聆非

沉迷工作的底层社畜_(:з」∠)_

【钻石王牌】旧时光‖原创女主‖小凑亮介BG‖第五章

第五章


随着夏季大会的临近,棒球部地狱般的合宿正在进行着,若叶这边自然也不会闲着,管乐队为了适应到时看台上炙烤的高温,也是一开始就把乐器全部搬到室外练习。


【连着几天室外练习,好像稍微感受到了点你们的辛苦了,今天已经有后辈中暑晕倒了,希望我能坚持到底吧。】


今天例行问候的内容似乎有点沉重,连字里行间透露出的情绪都显得有些低落,亮介正考虑着该回复些什么,若叶紧接着又发来了一条——


【亮君不要在意刚刚那条,我肯定能坚持下去的,错失这次机会绝对会是我一生的遗憾!而且我现在已经可以很好的配合大家了,亮君的应援曲是我最擅长的,不过,我也很喜欢吹奏结城君和御幸君的应援曲啦……】


“嗯,决心很好,也很有气势,不过还是稍微有点失望啊……”


亮介自言自语着做出了评价,随后合上手机放在了一边,突然觉得没有了回复的兴致。 


之后的几天,正如若叶那晚宣誓的决意一样,少女时刻争分夺秒的不忘练习,就连亮介连续几天问她午休有没有空闲,都被无情的推脱掉了。


“果然在这里啊,最近总看你午休往这边跑,原来是在单独练习吗,时舞?”


午休时分,偏离教学楼的空置教室里,拿出小号准备开始练习的若叶,在亮介进来时刚刚把乐谱摊开。


久置无人的教室里弥漫着空气不流通的滞涩气息,生怕声音吵到外面因而也没有打开窗子的意思,少女就侧身站在玻璃前,沉静安然的模样,仿似能柔和下自远古漫步而来的时光。


“亮君?”


看到亮介进来,若叶还稍稍有点惊讶,而想到他这下过来的目的,她又有点紧张了起来:“亮君是想看看我现在能做到什么程度的吗?说实话,并不是很有自信啊,除了亮君的那部分外……”


“那就吹奏我的那部分吧,虽然一开始只是想来看看你,这下正好提前验收。”


收起潜移默化中影响自己的小心思,亮介慢慢走到讲台前,上身倾后轻轻倚着。


而顶着少年玩味的浅笑,若叶视线游移着干笑一声,然后硬着头皮拿起小号,摆好架势抬起头来,转向好整以暇的亮介。


“既然都这么说了,那就多多指教了,亮君。”


亮介的应援曲,是曲调颇为轻快的“キューティーハニー(甜心战士)”,虽然一开始由于对原曲歌词先入为主的偏见,若叶还不太能理解定下的应援曲为什么会是这首,但从自己多次练习、以及乐队几次合奏的效果来体会,现在,她深刻的以为,没有比这个更适合亮介的曲目了。


所以一遍吹奏结束时,等待少年评价的若叶,似乎显得不安过了头。


“怎么样,亮君……”


“嗯,还不错,已经算是出乎我意料了。”


得到了亮介的夸奖,若叶不由得得意了几分,低头快速的翻过乐谱后,洋溢着欣悦的笑容的少女,这次意外的主动请缨起来。


“亮君,要听听看其他的吗?说到关键的强棒,第三棒和第四棒的伊佐敷君还有结城君,他们的应援曲我也练习得不错了,可以帮我听听看吗,亮君?”


在亮介点头之后,若叶也试着吹奏了伊佐敷的“宇宙戦舰ヤマト(宇宙战舰大和号)”和结城的“ルパン三世のテーマ(鲁邦三世的主题曲)”,前者很是激昂的节奏,饶是若叶也花了一般功夫去掌握,而后者,准确贴合队长这一身份的可靠之感,若叶也是尝试颇多,才慢慢融入进乐曲之中,可是,最终却只在亮介这里获得了差强人意的评价。


“一般吗……那下来还要再加紧练习了!然后亮君,你再听我吹一下御幸君的吧,那首我也挺有自信的。”


“御幸的啊,确实那天你说很喜欢御幸和哲的两首……”


亮介不咸不淡的感叹了一声,但那口吻却带着些微不易让人察觉的敷衍,而低头想再调调音的若叶却有所感觉到了。


“怎么了,亮君?不想听御幸君的应援曲吗……说起来那晚我提到这个之后,你也没继续回复我短信呢……”


“嘿诶……是吗?可能是我潜意识里,不太想听到时舞你,在除我之外的人身上,用‘喜欢’这样的字眼吧……”


