何反应,那双张得大大的眼睛,就像快要哭出来一般泛着红晕,身体也还是刚才被拥住那瞬间的僵硬状态。


“时舞?”


“亮君……”


想再次出声提醒她的亮介被打断,似乎渐渐恢复过来的少女抬起了头,盈盈发亮的双瞳仿似星辰般闪耀。


“亮君,我最近一直都很高兴,以前我从没想过要告白,当然更不曾妄想过能和亮君交往,可是现在……我还是觉得有点不真实呢……”


“别哭啊,这么点小事,才刚开始交往就让你高兴成这样,以后要怎么办?”


听到亮介这么说,若叶立刻抬手抹掉了堪堪落下的眼泪,露出了幸福的笑容,然后看着表情显得有点无奈的少年。


“嗯,不应该哭的,抱歉……总而言之,能够和亮君交往,是我做梦都没想过的事情,会变成现在这样太意外了,所以,就算亮君现在还不喜欢我也没关系,我会……我会努力让亮君也喜欢上我的!”


前一刻还喜极而泣的少女,这一刻却犹如宣誓般表情郑重,坚定的口吻也完全无法和适才的怯懦模样相合,然而,这难得显出激昂意气的少女,下一刻立马被当头泼了一盆冷水。


“那是不可能的吧,想让我下来也喜欢上时舞的这件事……”


少年用着感叹“今晚月色真好”一般的口吻说着,全然没有去看对面深情表露自己感情的少女,在那一刻显露出错愕的模样,只是维持这平稳的语调继续着——


“……那时候,我就是因为喜欢时舞,才开口说的交往。”


听到少年在停顿后说了什么,若叶一时间以为自己听错了,但看到观赏着自己几番表情突变的少年,嘴角那愈加张扬的笑意,头脑一片混乱的少女发出了一声短促的音节。


“诶……”


“亮さん,自主练习结束了吗?怎么这个时候在门口……”


走来的少年一副刚刚结束训练的样子,边用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擦着汗边问道,却在走近时看到了自己前辈搭档面前的人,张扬的声音猛的滞住。


“啊,稍微有点……”


“亮、亮亮亮君不早了,我先回去了,晚安明天见!”


因着仓持的突然出现,若叶像是只受惊了的兔子一样,在少年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之前,立刻道了再见飞奔离去,只留下笑得无奈的亮介和一脸震惊的仓持。


“亮さん,莫非刚才的是……你的女朋友?”


“嘛,差不多就是这样吧。”


随便敷衍了仓持一句,亮介拿着若叶留下的食盒转身就走,对于被搭档看到了这件事丝毫没有介怀。


而还处于震惊之中的仓持少年,也在不到五秒钟的时间里恢复完全,随后脚步飞快的跟上了先他一步离开的亮介。


“呀哈哈,不愧是亮さん,什么时候开始的事情,大家都还不知道?”


“是还不久,你可别到处乱说,时舞她很容易害羞。”


“时舞……名字很好听啊!诶?亮さん手里的这个……曲奇?是时舞さん自己做的?”


面对仓持明显激动过头的追问,亮介显出稍许不耐的停下了脚步,虽然脸上一如既往笑得春光灿烂——


“对啊,时舞亲手做的,不过这是给我的,还有,‘时舞’这个名字,也是只有我才可以叫的。”



TBC
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