聆非

沉迷工作的底层社畜_(:з」∠)_

【钻石王牌】旧时光‖原创女主‖小凑亮介BG‖第四章

第四章


虽然不是肆意宣扬,但亮介也没有刻意隐瞒的意思,总之在那次被仓持撞见之后,“亮さん女朋友晚上送来了手工曲奇”这件事情,没多久就传遍了整个棒球部。


这倒也不是仓持的错,他只是在抱怨泽村又收到若菜短信却不认真回复时不小心说漏了嘴,而后者,那个单纯的热血笨蛋,却是一个不小心当着所有人的面,把这件事大声的广播了一下……


——然后,泽村荣纯度过了他进入高中以来,精神层面上最为黑暗的几天,且事后他还发表了类似“和哥哥相比,御幸一也那家伙真的差远了”的感想……


但是,交往的事情,没有从棒球部传到整个班级都人尽皆知的地步,功不可没的绝对是以伊佐敷纯为首的、和亮介同在一个班级里的三年级生吧。


“啊——?仓持你说亮介的女朋友叫什么?时舞?若叶时舞!那不是前段时间看见亮介就逃的班长吗?果然那个时候就有问题了啊——!”


从仓持那边打听出来这个消息之后,伊佐敷不动声色的走到亮介旁边,伸手搭在他的肩膀上:“哟,亮介,什么时候对班长下的手?动作很快嘛混蛋!”


“也就这样吧,不过被你们捣下乱的话,说不定马上就不是那样了。”


——依照少女那容易害羞的性格,恐怕会变成比最初还要糟糕的情况吧……


伊佐敷虽然没有读懂,说着这句话时亮介仰起脸露出的笑容中的深意,但他莫名的感到了一阵可怕的恶寒。


于是,同班的伊佐敷、增子等人即便心知肚明,但还都是尽量装作毫无所觉的生活在同个教室里,虽然他们有时潜意识里的作为就已经相当明显了。


*


距离夏季大会越来越近,而每年在那之前的地狱合宿也是如期进行着,若叶身为班长,即便有敦促班级同学不能上课打瞌睡的职责,她最终还是没忍心叫醒后座的伊佐敷,还好意的挺直腰板想替他掩护一下……


——虽然以她的身高,这番好意并没有任何用处。


其实,在亮介告诉她,棒球部已经全员知晓他们在交往以后,在班级里作为班长的工作上,其中几个同班的男生似乎比以前更加关照她了。


譬如,净身高只有一米五、却担当着班长重任的娇小少女,以往每次开班会前,她站在讲台上声嘶力竭的吆喝,也没有丝毫显而易见的效果,而现在——


“喂!那边的几个——!班长在讲话没听到吗?!给我安静啊混蛋!”


再譬如,从班导那边领来大堆材料准备搬回教室,下楼梯时脚下一个不稳身体也危险的摇晃起来,而这时正巧出现在她面前的那堵肉墙,真的非常坚实而且可靠……


“没事吧,小若叶,小心一点。”


知道或许是亮介做了什么才变成现在这样,可按照若叶的性格,她自然不会忘记他们的帮衬,就时不时的做些拿手的点心权当感谢。


“嘿诶……布丁?又是时舞做的?”


“唔噶!”——这是嘴里没得空闲的增子。


“马卡龙的颜色很漂亮啊,给纯吃也太浪费了吧。”


“你说什么!”——这是拍桌而起额爆青筋的伊佐敷。


消遣完毕,浅笑着的少年像是丝毫未受影响,下课铃声响起后,就和以往一样离开去往球场的方向。


“亮君!”


临近球场时听到从身后传来的声音,亮介一下子就分辨出是谁在叫他,自然的回转过身后,果不其然看到了一路追来的若叶。


“亮君,这是可露丽,我最近刚刚学会的新品,请一定要试试看。”


少女气喘吁吁的看着他,捧着仔细装进食盒中的甜点,露出的笑颜中透露着鲜见的自信神采。


不过,每当这时候,亮介就会忍不住戏弄她就是了——


“新品?让我试吃新品啊,万一不好吃,我可是会不高兴的,时舞。”


“不、不会的,我已经试做了好多次,也在不断改良,应该不会……”


“哈哈哈,好啦,和你开玩笑的,别总是当真啊。”


说着,又是一记攻击力惊人的摸头杀,就算是已经交往了两个月的今天,若叶也还是无法冷静的面对。


低下微微羞红的脸颊,少女平整的刘海半掩住那双凝脂如蜜的水瞳,璀然的阳光编制着她那头浅咖啡的直发,灿亮得如同鎏金般夺目耀眼。


食盒中可露丽的香气还萦绕在鼻前,少年却不知为何静默在这缓缓流逝的时光前,穿过她发丝的手指也忘记了收回。


“说起来,时舞最近好像给棒球部其他人也送过不少,别那么好说话,不想做拒绝也没事。”


察觉到自己此刻的反常,亮介才赶紧转移了话题,轻巧的语调与平时别无二致,而回答他的若叶,也浑似毫无察觉的仰头浅笑着。


“也没关系啦,你们最近合宿那么累,是贵子她拜托我给大家做点除了饭团之外的东西,我想如果我也能帮上什么忙就好了——不过我倒是担心甜食吃得多了对身体不好,你们监督会不会……”