也说不清是怎么回事,按照以往,亮介是绝对不会当着若叶的面这么直白的,或许,真的是自己在不断在意着的缘故吧。


而相对的,若叶也对亮介突然的说辞一惊,但不出五秒,少女却像是发现了什么秘密一样惊呼起来:“这个……这个难不成就是传说中的占有欲?亮君你是在吃醋吗?哈哈,应该……不会吧……”


“大概是的吧,时舞,我稍微……变得会在意这些了。”


顺着刚才说的话继续,亮介打断了若叶不可置信的反问,虽然还是平时那种微微轻扬的语调,可抬起头来却不见了他一贯的笑容。


“还以为我是在开玩笑吗?提出交往的事也好,说喜欢你的事也好,但是,时舞,在这件事上,我从一开始就是认真的哦。”


此刻的若叶有点被吓到了,她怔怔的放下拿着的小号,脸上慢慢泛起害羞的红晕,可大脑里早已经是搅成一团了。


“怎么突然说这个了……真是的,亮君我不是怀疑你,只是……我真的是对自己没有信心——我这种样子的女孩子,亮君到底会喜欢我什么呢?”


被仓持撞见的那晚,从亮介口中得知他的心意后,若叶虽然几次想要追问,可最终还是选择了避过——即便是处于这种无法透彻明白的感情里,她也情愿如此自欺欺人的沉沦下去。


本就是难以捉摸的情愫,更遑论对象是感情不显外露的那个少年,若叶深刻的明白这点,所以此前,才从不希求自己的暗恋会有什么回报。


——她只求自己的爱意得以淋漓尽致,却不求亮介是和她一样的同等付出。


“这算什么?露出这种无措又迷惑的表情,果然还是不相信我啊,时舞你……”


看见亮介盯着自己又笑了起来,若叶赶忙抬手摸了摸脸颊,结果这个反应不知为何又把他逗乐了。


“真是的!亮君不要只是笑,回答我的问题啊,到底是为什么……喜欢我……”


面对难得态度如此强硬的少女——虽然在最后又弱气了下去,本来不打算现在就把这些挑明的亮介,也只好坐下慢慢说来——


“一年级那次和你搭话,我也一直记得——就是不如你每句话都记得那么清楚,之后你就一直会偷偷看我不是吗?然后,就开始对时舞有点好奇了吧,不过真正察觉到,大概是去年的那件事情之后。


“去年夏季大会之前,你被同社团前辈告白的那次,我正好路过看到了,在听到你慌慌张张又恭恭敬敬的拒绝之后,吞吞吐吐的说出那句‘我有喜欢的人’时,完全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我觉得……那个你喜欢的人,肯定就是我。


“之后啊,建立在那样的前提之下,观察你平时的举止就完全解释得通了,然后也是在那个时候,觉得你故意隐瞒,实际上却表现得那么明显的样子,有点可爱——应该说,时舞偷偷喜欢我的样子,太可爱了。”


说完这些,亮介才发现若叶早就双颊通红,低头捂着嘴根本连看都不敢看他。


“这种程度就又害羞成这样,到底该说你什么好呢?果然还是因为太可爱了?”


“不要……不要再说了啊亮君!这根本就是犯规,说了这么一通让我害羞的话,其实……还是没说出来到底喜欢我什么啊……”


“嘿诶……还没发现吗?就是喜欢你的可爱啊,时舞。”


亮介这一记正中间的直球,直打得若叶头脑一片空白,完全没回过神来的少女,眼睛眨巴着,嘴巴张开却也发不出声音……


——但如果没看到少年偏过头偷笑的话,她或许还会保持这样的怔愣更长一段时间。


“又笑!果然是故意的,亮君你故意说这种话让我害羞,然后还取笑我,真是的……”


虽然是满满的埋怨口吻,但少女嘴角那抹弧度越发加大的笑容出卖了她——不管出于什么心态,她只想相信,面前的少年所言绝非虚假。


即便隐匿于心许久,即便说出口时已是迟延,即便以玩笑加以掩饰,交付于彼此的纯粹心意早已抵达,在这个风轻云淡、清和飘杳的年华里……


在这说不清是玩笑还是正经的闹剧结束后,若叶也彻底没了练习的心思,继而转身收拾起乐谱和小号来。


然而,在她刚回转过身之际,从身后环住自己的力道坚决又温柔,一瞬间,安然而纯净的气息将她包围起来,一切烦扰和嘈杂都在此消弭。


“应援曲的练习,要加油啊,时舞。”


“嗯,亮君也是,夏季大会,加油……” 


TBC
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