说着说着,若叶又开始担心起来,但在得到亮介“我们都是瞒着监督偷偷吃的”的回答后,觉得自己做了坏事的少女有点哭笑不得。


“不过你还完全按照他们的点单来做,也太体贴了点吧,我都稍微有点羡慕坐在你后座的纯了。”


“亮君别这么说嘛,最近伊佐敷君在班级的事情上帮我很多,做些甜点表示感激也是应该的。”


似乎没有察觉到亮介话中的意味,温和笑着的少女低头拨了拨被风吹得散乱的刘海,回答起来也是毫不迟疑。


“说实话,我一直觉得我不适合当班长啦,有事情时大家根本都不听我的……”


“这么看来确实呢,虽然当初我向班导推荐你的时候,早就想到过这点了。”


“诶?亮君你……为什么推荐我?之前我都不知道……”


“没有为什么,只是觉得你站在讲台上大喊却没人察觉,然后露出的委屈又无措的表情会很可爱吧。”


“……”


亮介的性格若叶自然已经是相当清楚,而她也算是习惯了这种突然膝盖中一箭、或者一击穿心的可怕言语攻势了。


——但是,时至今日,若叶还是觉得,只要能够看着他的模样、听见他的声音,自己就已相当知足了。


——无关彼此间的距离,无关彼此间的关系,因为,早在那个天光未至的清晨,在少年说出“一起努力”的时候,她就彻底沦陷了……


自己那点小心绪还在鼓噪着,可一旦两人陷入了沉寂,气氛就又变得微妙了起来,而顶着亮介始终不动的目光,才发现刚刚自己似乎被说了“可爱”的若叶,冷不丁的又害羞了起来。


血液的循环加速升腾至头部,左胸腔内渐趋有力的搏动激荡起阵阵波纹的辐散,而不多时,不知该说是不合时宜还是时机恰好的声音,突然从远处传来。


“哦哦哦——下午好,哥哥!今天的训练我也会全力以赴的!”


耳闻到这阵满是活力的声音,若叶下意识的转过身去,只见大喊出声的少年,正向着亮介万岁状高举双手大声宣誓,完全无视了旁边想要阻拦他、却显得分外无力的可爱少年。


然而,他话里的某个词,精准的刺到了若叶的神经。


“哥哥?难道他就是……”


“啊,不是的,他是一年级的投手泽村,而真要说的话,另外的那个……春市你过来一下——很久之前,就想要介绍给你了。”


春市不像泽村,他一早就注意到了在和自己哥哥说话的人,而再联想到之前部里当做新闻一样广泛流传的那件事,头脑灵活的少年立马就明白了过来。


让泽村先去球场后,春市很是听话的走了过去,虽然不知为何有点小紧张。


“之前提过,今年我弟弟也入学青道的吧,就是他。”


随着亮介手指的方向看去,若叶就这么看着这个第一眼给人感觉很可爱的少年,直到对方不知怎么双颊涨得通红。


“对不起!初次见面就盯着看实在太失礼了,但是弟弟君真的太可爱了,一不小心就……”


“啊,没关系的,我不介意……大哥,她就是之前仓持前辈说的……你的女朋友吗?说实话,突然介绍给我,真的吓了一跳……”


在春市说到“女朋友”时,本来还算正常的若叶,一瞬间也脸红得和对面少年有的一拼,然后,目睹这一场景的亮介,立马笑开了。


“你们两个怎么了?初次见面再多说点别的,光是脸红怎么行?”


“可是,刚才对弟弟君真的太失礼了……”


“叫我‘春市’就可以了,和大哥一样,然后,我要怎么称呼前辈比较好呢……”


“叫姐姐不就可以了嘛~”


如此提议的亮介立刻收到了其余两人的注目礼,而后不出三秒,与还维持冷静的春市不同,这边的少女已经脸红到快滴出血来了。


“姐、姐姐……这个……也不是不可以啦,因为我是独生女,能有个像春市君这样可爱的弟弟也不错……可是,真的叫我姐姐的话,是不是不太……合适啊……”


若叶低着头慢慢说道,可脸上的红晕却完全不见减退,甚至还有越发严重的趋势。


“时舞,别总是当着我的面说春市可爱,我会介意的。”


“大哥……”


春市很清楚自己哥哥是在开玩笑,但现在已经头脑发热的若叶当真了,窘迫至极的少女慌忙之下开始拼命解释——


“不是……我不是说弟弟君可爱……不对!虽然弟弟君很可爱但是亮君更可爱……也不对!亮君应该是帅气!非常非常的帅气!没有谁比亮君更帅气了!”


此刻春市有点尴尬,他不知道面对这种场景自己该如何是好,而且作为中心人物的自己哥哥,似乎也没有介入解决一下的意思。


然而,同他差不多心情的少女,若叶在察觉到自己把情况越弄越糟之后,立马按自己一贯作风的借口“乐团练习迟到”,而后迅速的逃离了现场。

*

“大哥……”


“什么,春市?”


“那个……姐姐她,真的很有趣啊……”


“哈哈,是吧。” 



TBC
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